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種怪蟲,誰知道這種蟲子?

2023-03-27 02:55:05 字數 2489 閱讀 7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也許蟲子的其他幾條腿不小心弄斷了。就剩下4條腿了!

水黽 水黽是水生半翅目類昆蟲, 半翅目,水黽科。

科別:水黽科。

學名:aquarlus elongatus

棲息環境:棲息於靜水面或溪流緩流水面上。

外形特徵:身體細長,非常輕盈;前腳短,可以用來捕捉獵物;中腳和後腳很細長,長著具有油質的細毛,具有防水作用。體色黑褐色,體長約22mm。

通常群棲,在我國南方部分地區經年可見。水黽的雌蟲產卵時會把卵產於植物或水下的枯枝敗葉上,卵孵化後若蟲先沉入水底,不久即浮向水面,隨著其他個體活動,在水面上活動的速度很快,水黽是一種在湖水、池塘、水田和溼地中常見的小型水生昆蟲,身長大約1釐米,可在水面划行。它有6條細長的腿,足上有纖毛。

水黽的種類不同,大小也不一樣,一隻中等大小的水黽重約30毫克,比水輕,所以,它在水面上行走時,不會沉入水中。

此外,水黽足的附節上,生長著一排排不沾水的毛,所以,與足接觸的那部分水面會下凹,但它的足尖不會衝破表面張力。水黽長有三對足,三對足的分工也很明確,前足用來捕食,中足用來劃分和跳躍,後足用來在水面滑行,這樣它就可以在水面上自由自在的行動了。

但是,如果往水裡加一點中性洗滌劑,就會削弱水的表面張力,這時,走在水面的水黽足上的毛被沾溼,足衝破了表面張力而穿入水中,水黽就會沉入水中,當水黽沉下去後,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水黽就再也浮不上來了。

小型水生昆蟲水黽被喻為「池塘中的溜冰者」,因為它不僅能在水面上滑行,而且還會像溜冰運動員一樣能在水面上優雅地跳躍和玩耍。它的高明之處是,既不會劃破水面,也不會浸溼自己的腿。水黽不但對人類無害,反而能捕殺害蟲或成為魚類的食餌。

當水黽五齡若蟲時,經過蛻皮變成成蟲時,經常可看到它們有交尾的情形。雄蟲會爬到雌蟲上方約三十分鐘。 當水黽的成蟲交尾後,雌蟲主要的工作便是產卵。它喜歡在小而細的 水草莖稈上產卵。

2樓:playぼ惡魔

毛毛蟲吧。只是不是一般的毛毛蟲而已。

如果按照3樓說的。

腿斷了的話,蟲子行走應該會很困難。

這位同學也應該能看出來的。

不會是水贏。

就算水贏。那粗7毫米,長4釐米,明顯畸形啊。

你們說,對嗎?

3樓:聶小靖

身長期存在釐米,腿長5釐米,確實少見。有**就好了,也讓我們開開眼。不過,昆蟲是有六條腿的。

4樓:法冰真

沒**,沒辦法幫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搞破壞開發票聯合國加快立法規劃離開你;『好了能儘快烽火連年』

õâêçê²ã´ææ¹öµä³æ£¿

誰知道這種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bai上看,這個是黑du

金龜。這種昆zhi蟲主要危害dao

植物,對人設有什麼專危害,所以不用擔心屬。

黑金龜幼蟲和成蟲在土中越冬,5一7月成蟲大量出現,所以這個時候你明顯會感覺這種蟲子特別多。成蟲有趨光性,只要你在晚上開燈前關好門窗,它就飛不進你家裡面了。

黑金龜體長18~24mm。體色褐色至深黑褐色。本屬有18種之多,外觀近似於巨黑金龜但其顏色較黑無斑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金龜子,**有些模糊,有可能是黑絨金龜子。

8樓:簡愛

這是甲殼蟲的一種,我們家鄉都叫它為:黑豆蟲,夏季到晚上有燈的地方多得是,親,放心吧,無毒無害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神奇的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山窗螢幼蟲。山窗螢,是鞘翅目螢科昆蟲。幼蟲為陸生性,山窗螢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

誰認識這種奇怪的蟲?(附**)

10樓:兇靈在現

你好樓主:答案是 衣蛾幼蟲。

消滅方法:首先,徹底的進行清理,尤其就死角,將衣物最好拿出來曬曬,反正現在天氣也很好尤其是毛織品,毛皮或皮革之類的衣物,然後在衣櫃裡放些樟腦丸,注意用量,不可過多。如果樟腦丸都沒有用的話,建議你可以在家裡噴點殺蟲劑(噴的時候人不可以在家裡),或者把陰暗角落裡的衣服被子拿到陽臺上曬曬。衣蛾是吃頭髮的,經常打掃家裡,不要讓地上有頭髮就基本可以了。

發現衣蛾或其幼蟲要立馬消滅,不然等他們長大產了卵,就真的糟糕了!

11樓:灼雲

裡面有蛹,外面是繭殼嗎?

蛾子的,或許是衣蛾的繭。

12樓:紅顏禍水

我認識的,我們家裡也有的。

有一種很奇怪的蟲子 5

13樓:網友

象蠟蟬,昆蟲綱、同翅目、象蠟蟬科、象蠟蟬屬中的蟲子。由於您的圖不清晰,具體是哪種象蠟蟬不好判斷。

中華象蠟蟬。

中野象蠟蟬。

伯瑞象蠟蟬。

誰知道這種蟲子,誰知道這種蟲子叫什麼

從你的 bai上看,這個是黑du 金龜。這種昆zhi蟲主要危害dao 植物,對人設有什麼專危害,所以不用擔心屬。黑金龜幼蟲和成蟲在土中越冬,5一7月成蟲大量出現,所以這個時候你明顯會感覺這種蟲子特別多。成蟲有趨光性,只要你在晚上開燈前關好門窗,它就飛不進你家裡面了。黑金龜體長18 24mm。體色褐色...

誰知道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請問誰知道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

蛞蝓 ku y 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版區稱蜒蚰 不是蚰權蜒 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撲殺方法。蛞...

有誰知道這種蟲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蟲子叫什麼名字

中文學名 蠼螋別 稱 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 或剪刀蟲 耳夾子蟲 誰知道這蟲子叫什麼名字 10 這是一種豆象,陳年的黑小豆 綠豆等豆類雜糧生的,找到蟲源就可以清除乾淨了。石棉蟲 是這個不 有誰知道這個蟲子叫做什麼名稱,怎麼防治啊?蜱蟲有那麼小嗎,大的比頭髮大點,小的比頭髮還小 吃葉的蟲子太多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