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不了系統,安裝系統為啥安裝不了

2023-03-26 16:20:05 字數 4748 閱讀 5233

1樓:網友

這是顯示是正確的,只是你沒有把系統裝完而已。但你應"升級"安裝或格式化後全新安裝(只用一個系統的話).現在是:

開機按住"dele"鍵一會,進入bios設定,用↑↓選第二項,即有bios項,回車,進入另一介面,選第五項即有frih boot diver [cd-rom]項,如[ ]內不是cd-rom,回車進入,調到cd-rom後回車返回(此時,cd-rom顯紅色)按f10,現y/n?放進系統光碟後,按y,回車,等一會,電腦即進入安裝介面,此後按提示操作即可,要注意的是:此後還會提示是:

升級或者全新安裝?如系統沒問題,只想換用新系統,應選"升級"安裝,此法不格式化安裝盤!如系統有問題或有病毒了,則應選全新和格式化安裝,以去掉壞系統或病毒;fat32或ftns?

可隨意選。

2樓:網友

1、熟悉用pqmagic的。用一個軟體(比如dm pqmagic)把c盤格式化,然後就可以安裝了。

2、熟悉dos的。要是沒有這些軟體,或者對這些軟體不熟,但是熟悉dos的,可以用98啟動進dos,格式化c盤。

3、有winxp盤的。這個最簡單,只要把xp盤裡面插入,等等等,出了那個分割槽後,然後刪掉c盤,重新格式化,就可以用了。

3樓:無月一輪明月樓

那你在dos下試試能不能格式化呀。把那個系統格了就可以了唄~

安裝系統為啥安裝不了

4樓:

摘要。您好~安裝系統失敗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你安裝的方法不對。可以製作u盤啟動盤安裝系統,具體的步驟如下:

1、小白開啟,然後將u盤插入,選擇製作u盤。2、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然後點選 「安裝此係統」進入下一步。3、等待u盤啟動盤製作,不需要操作。

4、製作啟動盤完成後,可以先看下電腦主機板的啟動快捷鍵,然後退出u盤即可。5、插入u盤啟動盤進需要重灌的電腦,電腦重啟後不斷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啟動項,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開啟小白開始安裝系統,等待安裝完成後自動重啟。

6、電腦經過多次重啟後進入新的系統桌面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12-17

安裝系統為啥安裝不了。

為啥那個磁碟都不能裝呢?

您好~安裝系統失敗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你安裝的方法不對。可以製作u盤啟動盤安裝系統,具體的步驟如下:1、小白開啟,然後將u盤插入,選擇製作u盤。

2、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然後點選 「安裝此係統」進入下一步。3、等待u盤啟動盤製作,不需要操作。4、製作啟動盤完成後,可以先看下電腦主機板的啟動快捷鍵,然後退出u盤即可。

5、插入u盤啟動盤進需要重灌的電腦,電腦重啟後不斷按開機啟動快捷鍵進入啟動項,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開啟小白開始安裝系統,等待安裝完成後自動重啟。6、電腦經過多次重啟後進入新的系統桌面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我問的問題是為啥新系統哪個磁碟都不能裝呢?

硬碟分割槽的時候,沒有設定作用分割槽或者活動分割槽,而導至的無法安裝系統,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用diskgenius的軟體分割槽的,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會自動將c盤設定為作用分割槽,如果是用dm10 或者pq10分割槽的,就有可能忘了設定作用分割槽,處理方法如下:首先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安裝光碟,開機,插入光碟,然後進入bios中,設好光碟機啟動,進入pe光碟,開啟pq8.

05硬碟分割槽軟體:進入pq以後,然後找c盤,選中,點右鍵,或者點選選單欄就是作業,選進階中的設定為作用即可,就可以順利安裝系統了。

系統無法安裝怎麼辦?

為什麼無法安裝系統了?

5樓:希悅宜禽岑

1、首先測試一下。

光碟、光碟機。

是否正常。2、清潔電腦中的灰塵,清潔記憶體、顯示卡等裝置金手指,重新安裝記憶體等裝置,在檢查硬碟連線有沒有問題。

3、如果還是無法安裝系統,則可能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故障。接著用替換法檢查硬體故障,找到後更換硬體即可。

4、如果是硬碟本身存在問題,使用"chkdsk

/r"來檢查並修復磁碟錯誤。

6樓:竺安怡求力

沒有裝不了的win7和xp。

試試優盤重灌系統,不行加我q。實在不行把硬碟拿到電腦城,先把系統ghsot到硬碟。你再拿回家啟動就好了。

7樓:校陽伯茂朝

一鍵恢復。或是360能用的話,關機重新啟動,會自動修復。

為什麼安裝不了系統?

