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共有幾個區 20,牡丹江市有多少個區縣?

2023-03-27 01:25:04 字數 3414 閱讀 5869

1樓:帳號已登出

牡丹江市轄綏芬河、寧安、海林、穆稜4市和林口、東寧2縣及東安、西安、愛民、陽明4城區。

牡丹江市黑龍江省轄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是黑龍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黑龍江省東部地區最大的中心城市,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年末,總人口萬。

牡丹江市,因黑龍江省松花江上最大支流之一的牡丹江橫跨市區因而得名。牡丹江市已開發利用的主要風景名勝古蹟及人文景點有火山口國家森林公園、牡丹峰國家森林公園和牡國家自然保護區、雪鄉滑雪場、牡丹峰滑雪場、八女投江紀念群雕、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及冬季在牡丹江江面上建設的雪堡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 4 個城區~~我就是牡丹江的!!

牡丹江市轄綏芬河市、寧安市、海林市、穆稜市、林口縣、東寧縣 6 個市(縣)和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 4 個城區,總面積 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 1353 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 平方公里。

牡丹江市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 度,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素有「塞北江南」和「魚米之鄉」之稱。

牡丹江市平均海拔 230 米,地形以山地和丘陵為主,呈中山、低山、丘陵、河谷盆地 4 種形態,東部為長白山系的老爺嶺和張廣才嶺,中部為牡丹江河谷盆地,山勢連綿起伏,河流縱橫,俗稱「九分山水一分田」。

歡迎來牡丹江玩~~~

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江市轄綏芬河市、寧安市、海林市、穆稜市、林口縣、東寧縣 6 個市(縣)和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 4 個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 4 個區。

牡丹江市有多少個區縣?

5樓:丹範魅

東安區、陽明區、愛民區、西安區。截至2023年4月,牡丹江市轄4個區、5個縣級市、1個縣。分別是:

綏芬河市、海林市、寧安市、穆稜市、東寧市、林口縣、東安區、西安區、愛民區、陽明區。

1、東安區。

位於牡丹江市區東南部,東經129°62′-130°53′,北緯44°58′-45°02′。區境東與陽明區、穆稜市接壤;南與寧安市相連;西以太平路為界與西安區相臨;北以濱綏鐵路與愛民區為界,是全市中心城區。

行政區域面積平方公里,城區面積平方公里。截止2023年,東安區轄1個鎮、4個街道、17個行政村、23個社群。

2、西安區。

地處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城區西南部,東與東安區毗鄰,西部、南部與寧安、海林市接壤,北與愛民區隔道相望。距省會城市哈爾濱300公里,距東寧口岸230公里、綏芬河口岸165公里。全區總面積445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西安區轄6個街道、1個鎮和1個民族鄉。

3、綏芬河市。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地理座標為北緯44°23',東經131°9',東與俄羅斯遠東最發達的濱海邊疆區接壤,邊境線長公里,綏芬河市處於東北亞經濟圈的中心地帶,是中國通往日本海的陸路**口岸之一。轄區面積460平方公里,下轄綏芬河鎮、阜寧鎮。

4、東寧市。

位於黑龍江省最東南部,屬牡丹江市所轄的邊境縣級市,南與吉林省相鄰,東與俄羅斯接壤,北與穆稜市和牡丹江市毗鄰,西與寧安市搭界。總面積7139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東寧市轄5個鎮、1個民族鎮:

東寧鎮、綏陽鎮、老黑山鎮、大肚川鎮、道河鎮、三岔口朝鮮族鎮。

5、林口縣。

林口縣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因地處張廣才嶺、老爺嶺森林峽口處而得名。林口東毗雞西、雞東,西連方正、海林,南交牡丹江、穆稜,北接依蘭、勃利,地域面積6688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4月,轄10鎮1鄉176個行政村,人口40萬,耕地268萬畝,是典型的農業。

6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截至2023年4月,牡丹江市轄4個市轄區、5個縣級市、1個縣。

