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古代文學研究生考試考那些專業科目

2023-03-27 01:20:06 字數 1160 閱讀 6127

1樓:x大懶蟲

以南京師範大學古代文。

學專業研究方向為例,考試科目如下:

1、文學基礎:《文學理論教程》,童慶炳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5版;《文學理論導引》,周憲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1版。《中國文學史》(4卷本),遊國恩主編,人民文學出版社。

《中國新文學史》(上、下冊),丁帆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外國文學史》(西方卷),王立新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考試科目有: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文史知識,古籍校讀。

複習準備:選擇適當的參考教材,有目的地把教材過一遍,全面熟悉教材,適當擴充套件知識面,熟悉專業課各科的經典教材。這個期間非常痛苦,要儘量避免鑽牛角尖,遇到實在不容易理解的內容,先跳過去,要把握全域性。系統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

對各門課程有個系統性的瞭解,弄清每本書的章節分佈情況,內在邏輯結構,重點章節所在等,但不要求記住,最終基本達到目標院校本科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開設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研究生教育的院校較多,這些院校的專業設定不同,研究方向不同,考試科目與內容也不同。

以渤海大學為例,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研究方向為:

(01)先秦兩漢文學;

(02)魏晉南北朝唐宋文學;

(03)元明清文學。

初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203)日語;

(620)文學理論基礎;

(822)中國古代文學。

各個院校專業具體的研究方向需要檢視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專業目錄一般每年的9月份公佈,考生可登陸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網檢視。

中國古代文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各院校專業的考試科目與內容不同,因而考研參考書目也不同。具體的考研參考書目需要檢視院校的相關通知。一些院校會有指定參考書目,一些院校沒有,考生需要多渠道的獲取相關資訊。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文學史》 袁行霈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

文學理論基礎:

《文學理論教程》(第四版),童慶炳 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考試科目有文言文國語。

中國古代文學研究生研究方向都研究什麼?怎麼分類的?先秦?唐?明?清?這樣分麼

基本是按先秦兩漢文學 唐宋文學 明清詩歌 這三塊分的,再說現在也不叫古代文學了,改名中國文學史了。關於中國古代文學專業考研問題 1.中國古代文學專業可報考研究生考試的學校如下 北京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大學 四川大學 南開大學 中山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浙江大學 陝...

陝西師範大學的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用提前

魏晉隋唐 方向 有著名導師 霍松林 教授 這你最好到學校 看是不是重點學科,導師也在上面 陝西師範大學 漢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好不好考是相對的。陝西師大的古代文學很不錯,語言類也還可以,按國家b區線走的,報考人書也不少,總體來說比沿海一線城市的競爭要小,如果今後想在西安發展,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中文系大二學生,想考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如何選擇合適的學校

先把英語搞bai上去,中文du系因為沒有數學,相應zhi的英語要求較高的分數。dao比如南昌大版學的英語國家線是權47,實際要求卻是60,甚至更高。其次,瞭解名師,跟導師打好關係,在導師的指引下報考其所在學校。或者先了解學校情況,實地考察一下該院校,結識幾個考研的學長,再聯絡導師。謹記,打好與導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