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的孩子?智力低下小孩?

2023-04-13 03:25:05 字數 5352 閱讀 7815

1樓:冰夜風吹雨

智力低下從字面意義上來講,感覺就是單純一個智力的問題,但是從我們臨床醫生角度來講,其實智力低下是包括了智力和運動,還有社會行為能力,就是社會適應能力這幾個方面。智力從感知,語言、記憶、思維四個方面來講,孩子最常引起家長重視的就是一個說話晚。到了四五個月,人家說話的時候都不吱聲,然後到了一歲多開始蹦字、蹦詞了。

兩歲多人都背唐詩了,他可能還蹦單字,然後也沒有一個和家長很好語言的溝通和交流。另外記憶方面就是有家長說教他什麼都記不住,轉頭就忘,也不愛學。思維方式就是他可能理解不了,他讓我講一個故事,或者教他個掰手指頭,他就理解不了,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這是咱們記憶方面的,運動方面,三翻、六坐、八爬。翻身不翻,六個月還不會坐。到了一歲左右都走了,他還走不了。

這是運動方面。另外就在大一點的孩子,除了這兩個方面以外,咱們會做一個社會適應能力。就說孩子可能智力差一點,社會適應能力還行,也就是和人的一個基本的溝通交流還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面對智力低下的**一定要有信心、有耐心,持之以恆。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與孩子說話:語言開發越早對孩子未來的發展越有利,屬於左腦開發。

從小與孩子進行語言溝通,可以培養孩子的語言組織能力,進而提升孩子的語言邏輯和分析能力。所以,不管孩子牙牙學語時不怎麼會說話,都要多跟孩子說話,通過問答進行交流。

2.多讚揚孩子的表現: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不管孩子做得能否達到你的要求,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

這種讚揚需要語言,聲音,表情多維度地呈現給孩子,要讓孩子看得出家長的讚揚是真心的,有力量的。

3.多支援孩子好奇心:孩子對外界的事物有著天生的好奇心,作為父母不應該抹殺孩子這種天性。

只要孩子出於好奇而作為,父母都應該放開對手,讓孩子恿敢嘗試,多多支援孩子的好奇心。在我孩子初中的時期,他的記憶力很不好,背單詞提不起神,導致考試成績都很不好。後來下了能夠讓孩子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糟糕的境遇。

我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我孩子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升了很多。相信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不要放棄!

3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智力低下,或智力發育遲緩(mr),也稱精神發育遲滯,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一種發育障礙。智力低下主要表現在社會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低下,其語言、注意、記憶、理解、洞察、抽象、思維、想象等心理活動能力都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智力低下的總患病率約為1%-2%。

智力低下的診斷是根據心理測驗和適應能力評定。

4樓:小米熊醫院

智力低下(mr)是指18歲以下,腦發育年齡的智力明顯低於同年齡兒童平均水平。又有精神發育遲緩,精神發育不全,精神缺陷,智力落後,智力缺陷,智慧遲緩,智力發育障礙,弱智和智力殘疾等多個稱法。

5樓:兒科百曉通

小兒智力低下分輕重,比較嚴重的會目光呆滯、反應遲鈍說話沒有邏輯;輕度智力低下孩子會不太活躍、做事慢吞吞、缺乏主動性、效率低等,這種情況要及早發現並做****。

6樓:陝西二毛

沒有智力低下的孩子,只有沒有好好學習的孩子,人是不斷學習成長不斷努力才會進步得,即使起點低但是如果努力一樣會成功的,加油。

7樓:吉運升

如果孩子屬於智力低下,那麼也不應該放棄,應該平時多拿一些看圖說話給他看一下,甚至教一教,也逐漸的開發他的大腦,讓他的智力也有所提高,所以不能跟正常孩子比。只要在自己的原有基礎上進步,這就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智力低下,有可能是:1、在懷孕之前,母親接觸過有害物質或者出現過宮內的感染。

