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時間超長,如何保障自己的權利?

2023-03-26 19:05:05 字數 1644 閱讀 2306

1樓:孫炳文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此舉違法,如果想繼續工作你要暫時保留意見。如果想找領導協商是暫時不能解決問題。如果想勞動仲裁建議你請律師,你肯定能打贏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是要單位在額外給予加班的幾倍工資的,你可以先和上級領導鄭重說這個問題,一邊你去買些勞動合同法,一般就幾元錢,有備無患。領導真漠視你的情況,就準備上訴到勞動仲裁。

3樓:

自己創業吧,朋友,人在屋簷下不能不低頭呀,我現在在打工也是沒有自己的下班時間,跟一樣加班加點沒有加班費,那又能怎樣,公司體制這樣,整個市場就是這樣,我反正是這樣開始自我安慰了,我們公司還有更離譜的事情,就是合同簽好了,兩份都是公司拿著,我們連這個權利都沒有,所以,在社會,,,得學會阿q精神,不然很不開心的,朋友,祝你好運。早點走出鬱悶心境。

4樓:網友

別找領導了,沒用,我們這裡的人都是辭職後告了他們一把,弄了筆補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珍惜和付出,向著未來而努力,奮鬥,是個無奈卻真實的結果,好好珍惜哦,向著未來而追尋是個幸福的過程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找記者幫忙啊,如果不行就去告。

請問:我在這個時候應該怎麼維護我的權利呢?

7樓:法邦網專家

離婚後沒有辦理復婚手續在一起生活的是同居關係不是夫妻關係。至於你們同居期間你有了他的孩子,如果到孩子出生還沒有辦理復婚手續,孩子屬於非婚生子女。《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和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但現實生活中這種情況可能對以後孩子的生活有影響,建議認真考慮謹慎處理。

以上供參考。

怎樣保護自己的勞動權利

由於工作的時候沒有籤合同,走的時候老闆要扣我半個月的工資,我該怎麼去維護我自己的權利。

8樓:微風

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很簡單很快捷,也可以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免費的。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1個月的工資、雙倍工資2個的月工資、補交保險等,這裡的工資指的年平均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你的認識是正確的,沒有籤合同,不需要等一個月的。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相關的證據,實在不行,工友也可以做證的。

你儘快找你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他們會給你詳細的建議的,如果覺得打**說不清,就親自跑一趟你們的當地的勞動局吧。

你們老闆一看就是個農民,不懂法,只曉得耍橫。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的勞動仲裁科。應該給你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要辭職是需要提前一個月告知的,你沒簽合同,想維權也不容易,最好還是協商解決,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通俗的解釋「必要勞動時間和剩餘勞動時間」

通俗的講 必要勞動時間指勞動者的勞動時間中用於生產維持勞動者自身及其家庭生活所必需的生活資料的那部分時間,其實也就是生產工人工資的那部分時間。超過這一節點後,就屬於剩餘勞動時間了。比如 在資本主義生產過程中,僱傭工人生產自己所必需的生活資料價值的勞動所需要的時間就是必要勞動時間。僱傭工人超出為自己生...

教師如何保障自己的權利,法律是如何保障公民權利的?

老師是有管教孩子的權利的。不能讓老師成為高危行業。靠法律,教師也是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是如何保障公民權利的?法律通過三個層次來保障公民的權利的。第一層次,是通過基本人權的觀念來保護個人的權利。我們國家憲法第33條第3款規定,國家規定保障和享有人權 這裡的主體是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所有的自...

如何用勞動法維護自己的權利,如何使用勞動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去勞動監察部舉報一下,提供工作服 工號牌 人證 考勤記錄等東西,也許很快解決。或者你想申請勞動仲裁,那麼具體找法律工作者幫辦最佳 1.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者實際勞動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2.用人單位超過一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從一個月滿的次日起按雙倍工資計算,最多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