8樓:網友

安裝不了系統,首先檢查是不是啟動引導設定錯了,其次檢查是不是系統不相容,最後就是硬碟壞啦,一個個排除吧……

9樓:你又知道了啊

你好,你沒有進入bios設定啟動項,所以無法安裝。

進入bios方法以聯想電腦為例;

1、在開機或重啟的lenovo畫面自檢處,快速、連續多次按鍵盤的「f1」按鍵,即可進入 bios介面;

2、部分機型需要在開機就不停的敲擊回車鍵(enter),會出現一個功能選單,有15秒時間選擇需要的功能;

3、如果用的是win8/系統,強烈建議在重啟電腦時通過快捷鍵進入bios;

4、在開機或重啟的lenovo畫面自檢處,快速、連續多次按鍵盤的「delete」按鍵,即可進入bios介面;

5、普通桌上型電腦鍵盤的「delete」按鍵所在位置,在回車鍵的右側。

然後選擇啟動項,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方程電子軟體專家

親,您是電腦系統安裝不上嗎?電腦系統安裝不上可能是因為一下幾點:

1、系統映象檔案損壞。如果你的映象檔案存在問題,那麼在你複製映象檔案的過程中就會提示錯誤,進而裝不了系統。

2、硬碟壞道。硬碟如果存在壞道,一般都是裝不了系統的,即使勉強將映象檔案複製好了,再安裝系統的過程也會出現問題,就算不出問題,這個系統也是用不了多久就會崩潰的,因為系統檔案會丟失。

3、主機板有問題。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一些比較老的主機板,告訴大家一個方法,可以先在一臺好的電腦上將映象檔案複製到硬碟上,但是不要安裝,拿到原主機上安裝就行了。

4、如果以上嘗試了還是不行,建議重灌系統,重灌系統的方法:

5、電腦在一開始啟動時(如圖),按[del]鍵,進入bios。圖下方的英文:press del to enter setup,就是按[del],進入bios設定的意思。

7、然後把能啟動的光碟放入光碟機,一般有win7的啟動盤或是winxp的啟動盤,按提示進行作業系統的安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安裝的資源有問題。

或者相容效果不好,換個試試。

系統安裝不上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系統安裝不上可以是二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硬碟的模式出錯,如果是win7 以上系統,要在bios改成ahci模式,而xp只能用ide模式, 這樣才可以順利的安裝。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導記錄出錯,一般遇上這個原因,只能重建主開機記錄,才能順利安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系統無法安裝?

13樓:零落雪場

你這個是系統檔案損壞了,需要重灌系統。

系統無法安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sata硬碟驅動無法載入。

bios將硬碟的模式改成compatibility模式。

如果還不行,看看下面。

unist specified don』t exist. shsucdx can』t install

翻譯過來意思是:特定分割槽(單元)不存在,shsucdx不能安裝。

shsucdx(.com)為dos下的光碟機擴充套件程式,安裝sata光碟機的程式。

導致出現這個問題的可能原因:

1、硬碟分割槽沒有被啟用(可使用fdisk或diskgen檢視,diskgen檢視被啟用的分割槽為紅色標識)

2、硬碟壞道。

3、硬碟不能被正常識別(比如一些sata硬碟不能被沒有載入sata驅動的dos系統識別)。

診斷與解決過程:

1、首先使用diskgen工具檢視系統分割槽是否被啟用(重新啟用將要進行系統安裝的分割槽),以及分割槽的檔案系統格式(比如ntfs或fat32)。然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接著下面操作。

2、重啟進入bios(按f2),恢復出廠設定(load manufacture defaults),設定光碟引導(boot —>cd/*** drives ),設定硬碟模式為相容模式(advanced —>ide configuration —>sata ..mode(大概是這樣) —compatible)。

3、然後儲存,重啟,開始使用ghost系統盤進行系統安裝。問題解決。

ps:若是不想這麼麻煩,那就用一張純淨的系統盤進行安裝,或者換個高版本(帶sata光碟機驅動的)的ghost系統盤進行安裝。還有就是可以使用ghost系統盤帶的pe系統進行安裝(進入pe系統,在桌面上可看到「ghost安裝」系統)。

更新:若硬碟有壞道,可檢測出壞道位置,然後為壞道建立單獨分割槽,隱藏壞道分割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在bios中開啟了防病毒功能,由於windows安裝時會向硬碟的主引導區寫人資料,開啟防病毒功能後會導致硬碟的主引導區無法寫入任何資料,安裝程式當然就無法繼續執行下去了。解決的辦法很簡單,請進入bios將防病毒功能暫時關閉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bios裡有一個設定,需要改一下,你是什麼牌子的本子,你就打一下他們的客服問下就知道了。

無法安裝系統?安裝系統為啥安裝不了

方法 步驟。1 如果使用者只是要安裝系統,核實磁碟中無重要資料後,指導使用者重啟電腦,f12中會出現下圖所示選單,選擇 legacy開頭的正常安裝即可解決。2 如果使用者要使用gpt分割槽表來安裝系統,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a.主機主機板為 intel 6 系及以上主機板。b.採用64位vista及以上版本作業系統...

系統安裝不了,安裝系統安裝不了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可以嘗試開機按f12選擇光碟啟動,即odd或cd 字樣的,順便將光碟放到其中。然後您可以根據以下連結的內容進行操作。由於非正版的windows光碟可能無法正常安裝,建議您購買正版的windows光碟進行安裝。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吐槽提出您寶貴的意見,...

系統安裝問題,系統安裝問題

希望以上解答能幫助到您o o 說的不太清楚無法為你解決,大概情況有2種。1系統檔案錯誤,做出來的系統也是不能用活是殘缺的2安裝系統的時候系統檔案與機器內部檔案犯衝突建議重新裝載系統。電腦重灌系統失敗,不能開機了,怎麼辦,急求解決辦法啊 1 重啟後按f8或其他按鍵開啟高階啟動選項,選擇進入 最後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