2、也可能是孩子在出生之後,有過羊水感染、宮內窘迫、窒息等情況。3、孩子在出生之後,出現過顱腦的外傷。

9樓:車上的魚魚

智力低下的孩子,最好上醫院做個詳細檢查,看孩子是因為缺乏某些元素而造成的,還是因為後天因素最重要是讓孩子多吃一些保健腦的食品,讓孩子不要熬夜,每天晚上九點之前睡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低的孩子只能是爸爸媽媽辛苦了,經常陪孩子玩一些開放智力遊戲,或者去培訓機構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確診智力低下,要先找**,儘早**,儘量減輕對孩子智力的影響。另外要針對孩子本身進行**訓練,找專業的**機構進行評估,根據孩子的情況制定個體化的**訓練。訓練一段時間再進行評估,再根據孩子這段時間的狀況狀態,再重新制定方案。

12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小兒智力低下一般主要常見的是產前因素和產中因素以及產後因素等各方面因素和遺傳因素的影響所導致的,小兒智力低下,應該要引起重視,可以通過檢查後進行**。

13樓:amy彩光

智力低下的表現有:1.孩子說話可能會特別的晚,而且注意力會特別的不集中。

2.孩子的動作可能會特別的笨拙,而且經常會一個人傻笑。小孩出現智力低下與先天性的腦發育不良有一定的關係,最好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做一個檢查,及時的進行**,避免延誤孩子的最佳**時期。

智力低下小孩?

14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第一,在正常的情況下,智力低下目前沒有太好的**方法,因此只能積極尋找**,然後根據**對症**,減輕智力低下的情況。

第二,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選擇一些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比如安神補腦液、腦復康,促進腦細胞的生長和發育。

第三,在**的同時要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保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高蛋白食物。

孩子如果智力比同齡人相對低,也不要歧視孩子,要想辦法多引導他,他一定有與常人不同的地方,比如他雖然反應比別人慢,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能夠學到前面去,在班級不會拖別人後腿。要讓他儘可能的多讀書,讀好書,父母有條件的儘量多帶出去旅遊,回來後或者讀完書後寫一篇旅遊文章,讀後感有助於提高他的文筆水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應該找出精神發育遲滯的原因,並在找出原因的同時進行認知訓練,如全腦發育、引導教育、理療、針灸等,精神發育遲滯的**過程相對較長,效果相對較慢,父母應該耐心和堅持。智力低下的常見原因包括先天性腦畸形,如胼胝體發育不良、先天性腦貫通等,同時,還應注意遺傳代謝和染色體疾病,如21三體綜合徵和苯丙酮尿症等,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並開展**訓練。

16樓:一零啞劇

寶寶智力低下可表現為活動少,面部缺乏表情,很少哭鬧,對周圍環境沒有興趣,不會笑或很晚才會笑,眼睛功能發育不全,對周圍的人或物,常常表現為無動於衷,對聲音的反應差等。

17樓:腦康諮詢中心

綜合實力還是可以的。蘭州腦康中醫院肯定比其他醫院要好。

智力低下小孩?

18樓:網友

1、多動:智力落後的孩子不能安靜地呆一會兒,無時無刻不在活動。

2、面容、體態異常:眼距過寬、雙眼斜吊、塌鼻樑、舌頭常拖在嘴外邊、流口水等表現。

3、注意力不集中:智力落後孩子的注意力很不集中。他們比正常孩子注意力集中時間明顯縮短。甚至到5—6歲時,集中注意某個東西的時間也不超過5—6分鐘。他們對外界也很少關注。

4、視力和聽力缺陷:如深度近視、遠視、散光、全聾、弱聽等。當孩子出現了比較嚴重的視聽缺陷的時候,孩子的感知速度會減慢,這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與周圍的交流,長時間下去,孩子就會在交流上有很大的障礙。

5、運動發育遲緩:平躺、抬頭、坐、站、走等動作發生比同齡孩子晚。尤其會表現為走路晚,往往要4歲後才回自己走,並且走路不穩。

6、語言發育落後:一般來說,孩子7-8個月就會模仿聲音,一歲左右開始有意識叫爸爸媽媽,一歲半之後會說出常聽見的字,能聽懂簡單對話。2歲左右會簡單問題,2歲半就會表達自己思想。

7、對周圍環境感應差:智力低下的孩子會對周圍的一切都漠不關心,也不會和父母交流和對視,不論身邊的人再怎麼逗他,他都會表現出置身事外的感覺。

19樓:帳號已登出

小孩子智力低下,可以慢慢開發,哪個孩子,都是一點點開發智力,怎麼能一開始,就擁有那麼高的智商。情商呢?慢慢的培養。多讀書,生活中多教育,會智力提高的。

20樓:505q了

經過確認,就可以看醫生調理。

小孩智力低下?