牡丹江市城區面積

7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其中市區面積1608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55平方公里。

公元698年,粟末靺鞨族首領大祚榮在牡丹江上游敦化敖東城建立了「震國」,史稱「舊國」。

公元705年,大祚榮受招唐朝改國號為「渤海」,正式成為唐朝管轄下的地方自治政權。

公元755年,大祚榮之孫,渤海三世王大欽茂將國都遷到今天寧安市渤海鎮,定首都名為上京龍泉府。

古代歷史:

牡丹江流域的古代先民在漫長的歷史變革中,由於各個朝代的更替,其稱呼也不盡相同。在夏、商、周時期,被稱為肅慎、息慎和稷慎。在兩漢、魏晉時期,肅慎人改稱為「挹婁」。

南北朝時期,挹婁人又轉稱勿吉。隋唐時期,勿吉又轉稱靺鞨,靺鞨族。

當時分為七個部落,其中佛涅部居張廣才嶺東牡丹江和寧安境內,呈寶部居綏芬河流域。五代時靺鞨族改稱女真,居住在牡丹江流域的舊日渤海國邊民被稱為生女真。到了清朝皇太極即位後,便將族名定為「滿洲」,稱為滿洲族,簡稱滿族,由此牡丹江流域的土著居民又稱為滿族。

牡丹江屬於哪個省

8樓:小小小聊生活

牡丹江屬於黑龍江省。

牡丹江市,又稱雪城,是黑龍江省東南部的中心城市,位於東北亞經濟圈的中心。牡丹江是龍江絲綢之路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戰略支點,是中國對俄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牡丹江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素有江南邊陲、魚米之鄉之稱。

9樓:粟高

黑龍江省地級市。

牡丹江市,別稱「雪城」,是黑龍江省東南部中心城市,位於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區域,與俄羅斯邊境線長211公里,轄6個縣(市)和4個城區。牡丹江是「中蒙俄經濟走廊」龍江絲路帶的重要戰略支點,中國對俄沿邊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黑龍江省。

牡丹江市黑龍江省省轄地級市,是黑龍江省第三大城市。是我國東北地區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是黑龍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東北東部地區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和黑龍江的重要開放門戶。

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11樓:稱媛隋皓月

牡丹江在黑龍江的東部稍偏南,離哈爾濱300多公里。有吊水瀑布,地下森林,金上京博物館,林海雪原,橫道盒子東北虎林園也在附近,等等。

牡丹江市的海拔是多少牡丹江市的海拔是多少?

牡丹江市平均海拔 230米。牡丹江地區的海拔最高處白突山,海拔高度為1686.9米 而海拔最低地區則是位於綏芬河市與俄羅斯的邊境地區,為86.5米。牡丹江市區中部是牡丹江河谷盆地,整個地區凸現山勢並且連綿起伏,亦縱橫河流,被稱為 九分山水一分田 地形則是以山地,丘陵為主,呈現出中山 低山 丘陵 河谷...

牡丹江市魚市,牡丹江花鳥魚市場到機場打車多少錢?

花鳥魚市場在南市街東三條路,坐301 302 201 202都到,這裡賣魚的比較多,品種也挺多的,紅旗醫院附近不知道有沒有 我想開一家觀賞魚店,黑龍江牡丹江市的,在那批發魚好。勞煩各位幫幫忙了。哈爾濱 去道外的那個魚市 找一家跟他好好談談 或者可以自己開車去鞍山進魚 但是運費會貴些 鞍山的三臺子魚市...

牡丹江到齊齊哈爾多少公里,齊齊哈爾到牡丹江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646.5公里 起點 牡丹江市 1.牡丹江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臥龍街 2 沿臥龍街行駛320米,左轉進入烏蘇里路 3 沿烏蘇里路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八面通街 4 沿八面通街行駛4.8公里,直行進入鶴大高速公路 5 沿鶴大高速公路行駛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