請告訴我幾個成語,請告訴我這是什麼成語

2023-03-26 11:20:05 字數 4211 閱讀 5532

1樓:夢飛雲兒

形容馬虎的成語:(顛三倒四)(丟三落四)

表示認真的成語:(一絲不苟)(力求完美)

表示合作的成語:(同心協力)

反映愛國的成語:(忠軍報國)

描寫人物的聰明才智的成語:(才高八斗)(才華出眾)2023年年底,印度發生了海嘯,從電視上我們可以但到海嘯來時可以用(慘不忍睹)(流離失所)等成語來形容,當時人們的心情是(悲痛欲絕)(心灰意冷)。面對災區的人民,中國大地看佔了捐款活動。

水(霧)瀰漫 水平如(鏡) 峰(巒)疊起 峭壁如(陡) (兩)(敗)俱裂 (耳)聞(目)睹。

寫出四個有歷史故事得來的成語:(望梅止渴)(臥薪嚐膽)(東施效顰)(完整無缺)

寫出含有反義詞的成語:(取長補短)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馬乎乎 粗心大意 三心二意。

一心一意 專心致志 明察秋毫。

衷心報國 精忠報國。

3樓:心月狼

馬馬虎虎。專心致志。

齊心協力。乃心王室。

冰壺秋水。才高八斗。

夙興夜寐。驚天動地。

心驚肉跳。草木皆兵。

破釜沉舟。四面楚歌。

圍魏救趙。大才小用。

感覺是作業。

這幾個什麼字呀,哪位能告訴我是什麼成語? 20

4樓:僑中黃建成

1、對酒當歌。

【拼音】: duì jiǔ dāng gē

【解釋】: 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舉例造句】: 盡都是把手為話,對酒當歌,鄭州浪漢委實多。 ★元 · 楊 顯 之《酷寒 亭》第三折。

【拼音**】: djdg

【燈謎】: 行樂須及春。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及時行樂。

【英文】: make merry while one can

【故事】: 賈寶玉被父親賈政嚴管讀書,他自己根本沒心思讀,翻開《古樂府》,看到曹操「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時,頓時感慨萬千,就放下一本又拿另一本,來回翻閱,根本不認真。襲人一時摸不著頭腦,也只管站在旁邊呆呆的看著他,後來乾脆放他出去玩。

2、拈花摘葉。

【拼音】: niān huā zhāi yè

【解釋】: 拈:用 指 取 物;花: 女子。比 喻 男 性 玩 弄 女 性,嫖 妓 等。

【拼音**】: nhzy

【近義詞】: 拈 花 摘 草、拈 花 弄 月。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用 於 男 性。

5樓:薄學多柴漲姿勢

字的內容暫且不提……

如此高逼格的「醜書」,竟還恬不知恥請人裝裱,並堂而皇之地高懸於廳堂之上……

其勇氣之強,其自信之大……

非常人所能及也!

遠不能望其項背……

6樓:教授

對酒當歌,枯花(安嘆)最後兩個字拿不準。

7樓:鄧童鞋

對酒當歌 拈花摘吸

8樓:自在而活

我覺得應該是對酒當歌,拈花而笑。

9樓:武全

左邊是:對酒當歌。

右邊是:拈花微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什麼字,應該是拈花作笑,對酒當歌。

11樓:鴻運當頭

圖二左一應該是對酒當歌。

請告訴我這是什麼成語

12樓:手機使用者

如火如荼。

吳王夫差打敗了越國,便想進一步在北方各國中逞強。他不聽伍子胥勸告,出兵伐齊。得勝以後,接著又率領大軍來到黃池(今河南封丘縣西南),同魯、宋、晉等國的國君相會,準備仗勢威脅,壓服晉國,在會上取得霸主的地位。

這就是所謂「黃池之會」。(參看「臥薪嚐膽」)

不料越王勾踐卻趁此機會,襲擊吳國,很快就攻破吳都(今江蘇蘇州)。吳王夫差得到緊急報告,大吃一驚,當即集合隨行的大夫,研究對策。夫差提出兩個辦法:

一是黃池之會中止進行,立刻把軍隊撤回去;一是黃池之會按原定計劃進行,但是改推晉定公為霸主,然後趕快回去。

大夫王孫雒說:「這兩個辦法都不好。黃池之會不能中止進行,霸主的地位也必須在這一次爭取到。

要不然,如果我們慌慌忙忙地撤回去,不一定能打勝仗,反而使越軍增長氣焰,使百姓失去信心。而且,我們回去經過齊、宋各國時,沿途必將遭到趁火打劫。如果推晉國為霸主,那就更便於他們聯合對付我們,我們的處境就將更不利了。