21樓:舶濁偎

小兒智力低下要針對**進行**,配合訓練和**。

已經查明**者,如慢性疾病、中毒、長期營養不良、聽力及視力障礙,則應儘可能設法去除**,使其智力部分或完全恢復。

甲狀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等內分泌代謝異常患兒應早期診斷,早期採用甲狀腺激素替代或苯丙酮尿症特殊飲食**,改善其智力水平。

社會心理文化原因造成的智力低下,改變環境條件,讓其生活在友好和睦的家庭中,加強教養,則可使其智力取得進步。

配合應用醫學、社會、教育和職業訓練等措施,按年齡大小和智力低下的嚴重程度對患者進行訓練,可使其達到儘可能高的智力水平。

智力低下的兒童,我們就要特別注意培養。

第一,安排較多時間陪伴兒童,然後多方面鍛鍊,比如進食、飲水、穿衣、大小便,提高其生活能力、自主能力較重要,我們需要用心的培養;

第二,就是要加強與兒童語言溝通交流,不會講話的兒童,我們就需要用心,逐漸培養,比如鍛鍊嘴部張開、閉合、吹口哨,促使其逐漸實現交流能力較重要;

第三,就是我們從食物方面,較多給兒童食用有利於我們大腦蛋白質需求的食物,如魚頭,還有肉類、牛奶,增加這些有利於我們大腦發育的營養,需較多喂兒童食用,這也是一個工程,所以智力低下的兒童需父母多花心思、精力陪伴,促使其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

22樓:折從冬

1、雙眼斜吊、眼距寬、鼻子塌、顎高,舌頭常往外伸。

2、頭顱呈方形、通關手,腦積小、頭圍特別大,小頭畸形的頭顱又特別。

小。3、會俯臥、抬頭、坐、站、走的時間較一般孩子晚,會用手捏東西的時。

間也較晚。4、學說話晚,早期逗引無聲音反應,往往3~4歲才開始說話,個別的甚。

至5~6歲也不開口。

5、視覺困難,眼珠轉動不靈活,目光呆滯。

6、聽覺能力弱,聽到聲音沒有反應,6個月以後仍不能分辨母親和其他。

人的聲音。7、注意力很難集中,不能安靜一二分鐘。

8、出生1~2個月還不能與大人眼睛對視,逗引時不微笑,不會主動用眼。

睛跟蹤親人和色彩鮮豔的東西。過於安靜,好像屋子裡沒有他一樣。

學習困難,反應慢明顯症狀,說話含糊,如。

23樓:流失歲月

小孩智力低下就應該好好的讓孩子慢慢地接受教育,耐心開導並且讓其多練習,多背文字等,時間長了就好了。

2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養育一個智力低下的孩子,要付出比正常孩子更多的心血和努力,但碰上了也沒辦法的,要嚴格的訓練孩子,讓他能夠自理,並且學會簡單的技能長大,能夠養活自己。

智力低下的孩子怎麼辦?智力低下小孩怎麼辦?

明確了疾病原因所致的智力低下可以採取藥物 專業 訓練,對於原因不明的智力低下,通過多陪伴並進行鍛鍊,加強語言溝通調整,影視等方式進行改善,一,疾病,原因,孩子,低下,常見的原因可能是,遺傳代謝病,比如常見的,苯丙酮尿症,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減少苯丙氨酸的攝入,或者使用四氫生物蝶呤,左旋多巴等藥物 控制...

孩子智力低下怎麼辦,孩子智力低下該怎麼辦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家小孩現在智力方面有改善嗎?望。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有很多,可以及時查明 藥物 生活技能訓練 聽覺訓練 以及飲食調理。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 1.查明 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後才能夠對症下藥,只有經過專業的檢查才能夠找出導致小孩智力低下的原因,家長...

智力低下的人為什麼學習不好,孩子智力低下,學習一塌糊塗怎麼辦

學習不好和智力關係不大 關鍵看你怒不努力 因為接受慢。但學習不好不一定是智力低下,可能是基礎沒打牢,學的比較吃力,自然就沒信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能補拙!因為他覺得自己智商很低。根本比不上別人。認為自己很沒有用。沒有自信,不敢展現自己。心裡覺得自己學習總是學不好。就是因為自己智商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