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保護焊平焊的焊接方法,氣焊的焊接方法

2023-03-26 11:15:04 字數 1610 閱讀 36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要問的是氣體保護焊的什麼焊接?如果要是鋼材質的焊把的走動方向 畫0前進就行 就像這樣的0000000但是0跟0之間要把焊道壓上可不是挨著的。還有一種就是惰性氣體保護的鋁合金的焊接,這個焊把是要進行前後小幅度擺動的,因為這個材質要求氣孔不能超標,擺動焊接能很好的把焊道間的氣體排出 避免產生大量氣孔。

當然這個焊接手法要熟練,小幅度的快速擺動。 這樣焊接出來的紋路也相當清晰。但是擺動的幅度大小就要看您的手法了。

幅度都一樣出來的焊道當然就美觀了。如果有不明白的還可以繼續追問我,很願意幫您解答。

2樓:伏靈萱

推著熔點走,坡口大的z型走或者反覆畫圈,注意擺動幅度,坡口小的可以直接走到頭,注意手一定要穩。手法穩當焊什麼都好看。

氣體保護焊是利用氣體作為電弧介質並保護電弧和焊接區的電弧焊稱為汽體保護電弧焊,簡稱氣體保護焊。

熔化極氣體保護焊通常採用直流焊接電源,目前生產中使用較多的是弧焊整流器式直流電源。近年來,逆變式弧焊電源發展也較快。焊接電源的額定功率取決於各種用途所要求的電流範圍。

熔化極氣體保護焊所要求的電流通常在100~500a之間,電源的負載持續率(也稱暫載率)在60%~100%範圍,空載電壓在55~85v範圍。

3樓:創作者

只要手穩,推著熔點走的 坡口大的喊道 z型走 或者反覆畫圈,注意擺動幅度,坡口小的可以直接走到頭,注意手一定要穩,手穩了怎麼焊焊道都好看,這是最基本的!

4樓:往事

焊槍低點保持手的穩定走月牙形!

氣焊的焊接方法

5樓:好學者百科

氣焊的焊接方法是:1、燃火焰時,先開啟氧氣閥,放出微量的氧氣,2、再擰開乙炔閥放出少量的乙炔,將焊嘴接近火源,點燃混合氣體,3、然後根據需要來調整氣體比例獲得所需氣體。

4、火焰點燃調整後,右手持焊炬,左手拿焊絲,根據需要向左或向右焊接。

左向焊接適合薄的鋼板和有色金屬,右向適合焊接較厚的焊件。焊接結束和中途停下時,要先關閉乙炔閥,再關閉氧氣閥。

氣焊時要注意掌握正常的焊接流程,首先是焊件對接,這一步相當重要,對接不好的焊縫,接下來對焊接工作影響太大。然後,焊口處理、焊接、焊縫美化、驗收。不同的焊接方法有不同的細節,像電焊、氣焊、氣體保護焊、釺焊等。

氣焊的焊接方法

氣保焊焊鋁怎麼焊接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2-11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的解答如下

氣保焊焊鋁這樣焊接,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氣保焊可以焊鋁的有:直流tig焊反接極性、ac-tig焊、mig焊。直流tig鎢極氬弧焊,採用反接極性(地線夾接負極‐,焊槍接正極﹢)具有與交流鎢極氬弧焊一樣的陰極破碎功能,可以破碎氧化膜用於鋁及鋁合金的焊接。

交流鎢極氬弧焊,包括:工頻交流鎢極氬弧焊、方波脈衝鎢極氬弧焊。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功能,非常適合焊接鋁及鋁合金等與氧親和力較強的有色金屬焊接。

mig熔化極氬弧焊,適合焊接厚度較大(大於5毫米)的鋁及鋁合金母材焊接。

電焊有4種焊接的形式,平焊,立焊,橫焊,仰焊。但焊條與物件各採用什麼角度,什麼電流,什麼型號的焊條

首先你提出的問題存在描述錯誤 根據你總體意思,應該是電焊4種焊接焊接位置。根據haf603標準以及en287 板對接焊接位置包括 平焊 pa 橫焊 pc 仰焊 pe 向上立焊 pf 向下立焊 pg 板角接焊接位置包括 平角焊縫即船型位置 pa 橫角焊 pb 仰焊 pd 向上立焊 pf 向下立焊 pg...

CO2氣體保護焊在焊接時如何保護自己

只要你遵守以下co2焊安全操作規程就能很好的保護自己 1 嚴格執行工程有關安全施工的規程及規定。2 遵守本工種的操作規程,嚴禁違章操作。3 為防止發生觸電,焊機必須按說明書規定實施接地保護。4 co2焊為明弧焊接,為防止眼部電弧燒傷發炎及 燒傷,必須遵守勞 動安全衛生規則。5 配戴相應防護用具,穿好...

手工電弧焊和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焊接操作技術差別大嗎

你是大學 抄畢業,想必襲 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又從事bai二保du焊工作,也許有了少許感zhi性認dao識,我這麼說你也許不高興,但現實是焊接這東西實在是太難精了,稍有自知之明的業內人士決沒有人敢於自稱行家,包括敝人。有一點個人看法可供參考 俗話說,一法通,萬法通 也就是可以 觸類旁通,由此及彼 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