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給去世者燒紙 燒東西 是否會利與去世者

2023-03-26 23:35:04 字數 3142 閱讀 1027

1樓:t10次

不一定。那些紙錢什麼的都是給鬼道上的準備的,能夠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用不著這些,可以為他們每天堅持誦經做迴向,引導亡者往生善道。 而燒紙錢什麼的只會加深他們對陽間的留戀,不一定會走向善道。

2樓:慧運居士

或許有利,但是為死者唸佛或是誦經,把功德迴向死者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是對死者最有利的。

3樓:一隻蓮蓬

但是最好的不是燒紙,而是自己寫一寫地藏菩薩名號,寫一寫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或者寫一寫往生咒,給親人燒過去。

如何給去世的人燒紙?

給逝去的親人燒紙有什麼講究嗎

4樓:倒置

燒紙錢有很多講究,如果你在親戚的墓地裡燒紙錢,家人應該跪在墓前,先點燃三支香火,並提供一些食物。然後你可以通過和親戚們安靜地交談來燒紙錢。在一些地區,隨著三十年的臨近,每個家庭都必須在門上和臉上貼一副對聯,然後把香爐、燭臺和用品放在大廳北面的八仙桌上。

在三十年的晚上以前,家裡的長輩們和其他人會跪在村外,燒紙、點香、念他們死去的親人的名字,意思是「召喚」他們的靈魂回家過年,然後磕頭三個頭。當「召喚」公式完成後,家人可以起床回家,然後死者親屬的靈魂會跟隨你回家過年。

我國人民燒紙錢的方法很多,各地燒紙錢的方法也各不相同。在年近三十的時候,這個家庭會提前到村裡為他們的親戚燒紙錢。

在邀請死者家屬回家後,他們應該先點燃香燭。在全家吃團圓飯之前,先給祖先或親人炒些好菜,把饅頭放在盤子裡或碗裡的米飯上,再根據親人的數量放筷子。家家戶戶都會喝酒,給杯子裡灌滿酒。

農曆正月十五以後,將親人的靈魂被送走,這一年就結束了。

怎樣給去世的人燒紙?

紙錢是否能燒給去世的先人?

如果沒有人給去世之後的人燒紙錢會怎麼樣?

5樓:柚子娛聞記

人的一生光陰易逝,雖然會在生活中經歷重重磨難,但終究還是會走向生命的終點。可以說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死亡是每一個人必經的歷程,並在死後有不同的形式告別。

在清明的時候,很多人就要給自己的祖先上墳了,這時候會給他燒一些紙錢,嘴裡還唸叨著說讓他在陰間裡花。不過,如果人去世之後,假如沒人給他燒紙會怎樣?燒紙真的只是迷信嗎?

按照迷信的說法就是給逝去的親人寄錢,如果不給他們燒紙呢,那他們在陰間就沒有錢用。特別是那些幾代單傳的家庭,如果不給親人燒紙,那麼在陰間的前幾代人都沒有錢花。人們都會相信,紙錢就是死者在另一個世界的錢,多燒一些紙錢,死者在那個世界才會有錢用,其實這也是一種對死者的悼念。

燒紙文化不是近幾年才有的,而是已經流傳了幾千年。在生活繁榮的現代,雖然大都市的墓地嚴禁燒明火,但在一些鄉村裡還是保持著這種習俗。每當清明節或是過年回家祭拜先人時,人們都會習慣性的帶上紙錢、帶上鞭炮燒給他們。

燒錢其實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表達了美好的祝願。

因為舊社會人們的思想都受到了束縛,對鬼神之道都極其迷信。這件事如果放到現在人們都會哈哈一笑,因為我們現在都沒有了這種迷信思想了,也知道所謂的閻王和陰間根本就不存在。現代人對於燒紙錢的看法,這只是民間的一種的信仰和習俗罷了。

