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北極熊的處境?北極熊的生活環境

2023-03-27 09:05:06 字數 5274 閱讀 4354

1樓:龍源期刊網

隨著氣候變化加劇,北極熊的生存環境遭到極大破壞,這一物種或將於2023年滅絕。

研究指出,北極熊依靠北冰洋上的海冰覓食,而隨著氣候變暖導致海冰融化,北極熊被迫前往海岸地區尋找食物、哺育幼崽,這或將導致北極熊的數量大幅下降。最早到2023年,許多北極熊可能會面臨繁衍問題,致使一些地區的北極熊開始滅絕。而若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保持現狀,到2023年幾乎所有北極熊都將滅絕。

參加此項研究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物學家皮特·莫爾納稱,「北極熊本就生活在地球的最頂端(最北邊);如果海冰消失,它們將無處可去」。

據《衛報》報道,研究提出了兩種溫室氣體排放帶來的影響,第一種是如果排放量保持現狀不變化,到21世紀末,很有可能只有加拿大北部的伊麗莎白女王島上會留存部分北極熊;第二種是如果溫室氣體排放得到部分抑制,到2023年,北極地區的北極熊仍將面臨繁衍困境。

北極熊國際協會首席科學家史蒂芬·阿姆斯特拉普對bbc表示,研究發現,「北極熊幼崽將難以生存,即使它們被生下來了,在無冰季節,它們的母親也沒有足夠的體內脂肪產奶哺乳它們」。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早已將北極熊列為「易危到瀕危」級別物種,指出氣候變化是導致該物種數量減少的主要因素。據科學家們估計,目前全球大約有26000只北極熊,主要分佈在挪威斯瓦爾巴特群島、加拿大哈得遜灣以及阿拉斯加、西伯利_等地。不同地區的北極熊面臨的威脅可能不一樣。

阿姆斯特拉普稱,「我們現在的**不容樂觀,但如果整個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我們將贏得時間拯救北極熊。而如果我們這麼做了,整個地球上的物種都將獲益,也包括人類自己」。

2樓:尹朶月

北極熊最厲害的是熊爪和熊牙,熊爪如鐵鉤,熊牙賽利刀。冬季海面封凍時,海豹為了呼吸空氣到處打洞。北極熊為了捕捉海豹,它以驚人的耐力在洞旁一動不動地等候海豹,當海豹稍一露頭,便立刻用利爪把海豹捉住。

3樓:辰星

許多雄性北極熊和沒有懷孕的雌性北極熊不冬眠,或者冬眠時間很短。北極熊是否冬眠與當時的食物是否充足有很大的關係。食物豐富時,北極熊就不冬眠;食物嚴重缺乏時,北極熊就冬眠,冬眠不但是為了防寒,也是為了度過食物嚴重不足的時期,這是一種適應外界不利條件的動物本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的子熊與它的父輩一樣,單獨行動,一般不與同類作伴,以便獨自享用獵食。因此,人們一般只能見到單隻北極熊,或者一個母熊伴著一隻或兩隻小熊在冰上活動。

5樓:王倩

北極熊冬眠期間往往禁食6~8個月。如果北極的夏季無冰期延長,北極熊就只得飢腸轆轆地呆在岸上。由於結冰期遲遲不到,北極熊就無法獲得對其生死攸關的脂肪儲存,而這又會影響到北極熊的繁殖,也會影響到雌北極熊產奶的能力。

6樓:以心

美國研究人員1日說,北極熊的新陳代謝速度比以前認為的更快,這意味著北極熊需要更多的食物才能存活。在全球變暖導致海冰日益減少的情況下,北極熊覓食會更困難,處境將變得更加糟糕。春季是北極熊狩獵的最佳季節,因為那時有著理想的海冰狀況。

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的4月,他們跟蹤研究了北冰洋波弗特海海冰上的9只雌性北極熊,通過血液和尿液樣品測算出的北極熊新陳代謝速度是先前估計的倍。

7樓:高歌唱大高懷

據介紹,北極熊的食物主要是脂肪含量很高的海豹,而在海冰上捕獵海豹是最有效的。但隨著全球變暖,整個北極地區的海冰數量正以每10年近14%的速度消退。同時,波弗特海海域的北極熊數量在過去10年裡下降了約40%。

