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非常後悔曾經的哪個輕率的決定?

2023-03-26 18:45:05 字數 5762 閱讀 4955

1樓:沉夜孤星

大學選了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就一直待在離家幾千公里之外的偏遠地區修路,一年到頭就過年回去下,每天除了專案部的人其他外人都見不到,一群老爺們在一起連個戀愛物件都找不到。

2樓:二榮影你的世事

最後悔的決定,遠嫁。人說遠嫁的孩子是父母丟失的孩子,之前不懂,現在懂了。我不能隨時想吃餃子了回家讓我媽給我包,有人會覺得矯情,自己包不可以嗎?

買也行啊,不一樣,沒有媽媽的味道。我看到好吃的水果,想寄過去,結果快遞費都夠父母再買一箱了。

3樓:猴86447倮妨

工作不穩定,走了不少彎路,換了幾份工作,如果當初一出來就幹這行,現在不不會混成這樣了。沒有多交些朋友,現在出來社會遇到真心的就沒幾個了,只怪以前性格太內向。

4樓:仉夜曼

後悔高中不好好讀書,沒有考上好大學;後悔大學選了個大土木專業,現在整天呆在工地幹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後悔大學時沒有多考幾個證書;後悔當初有機會卻不珍惜,導致現在依舊光棍一條;後悔……

5樓:莫忘

讓我特別後悔的一個決定就是高考後,沒有向我喜歡的女孩子表白。當時,我是鐵了心不表白的,因為那時太自卑,太懦弱,太在乎別人的目光,因此在同學們都說高考後是表白最好的時候,我選擇了放棄表白。不能不說,這個決定讓現在的我很後悔,因為當想起她的時候,我的心裡會極為的難受,有時候會十分的想念,而想念又讓自己痛苦,讓自己更加覺得不堪。

因此,對我來說,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非常的後悔。

6樓:嗒嗒我愛你

我後悔當初,不應該借錢給一個好朋友,致今她全無音信。我真的很後悔交這樣不守信用的人。後悔!後悔!

7樓:舒服還清冽的小毛豆

我們家是2023年蓋的房子,按說當時也看了許多人家蓋的房子了,心想:我們蓋房都想周全一點,免得日後後悔,沒想到一開始建的時候就後悔了,一直都是邊建邊後悔,總是有不滿意地方,直到建好了也搬進來了,哪哪都不滿意。房子太大了,衛生難搞,房間多了浪費了錢材,廚房佈局不合理使用起來彆扭,衛生間太大冬天洗澡太冷,公用衛生間裝坐便不合適等等等等,後悔了,太后悔了。

你有過哪些特別後悔的決定嗎?

8樓:雲中書雁

我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在鞋廠做了5年,到最後青春也荒廢了,也沒有掙到錢,漸漸的淪為平庸之輩。

人生最殘忍的事情就是犯過的錯誤不能重來,我們在懵懵懂懂的時候,因為年少輕狂而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這些看似不經意間的一個抉擇,往往影響著我們的人生,也會讓我們變得碌碌無為。

我覺得自己之所以生活得如此平庸,都是因為那些讓人懊悔的決定,比如以下幾件事情,每次想起來都讓我後悔不已。

第一,青春期的時候我年少無知,沒有用功學習,只能成為一名打工妹。

我在青春期的時候一直被自卑情緒所困擾,覺得自己是人生的失敗者,對於學習也沒有任何興趣。後來我就變得自暴自棄,也不願意和別人溝通,導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高考成績也不盡人意。如今的我只能靠打工為生,在社會上備受冷眼,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當初沒有用功讀書。

第二,我當初不顧父母的反對堅決遠嫁,幾年才能回一次孃家,現在覺得對不起父母。

我和老公是自由戀愛,當初沒有經過雙方父母的同意,我們進行了長達五年的愛情長跑。然而當我把男友帶回家時,父母卻執意反對我們在一起,原因是不希望我遠嫁。

我只能背井離鄉和老公裸婚,如今生米煮成熟飯,父母不得不接受事實。由於老公家和我父母家相隔太遠,我只能兩年回家一次,這也成為我心裡永遠的痛。

第三,我自從懷孕生產後就辭掉了工作,只能伸手給老公要錢,現在想想懊悔不已。

我婆婆去世的比較早,自從我懷孕之後,就只能臥床休息,為了能夠順利生產,我因此辭掉了工作。後來生了女兒之後就沒有人照顧我,我只能獨自一人撫養女兒,而老公一個人掙的錢根本無法養家餬口,家裡生活也非常拮据。

女人做全職太太是最沒有尊嚴和地位的,雖然我已經找到了穩定的工作,也能自力更生,但每次想起那段沒有尊嚴的時光,都覺得自己特別失敗。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有過,就是大學的時候選擇專業的時候,選擇了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後來工作後,從事了自己不喜歡的職業。

10樓:最愛彩虹糖

沒有,一般對於事情都要心思熟慮,不會輕易作出決定,還會徵求朋友或家人建議。

11樓:霧拉拉

我有做過自己比較後悔的決定,比如說在應該讀書的年紀,卻選擇了到社會上打拼,而且還為此和父母鬧翻。

12樓:姚姚相扣

疫情期間,我特別後悔辭去了原來的工作,現對生活的影響特別大。

你現在最後悔當初做的什麼的決定?