所以若人死後,沒有後人給他燒紙也不會怎樣,燒錢只是封建迷信,其實,從本質上來說,大家是希望藉由燒紙的這個行為,來祭奠自己的親人,來表達自己的盡孝之心。在這個充滿著爭議的社會,我們也不用太較真,順從自己的本心,只要不傷害到別人的利益,無論黑白對錯,那都是自己的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死去的人會很窮,紙錢是一個死後在另一個世界花的錢,沒有燒紙錢意味著沒有錢花。

7樓:叮叮噹百科

接受了當代義務教育的我們都學習過馬克思主義哲學,都知道物質是第一性的,不信奉鬼力亂神,自然也沒有人死後需要為他燒紙錢了。但是現在燒紙錢已經成為了一種習俗,更多的是為了寬慰死者家屬的心靈。

8樓:惠華小知識

人情會變得很冷漠。因為沒有人去懷念自己的親人,親情慢慢也就淡薄了。

為什麼人去世了要燒紙?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一七淼茫茫,二七回家鄉,三七下河洗手,四七見閻王,五七上刑場,六七過法堂,七七下地 獄上天堂 。人們認為人雖然死了,但靈魂仍然和活人一樣有情感,這就需要用燒紙的方式,讓魂魄收到。

燒紙之前要寫一份封皮,上面寫著逝者的姓名。然後還要在地上畫一個圈,燒紙不能出圈,否則就算白燒了。但是在正式燒紙之前,還是要抽出幾張紙錢點燃了丟在圈外,據說這樣做是為了打賞路過的孤魂野鬼,也就是傳說中的買路錢。

為什麼要劃一個圈呢?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標明這個地方是給誰送錢的!有這樣一種說法:

如果你燒紙的時候,煙是直著上的,那就是正主收到了!如果在圈的附近打著旋,那就是別的鬼來搶了!

在劃圈的時候要留一個口,或者在圈外也燒一些!因為送錢的郵差也需要經費,而在圈外燒的,就是那些沒有親人的孤魂野鬼,也可以收到一些。

家裡有老人去世,就要燒紙,不要覺得恐懼的。其實這是一種寄託相思的風俗,一種精神的寄託。經歷了這些,就會懂得,生活不易,珍惜身邊的人,因為身邊的人,一旦離去,是永遠也回不來的。

10樓:海印放光

民間習俗中的祭奠方式。燒紙、誦經、拜佛、點燈、燒香……可以表達哀思,也可以教育子孫傳承孝道。

人間給陰間燒的東西可以收到嗎,給死人燒紙錢他們能收到嗎?

燒的紙錢是能來 收到的,死去的源 人和活著的人同樣需要花錢,如果你不去為他們燒紙錢,他們在那邊會很困難的,他們如果在那邊生活的不好,他們就會來找家人要,你想鬼上身體能舒服嗎?等你生病發燒去醫院看不好,還得去燒紙錢,鬼和神仙的存在方式是以波的形式存在著,就象無線電波一樣,是人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他們...

剛剛回家沒有給去世的燒紙錢會怎麼樣

剛剛回家沒有給過世的燒製,也沒有什麼,一會補上就好。因為你剛剛回家很忙,所以說沒有時間燒也是沒有關係的,但是有時間最好是燒一點。畢竟代表對去世的人的尊敬與愛護。這個可以關係吧,人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那些形式主義做不做都沒有關係,真正的懷念,心裡面能夠記得他們就好了 不會怎麼樣的,你想去燒也可以,不去...

給爸爸燒紙了,沒給爺爺奶奶燒會怎麼樣呢

不會有什麼不好 但是給爸爸燒紙了。最好是也給爺爺奶奶 燒點紙。父親不給爺爺奶奶上墳燒紙對我們後輩有災難嗎 爺管孫 對你有直接的影響 他們在那邊不缺錢花 你就能發財 否則 這個事 你還真要跟你父親 好好談談 實在不行 你就代勞 信佛鬼則會,不信就不會有影響。你爸不燒你們去燒不也一樣 有句老話叫祖宗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