8樓:大馬

北極熊整個大家族的生存、繁殖都受到了全球變暖的影響。北極熊的繁殖力十分低下,雌性北極熊要長到5歲才能達到成熟,而且通常一胎只產2只,幼仔的成活率只有50% 。同時,雌性北極熊要等到自己的孩子長到大約3歲時才會再次懷孕。

影響北極熊繁殖的因素主要是能否進行充分的冬眠,以儲存脂肪來「餵奶」;能否有足夠結實的冰層來建造「產房」。而現在的情況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生活在不同地區的北極熊,冬眠的習性也有所不同。

北極熊的生活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又名白熊,憨態可掬。按動物學分類屬哺乳綱,熊科。北極熊是一種陸生動物,是現存陸地上最大的食肉北極熊動物,生活的中心地區是在冰蓋上。

北極熊全身披著厚厚的白毛,甚至耳朵和腳掌亦是如此,僅鼻頭有一點黑。北極熊在浮冰上可以輕鬆自如地行走。北極熊的體形呈流線型,善游泳。

北極熊在春天交配,雄性和雌性的北極熊會短暫配對,其目的只是為了傳宗接代而非永久結合。雌性北極熊的懷孕期為240天,北極熊的嬰兒通常會在早冬出生。北極熊一胎通常會有兩隻,少數一胎會有三隻,最高紀錄為一胎四隻。

與其他「熊屬」的熊相似,剛出生的北極熊大約長三十釐米及重七百克,而且在出生時它們是無人協助及雙目緊閉的。大約一個月大時,它們的眼睛才會開啟,在一個半月大時,它們能夠步行,在四至五個月大時會斷奶。它們會與其母親一起狩獵至十個月大。

三至四歲時性成熟。成年北極熊可以活至三十歲。北極熊不會主動冬眠,而雌性北極熊不會在其嬰兒年幼時離開其居住的洞穴,它們會留在洞穴裡以轉換其身體內儲存的皮下脂肪來分泌乳液來餵哺其嬰兒及為自己提供需要的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熊是一種能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的動物,其活動範圍主要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冰的海域。

11樓:漢能祿晟

這個也是像**上寫的。

刺骨的痛。輕點溫柔點估計沒什麼痛感。

(我是男的我媳婦那時候也沒那麼痛)

北極熊的生存環境是怎樣的?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世紀80年代初,加拿大環境部野生動物研究中心化學部長諾斯羅姆博士披露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訊息:「如今,北極熊已經像生活在大城市下水道中的老鼠一樣受到了汙染。」這位博士從2023年開始在北極圈內多個地方收集了愛斯基摩人捕獲的北極熊脂肪,並進行了精確的化學分析,得出了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分析結果。

在北極熊的脂肪中,檢測出了ddt、hch、氯丹等殺蟲劑以及pcb(多氯聯苯)等典型的有機氯化合物。更讓人驚奇的是,在距北極點只有500千米處捕獲的北極熊,其脂肪中也發現了濃度為67%的pcb。令人不解的是,在遠離塵囂的北極,北極熊體內的汙染物濃度竟如此之高。

據日本環境廳的報告,棲息在日本受pcb汙染最嚴重的東京灣的黑尾鷗體內的pcb濃度也只有。

環境保護專家們對北極熊受汙染狀況進行研究發現,活動在靠近人類居住地的哈得遜灣的北極熊受到的汙染最嚴重,而棲息在靠近北冰洋的北極熊則受汙染較輕。原因是北半球排放的廢棄化學物隨大氣運動飄撒在海中,再經海洋生物的濃聚使濃度大幅度增高,北極熊吃了這些海洋生物後受到汙染。

北極熊為什麼能在北極生活?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北極熊是現存熊類中體型最大的一種。生活在北極地區內,善於游泳。冬季主要捕食海豹、海鳥和魚類,夏季主食植物。

北極熊在寒冷的北極地區能夠生息繁衍,主要是因為它的皮下有很厚的脂肪層,足掌肥大,掌下毛長而厚密,既保暖又防滑,有利於捕食獵物。它的毛內有管道,能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用以增加和儲存體溫。