13樓:獨狼也有春天

我最後悔在畢業後一頭扎進工廠,這個決定或許影響了我這些年的生活。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會面臨許多分岔口,有些人向左有些人向右。這在當時或許看不出什麼區別,可是多年以後,總會有人對人生當中的某些事感到後悔。

當初並不覺得會後悔的決定,在多年後卻成為最後悔的事。剛剛從校園走進社會的實習階段,我換了好幾份工作,可是每一份工作都感覺非常疲憊。一個人在外地的生活,真的讓我感覺特別累,我想回到家鄉,想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地方。

在剛剛拿到畢業證之後,恰好家鄉有大工廠招工,我就以應屆生的身份進入其中,當了一名普通工人。那時候我覺得這個決定並不算差,至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薪資水平也不算低。

可是在多年以後再回想那個決定,我真想給我自己一巴掌。當時選擇的那條路,或許就是我這些年越過越差的原因。

我現在最後悔當初進入工廠的決定,這讓我的生活走進了一條看不到光亮的路。工廠裡的生活真的特別磨人,不論你進去之前是什麼樣子,都會在工廠裡成為螺絲釘,千篇一律沒有特色,也不會有自己的想法。

在工廠裡待的時間久了,我發現身邊朋友圈子越來越小,與社會越來越脫節,生活也越來越單調。可是我又不敢跳出這個圈子,因為除了廠裡這些東西之外,我什麼也不會,我害怕在其他圈子裡混不下去。

兜兜轉轉,我終於走出了工廠的圈子,可是已經好多年時間過去了。我從來不怨恨工廠,我只是怪我自己當時的選擇。

其實很多決定在當時都是一件好事,可是在未來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真的考驗一個人的格局與眼光。

希望你所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能在未來不後悔。

14樓:牧馬人

我現在最後悔做出的決定,就是上完高中以後沒有上大學,在當時感覺上學實在是太沒有意思了,就連忙的去參加了工作,到現在特別的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悔當初選擇的專業,這個專業競爭性太大了。

16樓:涼秋時光紛亂

最後悔當初沒有去上大學,而選擇去上班掙錢,現在才知道上大學的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成一輩子的遺憾。

17樓:花花就是我

我現在最後悔的應該是當初沒有選擇復讀,因為現在的大學是我不想要的。

你做過哪些讓你後悔到如今的決定?

18樓:雲水泠茗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去珍惜。

如果上天能夠重來,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說:「我喜歡你,咱們重新開始吧。」

於是我們重歸於好,相親相愛。

這是我做過的讓我後悔的決定,之一,青春年華,竟然沒有浪費在奮鬥拼搏上,而是獻給了卿卿我我,這也太沒有格調了。

嘿嘿嘿,有沒有吸引到你的興趣?是不是已經把西瓜瓜子都準備好了?準備看一場淋漓的狗血大戲了?不好意思,戲,是沒有滴。

不自誇地說,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謹慎小心的人,很少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決定。那年冬天,大雪,路上很多人都慘烈的倒下過,但唯獨是我一直在那兒磨嘰磨嘰,走的很慢但是最終卻沒有摔倒過,我覺得這個例子挺能表現我的謹慎的。

現在想起來比較後悔的就是在初二的時候把頭髮剪成了毛刺那麼長,不過即使如此,仍然有不長眼的藍孩子喜歡我怎麼破?偷偷告訴你,我也是男孩子哦。

不過有一個現成的例子,是我的同學。他做過的後悔到今天的一個決定就是選錯了專業。

這可是毀一生的節奏啊,很多時候都可以看到他在朋友圈中訴苦,如果給他一個選擇,能夠重回到多少年前,他願意重回到高考報志願的那一天。

他選的是會計專業,不過他向來是一個心思細膩,對於文學方面很擅長,但是對於電腦操作計算機類的不是很喜歡的人,選專業的時候,一是時間太倉促,二是根本就沒有什麼準備,之前也沒有做過功課,三是對於自己的未來,根本就沒有一個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四是聽信了家裡人的建議,糊里糊塗就報上了這個專業。

結果現在悔的腸子都青了,但是卻沒什麼意義了。

在這裡提醒各位寶寶,選專業可是終身大事,慎重啊慎重!

