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與現金的會計憑證

2023-03-27 08:15:06 字數 1629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下,細一點:

1、你公司50元購入。

借:庫存商品 50

貸:現金 50

2、你公司60元賣給加盟商。

借:現金 60

貸:主營業務收入 60

3、這月就這一筆業務,月末開始轉賬了。呵呵,老會計就這時候顯本事了。

(1)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50

貸:庫存商品 50

(2)結轉利潤。

2步,先轉收入後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收入 60

貸:本年利潤 60

借:本年利潤 50

貸:主營業務成本 50

好了,本月賬面結束,看看報表吧。

資產負債表。

現金 10 未分配利潤 10

流動資產合計 10 所有者權益合計 10

資產總計 10 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10損益表。一、主營業務收入 60

減:主營業務成本 50

二、主營業務利潤 10

四、利潤總額 10呵呵。

2樓:龍泉

進貨時:借:庫存商品50

貸:現金50

銷售時:借:現金60

貸:營業收入60

月末結**借:本年利潤50

貸:庫存商品50

借:營業收入60

貸:本年利潤60

3樓:王不急

(不開發票時)

借:現金 60

貸:銷售收入 60

庫存轉成本。

借:銷售成本 50

貸:庫存商品 50

銷售收入-銷售成本=10(銷售利潤)

4樓:蘭色

借:庫存商品50

貸:現金50

銷售時:借:現金60

貸:營業收入60

結轉成本借:營業成本。

貸:庫存商品。

月末結**借:本年利潤50

貸:庫存商品50

借:營業收入60

貸:本年利潤。

會計科目裡的庫存現金是什麼意思?

5樓:記憶裡的藍精靈

抄庫存現金是指單位為了滿足經襲營過程中零星支bai付需要而保留的現du金,對庫zhi存現金進行監督盤點,可dao以確定庫存現金的真實存在性和庫存現金管理的有效性,對於評價企業的內控制度將起到積極作用。

庫存現金限額是指為保證各單位日常零星支付按規定允許留存的現金的最高數額。庫存現金的限額,由開戶行根據開戶單位的實際需要和距離銀行遠近等情況核定。其限額一般按照單位3—5天日常零星開支所需現金確定。

邊遠地區和交通不便地區的開戶單位的庫存現金限額,可按多餘5天、但不得超過15天的日常零星開支的需要確定。

一個單位在幾家銀行開戶的,由一家開戶銀行核定開戶單位庫存現金限額。凡在銀行開戶的獨立核算單位都要核定庫存現金限額;獨立核算的附屬單位,由於沒有在銀行開戶,但需要保留現金,也要核定庫存現金限額,其限額可包括在其上級單位庫存限額內;商業企業的零售門市部需要保留找零備用金,其限額可根據業務經營需要核定,但不包括在單位庫存現金限額之內。庫存現金限額的計算方式一般是:

庫存現金=前一個月的平均每天支付的數額(不含每月平均工資數額)×限定天數。

會計憑證的傳遞與保管的會計憑證的傳遞的要求

1.要根據經濟業務的特點,企業內部機構的設定和人員分工的情況,以及經營管理上的需要,恰當地規定各種會計憑證的聯數和所流經的必要環節。做到既要使各有關部門和人員能利用憑證瞭解經濟業務情況,並按照規定手續進行處理和稽核 又要避免憑證傳遞通過不必要的環節,影響傳遞速度。2.要根據有關部門和人員對經濟業務辦...

企業會計憑證保管期限有幾種,企業的會計憑證的保管期限一般是幾年?

會計檔案的重要程度不同,其保管期限也有所不同。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根據其特點,分為永久 定期兩類。永久檔案即長期保管,不可以銷燬的檔案 定期檔案根據保管期限分為3年 5年 10年 15年 25年5種。會計檔案的保管期限,從會計年度終了後的第一天算起。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規定了我國企業和其他組織 預算單...

什麼是會計憑證?它有何作用,什麼是會計憑證其有何作用有哪些種類

會計憑證 是記錄經濟業務 明確經濟責任 按一定格式編制的據以登記會計賬簿的書面證明。用來記載經濟業務的發生,明確經濟責任,作為記賬根據的書面證明。會計憑證多種多樣,按其填製程式和用途,可以分為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兩大類。原始憑證是用以記錄和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和完成情況的原始記錄,也是明確經濟責任和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