北極熊通常出沒於浮冰上的雪洞中,一般在冰上活動。每年早春交配,11月產仔,壽命約30年。它們終年生活在寒冷地區但很少冬眠。

14樓:鉅富技術分析

北極的熊之所以能在北極生存下來是有其因素的,它的頭非常小,耳朵小,脖子很長,全身都長滿了長長的長毛因此十分的避寒保暖。北極的熊是獨居的動物,它不喜歡過群體的生活,而喜歡自己一個熊自己待著,它的性格十分的暴躁,稍有不順就會大怒。

但是近些年由於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北極的冰川正在遭受極大的破壞,冰川的整體面積正在逐年的減少,北極的熊的生存空間正在被極大的壓縮。很多北極的熊都因為冰川的減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園,造成了其捕食的空間越來越少,因此每年都能看到一些北極的熊被餓死的新聞。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是讓人很心痛,我們更應該保護好我們自己的生存環境,讓北極的熊生存的環境得到改善。

北極熊為什麼不怕冷

15樓:小可愛ao世

(1)它皮下有厚厚的脂肪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空結構,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

(3)體表白毛下的**為黑顏色。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溼。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

北極熊有一身白色毛皮,這就是它生活在冰海雪原中的保護服。科學家們的研究證明:它的這身保護服就是「太陽熱量轉換器」,它能懼最微弱的投射光線,並逐漸積累起來,然後彙集到表皮上,轉化成熱能,皮下的血液將熱能輸送到全身。

據測定,北極熊四分之一的熱能需求是由這身白色毛皮提供的。這些毛皮又是很好的隔熱體,使北極熊身體的熱量很少散失,所以北極熊不怕冷。

16樓:濯晚竹疏娟

(1)它皮下有厚厚的脂肪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空結構,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

(3)體表白毛下的**為黑顏色。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溼。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

17樓:買報的小娃娃

1.北極熊有厚厚的皮毛,具有保溫作用,可以抵禦嚴寒。

2.北極熊皮下的脂肪很厚,可以抵禦嚴寒。

3.北極熊以富含高脂肪的動物為食。

4.北極熊白毛下的**是黑色的,可以吸收高能量的紫外線增加體溫。

18樓:eq搜尋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 º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

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

水保溫,不怕寒冷。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北極熊為什麼不怕冷?

(1)它皮下有厚厚的脂肪層。

(2)體表的白毛為中空結構,可以吸收太陽能來取暖。

(3)體表白毛下的**為黑顏色。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

(4)體毛很長且被一層油脂覆蓋,不會被冰冷的海水浸溼。

(5)腳掌上長有厚厚的毛,既防滑又隔冷。

(6)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特別在冬季,北極熊非常挑食。主要進食獵物的脂肪。

(7)當北極進入極夜時,也就是北極最冷時,它就開始冬眠。

北極熊是北極動物還是南極動物,北極熊在北極還是南極

北極動物 北極熊是熊科動物中最大的,體長可達2.5米,高1.6米,重500公斤。北極熊不僅善於在冰冷的海水中游泳,還擅長在冰面上快速跳躍。為了抵禦寒冷,它的耳和尾都很小,全身除腳掌和鼻尖外,都覆蓋著厚厚的白毛,而它的皮卻是黑色的。北極熊的嗅覺特別敏感,能判斷獵物的位置,它的力量大,一擊能使人致命。北...

北極熊生活在南極還是北極,北極熊住在南極還是北極

北極熊,顧名思抄義,是襲 生活在北極的現今體型最大的陸上食肉動物,其活動範圍主要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冰的海域。作為一種瀕危動物,被列入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 公約 附錄 列入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cn 2008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 易危 vu 北極熊住在南極還是北極?北極熊住在北極。北極熊...

熊和熊貓狗熊北極熊區別,熊貓和北極熊的區別

熊是一種統稱,熊貓是黑白相間的,狗熊是棕色或者黑色的,北極熊是全白的。生長的區域也不同。熊貓和北極熊的區別 20 熊貓兩個字,北極熊三個字 y 一個是黑眼圈一個是張牙舞爪!說 北極熊和黑熊和熊貓是什麼關係 黑熊是北bai極熊和熊貓du的祖先。北極熊是熊科zhi動物中對北極氣候dao和環境適應化的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