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樣算不算有前科

2023-03-26 11:25:05 字數 960 閱讀 7956

1樓:

沒事的,你的案件照你說的情況屬於一般性治安案件,既沒有立案偵查,也沒有行政拘留,也沒有罰款,屬於說服教育,說白了就是給你點顏色看看。

關於案底是指刑事犯罪檔案,一般有,公安機關的案件偵察訊問筆錄,檢查院的批准逮捕手續,法院的判決書等,這些是隨著戶籍檔安的,而你屬於治安安件是不會歸入戶籍檔案的。

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基本區別,筆錄是詢問筆錄,刑事案件是訊問筆錄,指紋是紅色指紋,刑事案件按的黑色掌紋,刑事案件是交由刑警隊辦理的,另外治安案件檔案一般存檔3-5年,所以不會影響你的,放一百個心去辦你的身份證吧!另外也不會對你今後造成影響的,不要心有餘悸了。

2樓:印刷詩書鑑古今

應該算有前科。應該對辦身份證沒有影響。

3樓:木子是猴子

警察說是搶劫,但實際上併為對你們進行立案偵察或者是治安拘留。因為你們的情節並不是很嚴重。相比79年刑法,97新刑法寬鬆了很多,認定的時候也進行綜合考此你慮。

因此你們並未承擔刑事責任,也未被治安拘留。

這樣也不會構成前科,更不會影響到你2代身份證的辦理。(不會記入2代身份證中)

4樓:網友

不算搶劫。屬於敲詐勒索。

違反治安管理條例罷了。

不認識的你們就慘了。

5樓:陳

瘋狂,不會有前科的,只是做了個記錄,估計哪天就找到了。

6樓:真是哎呀呀

辦第二代證時找找熟人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因為沒有坐牢,只在派出所,算是治安管理,但是我覺得現在二代身份證上會出現這個案例。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煙雨河山風蕭蕭

算是。現在只要有記錄就刪不掉了。很多事都有影響。

有前科是什麼意思

我這樣算不算是有前科了,請從事公安機關這一塊,或者懂法律的朋友來幫我看看呀

你好好回憶一下,公安機關是否給你下達過 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你是否在上面簽過字?根據工作經驗,應該是給你下達過,處罰的種類為警告,否則,你的相關資訊錄不進公安機關的 違法犯罪查詢系統 中。如果公安機關給你下達過 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你就是被處罰過,你也就算有了前科,依法是不能開具無違法證明,但可以開...

這樣算不算心裡有問題?這樣算不算有心理問題?

呵呵,還沒有那麼嚴重啊,有很多女孩子是這樣的啊,其實這處於自己的性格和對他的愛 你的性格也算強一點的,然後你很愛他,導致了現在這個情況 我覺得,你該放鬆點自己,花點時間想一下你們如何在一起的?應該要珍惜啊?當然戀人之間肯定都會出現很多問題,除於磨和期,互相坦白一點,說出自己的想法給對方聽,我想會好一...

大家誰知道,我的電腦怎麼回事,誰知道電腦這樣是怎麼回事啊?

筆記本白屏表現的常見故障現象有三種 1.開機一直白屏 這種情況多是由屏線或液晶屏損壞所引起的。顯示卡和主機板所引這種故障的概率較低。更換屏線或屏就可以解決故障,有時屏線和屏損壞的不太嚴重也可以對其進行直接修復。2.筆記本執行中白屏 這種筆記本白屏不一定是全白,有時是先花屏先從螢幕周邊開始,慢慢全屏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