半夜裡,又下令一律穿好鎧甲,拿起兵器,不準人馬喧譁,不許燃火點燈,只把灶火扒出來照亮道路。接著,就悄悄編列陣勢,以一百人為一行,以一百行即一萬人,列成一個方陣,中、左、右三軍共三萬人,分列為三個方陣。中軍一律白衣裳、白旗幟、白鎧甲、白箭翎,遠遠望去,好象整整齊齊的一片白花;左軍一律紅衣裳、紅旗幟、紅鎧甲、紅箭翎,望去好象一片通紅的火光;右軍一律黑衣裳、黑旗幟、黑鎧甲、黑箭翎,望去只見一片烏黑。

雞鳴時,威風凜凜的陣勢,就這樣擺開了。等到天色微明,夫差升帳,親自在中軍擂起鼓來,一時三軍吶喊,聲震天地。晉軍距離吳軍,只有一里地,見吳軍這樣整肅的軍容,這樣雄壯的軍威,嚇得連忙派人同吳軍聯絡,表示願意尊夫差為霸主。

黃池之會,總算取得了成功。

《國語》的《吳語》記載了這段歷史。在描寫吳軍的三軍陣容時說:中軍「皆白裳、白旗、素甲、白羽之矰,望之如荼。

……左軍亦如之,皆赤裳、赤旟、丹甲、朱羽之矰,望之如火。右軍亦如之,皆玄裳、玄旗、黑甲、烏羽之矰,望之如墨。」

成語「如火如荼」(荼,一種茅草的白花),就是從「望之如火」和「望之如荼」而來。原來是形容軍容整肅、士氣高漲,現在多用來形容聲勢壯觀,氣氛熱烈。

13樓:網友

是勇冠三軍還是如火如荼呢?

請大家把所有你知道的成語告訴我。

1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篇幅有限 列舉一部分。

負荊請罪、三人成虎、

河東獅吼、程門立雪、

金戈鐵馬、笑逐顏開、

千鈞一髮、紙上談兵、

風和日麗、邯鄲學步、

大器晚成、庖丁解牛、

甜言蜜語、雷霆萬鈞、

浮生若夢、大開眼界、

汗牛充棟、百鳥朝鳳、

以德服人、白駒過隙、

難兄難弟、鬼哭神嚎、

聲色犬馬、指鹿為馬、

龍爭虎鬥、霧裡看花、

男大當婚、未雨綢繆、

南轅北轍、三從四德。

我知道很多成語

求。告訴我這個成語是什麼?

15樓:祺祺

坐吃山空。

拼音:zuò chī shān kōng

解釋: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出處:元·秦簡夫《東堂老》:「自從俺父親亡過十年光景,只在家裡死丕丕的閒坐。那錢物則有出去,無進來的。便好道坐吃山空,立吃地陷。」

同義詞:坐吃山崩暴殄天物。

反義詞:集腋成裘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請告訴我這些成語是什麼? 10

16樓:網友

包含的成語有:民胞物與,與民更始,民生在勤,業精於勤,惟精惟一,一通百通,百年不遇,戰無不勝。至於成語意思,您自己找。

這是按照結構寫的。希望能採納給分!

17樓:大川明宇

民胞物與,一個很博愛的成語,釋義是民為同胞,物為同類。泛指愛人和一切物類。

18樓:花開漫香

做了20分鐘,終於做出來了。希望可以幫你,同時我也可以賺到錢。

19樓:我不說不代表不知道

橫:民胞物與,業精於勤,一通百通,戰無不勝。

豎:與民更始,民生在勤,惟精惟一,百年不遇。

20樓:匿名使用者

民胞物與,與民更始,民生在勤,業精於勤,惟精惟一,一通百通,百年一遇,戰無不勝。

21樓:零歆

民胞物與,民生在勤,業精於勤,

愛情專家請告訴我,愛情專家請告訴我

已經沒有機會挽回了 如果你在去拼命的抓著不放 他更會反感你,不喜歡你 如果你能瀟灑的放手 他回過頭來 也許還會來追求你 得不到的東西才珍貴 他不愛你的原因 不在一起 是一個,還有因為他得到了你,他就不在乎你了所以他對你的愛就慢慢減少,當你越在乎他,他越對你冷淡,出現了現在這樣的結果 所以 放手才是最...

請告訴我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請告訴我三個關於名人志存高遠的事例

1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2歲的時候,己經懂得了 中華不振 的含義。這一天,校長集齊了學生,問他們為什麼讀書。有的說為當官而讀書,有的說為發財致富而讀書.只有 沉默不語。校長讓 起立,說說為什麼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同學和校長驚呆了,你再說一遍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2 陳勝起義 秦朝末年的陳勝胸...

請大家告訴我,請大家告訴我仙劍1中每個物品的用法和作用。謝謝

禁毒手抄報的內容主要是加強禁毒的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族禁毒的意識及吸毒對自己的身心危害和社會的危害。我覺得可以寫的就很多了,可以多看看這方面的宣傳片在裡面找到靈感吧 為了你和你的親人,請遠離毒品!一朝吸毒,終身戒毒!朋友!這是忘記不了的。只能變的淡化,其實當你老了以後回想這段感情的時候,她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