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晚間老咳嗽尤其是在後半夜該怎麼辦?

2023-03-27 08:40:07 字數 2453 閱讀 4285

1樓:傷心的呆鳥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愈,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米殼6g。水煎,服法同前。

2樓:風完純

我的孩子最近也咳得厲害,特別是後半夜。

可以適量服用氫溴酸右美沙芬口服液,並消炎清火的藥如頭孢克肟。如果伴有發燒,儘快就醫,千萬別咳出肺炎什麼的。

孩子半夜老是咳嗽,應該怎麼辦?

3樓:創作者

在孩子睡覺的時候應該給孩子做好保暖措施,平時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梨水,也可以給孩子喝一些枇杷膏水,這樣就可以緩解咳嗽。

4樓:想去看極光

1.調整室內溫度,若是過敏性的咳嗽,碰上冷空氣,體內和外面的空氣溫差太大,易引起咳嗽;2.出去臥室內的過敏原,枕頭、**容易感染灰塵,要定時更換; 3.

多喝溫開水,小孩多喝溫開水可以稀釋喉嚨中的痰液,也可以讓呼吸道的黏膜平穩下來。

5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給孩子喝一些水,也應該輕輕的拍打孩子的背部,這樣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其次也應該給孩子喝一些咳嗽藥。

孩子半夜老是會咳嗽,應該怎麼辦?

6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在孩子半夜的時候,選擇給孩子喂一些熱水,而且也需要在孩子咳嗽的時候把孩子抱起來,要給孩子的背上多蓋一層被子。

7樓:巨集盛星辰

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給孩子喝一些止咳糖漿,然後也應該喝一些梨水,多喝一些熱水,注意保暖的問題。

8樓:右手年華

家長可以把孩子叫起來之後,給孩子喝一點水潤一下喉嚨,還可以給孩子吃潤肺止咳的食物。

孩子總是晚上咳嗽怎麼辦

我想問一下寶寶半夜咳嗽厲害怎麼辦

9樓:abc生活攻略

1、寶寶半夜咳嗽,既讓各位媽媽擔心,也影響了寶寶和媽媽的睡眠質量。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寶寶半夜咳嗽厲害可以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經驗步驟:

3、可以適當蒸點梨子湯給寶寶喝,可以吃點京都念慈庵。這個對晚上咳嗽嚴重的效果很好的,還要注意寶寶睡覺的姿勢。

4、藥物**和食療都可以有效緩解小兒夜間咳嗽,比如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可以給小孩子喝點,不要太多。蛇膽川貝枇杷膏可選擇液化吸入化痰藥物也可以使用。

5、大家可以給寶寶服用點消炎的藥物,服用兩天如果效果不佳建議您帶寶寶到醫院化驗血常規等,以免耽誤寶寶的病情,這樣很不好。

注意事項:

7、寶寶半夜咳嗽厲害還是要適當吃點藥物,但是大家要注意寶寶年齡比較小,不能一次性給小孩子吃太多或者劑量太大的藥物。

更多關於寶寶半夜咳嗽厲害怎麼辦,進入:?zd

孩子老在夜裡咳嗽怎麼辦

小孩半夜咳嗽的嚴重,怎麼處理你知道嗎?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在日常生活中給小孩多喝一些水,也應該吃一些小孩的潤喉片,也應該在半夜給小孩拍一拍後背。也可以給小孩喂一些止咳糖漿。也應該在房間中放一個加溼器。

11樓:星了

小孩半夜咳嗽的厲害,就需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服用相關藥物,也可以在孩子睡覺的時候,用手從下到上輕輕拍打孩子的背部,給孩子開一個加溼器,讓孩子呼吸道保持失落,也可以在孩子睡覺之前,利用生理鹽水和相關藥物進行霧化。

12樓:樂樂在此呢

知道,可以給孩子喝溫水,或者是給孩子喝一些冰糖水,也可以給孩子喝止咳的藥物。

為什麼我最近老愛生氣?尤其是對身邊的人,看人就覺得不順眼

1 也許復是您的叛逆期到了,心裡有 制很多想法 2 也可能是天氣的原因。1 心裡可能也是有很多想法,那並不是什麼壞事,如果您對一種情況有很多壞的看法那還不如往好的一處想,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俗話說得好 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 那還不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幹嘛非得和自己過不去呢?2 您可以把驅熱降...

我想了解吳越的那段歷史,尤其是范蠡的,我需要看一些什么書籍呢

範子計然 越絕書 吳越春秋 史記 東周列國志 國語 請教有關范蠡生平所作所為的書籍 我想比較詳細的瞭解春秋戰國的歷史,最好看什麼書?史記戰國策 左傳春秋 另 本人很喜歡戰國策 希望對你有幫助 春秋 左傳 春秋史 史記 國語 戰國策 東周列國志 史記 春秋 左傳 戰國策 可以看看電視劇 大秦帝國 雖然...

我想問高考的歷史大題尤其是特點類大題應該怎麼答我總是從表現類

分好點,比如來1,2,3,4,5.帶好時自間,地點,任bai 務,答案不要過長,沒的寫可du以抄題目中有zhi用的dao,字寫好點哈,這是考試時沒辦法是用的,平時加把勁過一過書本上的知識點,老師應該有給你們發一些根據時間列出來的重大事件和意義影響。好好學習哈 我也是文科的!呵呵 1歷史大題看材料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