19樓:無名小

迄今為止,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能讓我重新來過。我一定不會這麼做,一定不會讓自己處於兩難得境地。無法迴旋,無法週轉。

那段時間一直縈繞在我心間,難以忘懷,一直是個心結,一直有個芥蒂。

高一時的自己乾淨的就像是一張白紙,自己也很簡單。當時想自己有一份驕傲的成績;交一兩個知心好友打打鬧鬧;能第一時間跑到餐廳視窗不用排隊;能八百米測試後第二天早上不腿疼;能上課老師點名回答問題沒有我的份;能給所有任課老師留下好的印象。就是這麼多心願。

那時候,被老師點名表揚就會偷笑 好久。能和好友在校園散散步就很知足。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能有異性緣,也沒有想過自己的初戀就在高一交代出去了。

我一開始就是拒絕的,他給我的感覺是吊兒郎當,不正經。並且當時就想著把自己的初戀一併給自己的結婚物件,眼前追我的這個男生並不是特別適合我。其實,這其中我還是很自卑的,一個農村的小姑娘出身,長得沒有其他女孩子那麼一眼看過去就是漂亮的那種。

不敢接受,不敢隨隨便便的接受;不會拒絕,不能搪塞沒有哦理由的拒絕。可是,男生就是不氣餒,和我僵上了。當時我倆都是數學課代表,每次送作業他都是把作業都抱著,到了老師辦公室再給我,一路上,就是逗我,一本正經的我繃不住了,也會偷偷的笑,慢慢的,我發現,他其實很可愛。

那天晚上我無人時嚎啕大哭,我躲在被窩裡小聲的哭,在路上捂著嘴不出聲的哭,那一晚,我彷彿把以前沒有哭過的都哭回來了。不是說哭哭心裡會好受嗎?我為什麼還是那麼難過。

我知道自己是後悔,後悔自己害怕失去他,沒有他的訊息很緊張,卻用最愚蠢的方法告訴了他。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會心平氣和的和他分享我的感受,沒有他的訊息我的反應是最真實的,但是他一直以來都給我一種錯覺,雖然我們互相喜歡,但是不合適。要不我們分開吧,你要好好的。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傷你至深。

你的原諒,我不敢奢求。

你做過哪些讓你後悔到如今的決定?

現如今的你,最後悔當初做的決定是什麼?

20樓:巴山夜雨

人生沒有重來,有太多的遺憾無法彌補,正因為這種一次性的人生,珍惜當下才顯得寶貴。

我最後悔的是沒有把女朋友帶回家給我奶奶看看,她臨走的心願就是,我能找到一個女朋友,因為我家窮,我長的又不好看,再加上個子矮,所以,奶奶一直覺得我不太好找到女朋友。

說句實話,那個時候,我確實有女朋友了,但我和奶奶說,奶奶不相信,奶奶講,人家看上你什麼了?我說我對人家好。奶奶還是不信。

說你要是有女朋友,你就把她帶回家讓我看看,你可別哄我。後來,我把這事講給我女友聽了,但當時我們還都在上高中,她死活不願意跟我回去,我說就跟我回去一下,看看我們就回來。她還是不願意,這事就此作罷。

其實呢,我也不怎麼想帶她回去,因為我家的房子是破屋,我內心很自卑,儘管我和她說過,我家的房子是破屋,但我還是不太希望被她看到,因此,我也就沒有強求。

後來,奶奶在我高三的時候走了,沒有看到我結婚的那天,也沒有看到我女朋友長的啥樣,怎麼說呢,現在回頭想想,我還是挺後悔的。畢竟那是一個心願。

曾經暗戀我的女孩現在有男朋友了,我很後悔

愛她就要喂為她的幸福著想,以她的幸福為圓心,而不要去破壞,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但已經為時已晚,所以不要強求已失去的東西,因為是你放棄的。希望明白 這就是愛情遊戲。她愛你時,你不珍惜,你愛她時,她離你而去!一年那麼多,還沒觀察夠?你也覺察得太慢了,慢到她離你而去,都無覺察到!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她,就去做...

我很後悔曾經的選擇,現在才放棄會不會太遲了,我還能回到從前的

一個人狠簡單的 你能回到從前的 但是呢 要忘掉狠多東西的。好聽的老歌。好聽的老歌有 沉默 是金 上手 忘了你忘了我 人生何處不相逢 等。1 沉默是金 張國榮 沉默是金 是由張國榮作曲 許冠傑填詞,發行於1988年。當時正值香港樂壇 譚張爭霸 白熱化的階段,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這首歌對哥哥來說具有借...

形容後悔來不及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非常後悔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 後悔來不及 的成語有 悔不當初 後悔莫及 悔之不及 懊悔無及 追悔莫及 1 悔不當初 hu b d ng ch 基本釋義 悔 後悔 當初 開頭,起初。後悔不在當初採取另一種行動。出處 唐 薛昭偉 謝銀工 詩 早知文字多辛苦 悔不當初學冶銀。例句 一些失足青少年,認識到了過去的錯誤,經常發出 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