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對人們的破壞現象,酸雨會對人類造成哪些危害?

2023-03-26 22:45:05 字數 1415 閱讀 8840

1樓:心熊

酸雨可導致土壤酸化。我國南方土壤本來多呈酸性,再經酸雨沖刷,加速了酸化過程;我國北方土壤呈鹼性,對酸雨有較強緩衝能力,一時半時酸化不了。土壤中含有大量鋁的氫氧化物,土壤酸化後,可加速土壤中含鋁的原生和次生礦物風化而釋放大量鋁離子,形成植物可吸收的形態鋁化合物。

植物長期和過量的吸收鋁,會中毒,甚至死亡。酸雨尚能加速土壤礦物質營養元素的流失;改變土壤結構,導致土壤貧脊化,影響植物正常發育;酸雨還能誘發植物病蟲害,使作物減產。

酸雨能使非金屬建築材料(混凝土、砂漿和灰砂磚)表面硬化水泥溶解,出現空洞和裂縫,導致強度降低,從而建築物損壞。建築材料變髒, 變黑, 影響城市市容質量和城市景觀, 被人們稱之為 「黑殼"」效應。

2樓:

1、導致河流變酸,使水生物大量死亡。

2、會使人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

3、腐蝕古建築,破壞文物。

4、導致土壤酸化,使植物無法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腐蝕建築物,植物的作用。

4樓:網友

腐蝕金屬、水體生物瀕臨滅絕、植物無法生長、破壞生態環境。

酸雨是怎樣形成的,它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5樓:邶枝羿如冰

酸雨的成因是一種複雜的大氣化學和大氣物理的現象。酸雨中含有多種無機酸和有機酸,絕大部分是硫酸和硝酸。工業生產、民用生活燃燒煤炭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硫,燃燒石油以及汽車尾氣排放出來的氮氧化物,經過「雲內成雨過程」,即水汽凝結在硫酸根、硝酸根等凝結核上,發生液相氧化反應,形成硫酸雨滴和硝酸雨滴;又經過「雲下衝刷過程」,即含酸雨滴在下降過程中不斷合併吸附、沖刷其他含酸雨滴和含酸氣體,形成較大雨滴,最後降落在地面上,形成了酸雨。

硫和氮是營養元素,弱酸性降水可溶解地面中礦物質,供植物吸收。如酸度過高,ph值降到以下時,就會產生嚴重危害。

它可以直接使大片森林死亡,農作物枯萎;也會抑制土壤中有機物的分解和氮的固定,淋洗與土壤離子結合的鈣、鎂、鉀等營養元素,使土壤貧瘠化;還可使湖泊、河流酸化,並溶解土壤和水體底泥中的重金屬進入水中,毒害魚類;加速建築物和文物古蹟的腐蝕和風化過程;可能危及人體健康。

6樓:吱吱

酸雨主要是人為的向大氣中排放大量酸性物質造成的。我國的酸雨主要是因大量燃燒含硫量高的煤而形成的,多為硫酸雨,少為硝酸雨,此外,各種機動車排放的尾氣也是形成酸雨的重要原因。

酸雨可導致土壤酸化,能使非金屬建築材料(混凝土、砂漿和灰砂磚)表面硬化水泥溶解,出現空洞和裂縫,導致強度降低,從而建築物損壞。建築材料變髒, 變黑, 影響城市市容質量和城市景觀, 被人們稱之為 「黑殼」效應。

酸雨會對人類造成哪些危害?

7樓:許你一世閒適

酸雨會對你的身體造成什麼影響?真是一看嚇一跳!

你認為物候現象的變化對當地人們的生產生活有何影響

從本質上的改變是非常居大的 包括心理方面,遺傳基因方面,心理規跡方面,思想延伸方面,人與自然的關係等等,表面上看影響不大,但潛在規則的替換中,改變,變化是非常居大的。請你說說這些河流對當地人們的生產生活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中國河流的水量變化其實是想讓學生明白不同地區河流的水量不同 汛期長短不同,即不...

是不是隻要你對人好,人就會對你好的

不一定,要看是什麼人,有些人跟你交朋友只是利用你,當你沒價值的時候就會一腳t了你,還有些人會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交朋友要看好了,看走眼了你就慘死他人刀下。那就要看你是對什麼樣的人了。因為有些人比較不識相,所以你對他再好他也不覺得你好,如果你隊那種比較懂得知恩圖報的人的話,你就一定能夠有回報。不一定。...

馬斯克說手機對人的影響,談談手機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是說手機對人的影響是極大的,首先影響人的視力,可能還會影響您的心跳等等。馬斯克說手機對人的影響並不大,主要的是手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手機有利也有弊的一面,有利的一面是推動了科學技術的應用,不利的一面是導致人離不開手機。其實手機對人的影響主要是讓人的精神有了寄託,讓人有了一種娛樂方式。馬斯克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