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的孩子怎麼辦?智力低下小孩怎麼辦?

2023-01-24 10:10:07 字數 5017 閱讀 5844

1樓:席雨飛燕

明確了疾病原因所致的智力低下可以採取藥物**,專業**訓練,對於原因不明的智力低下,通過多陪伴並進行鍛鍊,加強語言溝通調整,影視等方式進行改善,一,疾病,原因,孩子,低下,常見的原因可能是,遺傳代謝病,比如常見的,苯丙酮尿症,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減少苯丙氨酸的攝入,或者使用四氫生物蝶呤,左旋多巴等藥物**,控制疾病的進展,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可以補充甲狀腺素水平,精神正常。無法通過**手段,逆轉,主要的辦法就是安排較多時間陪伴孩子,然後多方面鍛鍊比如積食飲水,穿衣大小便等,提高,其生活能力還要加強與孩子語言溝通交流,讓孩子多聽**,對話,兒歌故事等,增強孩子的語言,感知與理解能力,並在娛樂中教孩子發出單音,直到教會孩子簡單的字詞,句子,多給孩子補充,有利於大腦需求的食物,魚頭,肉類,牛奶增加蛋白質有利於大腦的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已經查明**者應該積極**,比如慢性疾病、代謝病、癲癇、營養不良、智力和視力障礙,應該積極**,讓孩子智力得到部分和完全的恢復。若有內分泌異常,如甲基功能低下、氨基酸病、有機酸病,應儘早應用甲狀腺等替代**和特殊的飲食**,以改善智力水平。對於社會心理文化原因造成的智力低下,應改變條件,使嬰兒生活在和睦的家庭中,加強教育和訓練,可以使其智力爭取最大的進步。

二、早期**和干預,目的是讓嬰兒潛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以能夠生活自理,學習社會生活技能,並能像正常兒童一樣平等參與一般人群的社會活動,包括教育、社會活動、體育和娛樂活動。**包括行為**、心理**、遺傳諮詢、醫療服務,以及經濟支援等方面。對於學齡前的兒童應該強調早期干預的重要性,因為兒童在五歲以前,特別是兩歲以前是大腦形態和功能發育的關鍵時期,對智力發育起決定性作用,早期干預可以為將來的職業就業和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

干預措施包括訓練和教育,訓練應遵循小兒正常的發育程序,有目的、有計劃、有步驟的進行訓練。學齡期期兒童和輕度、部分中等智力低下的兒童應該儘早接受特殊教育。如果沒有實施特殊教育的學校,可到普通的學校學習。

在正常兒童的影響下,學業成績也會有很大的提高,中等度智力低下的兒童應該以訓練為主,可以在**機構裡接受集體訓練,主要是訓練其基本生活的能力。

關於藥物**的問題,到目前為止,除了**引起智力低下的原發病,如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等疾病以外,還沒有**智力低下本身的有效的藥物,所以不要亂用藥,不要盲目相信。要加強積極的訓練和干預,是最有效的方法,還有****。

3樓:李全

可以採取藥物**,專業**訓練;對於原因不明的智力低下,通過多陪伴並進行鍛鍊、加強語言溝通、調整飲食等方式進行改善。

1.疾病原因:

孩子智力低下常見的原因可能是遺傳代謝病,比如常見的苯丙酮尿症,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減少苯丙氨酸的攝入,或者使用四氫生物蝶呤、左旋多巴等藥物**、控制疾病的進展。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即呆小病,可以通過補充甲狀腺素水平,如使用優甲樂,維持神經、精神正常的發育,能逆轉智力低下的情況。

2.不明原因:

原因不明的智力低下,無法通過**手段逆轉,主要的辦法就是安排較多時間陪伴孩子,然後多方面鍛鍊,比如進食、飲水、穿衣、大小便等,提高其生活能力。還要加強與孩子語言溝通交流,讓孩子多聽**、對話、兒歌、故事等,增強孩子的語言感知與理解能力,並在娛樂中教會孩子發出單音,直到教會孩子簡單的字詞句子。多給孩子補充有利於大腦需求的食物,如魚頭、肉類、牛奶,增加蛋白質有利於大腦的發育。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智力低下的兒童,我們就要特別注意培養,第一,安排較多時間陪伴兒童,然後多方面鍛鍊,比如進食、飲水、穿衣、大小便,提高其生活能力、自主能力較重要,我們需要用心的培養;第二,就是要加強與兒童語言溝通交流,不會講話的兒童,我們就需要用心,逐漸培養,比如鍛鍊嘴部張開、閉合、吹口哨,促使其逐漸實現交流能力較重要;第三,就是我們從食物方面,較多給兒童食用有利於我們大腦蛋白質需求的食物,如魚頭,還有肉類、牛奶,增加這些有利於我們大腦發育的營養,需較多喂兒童食用,這也是一個工程,所以智力低下的兒童需父母多花心思、精力陪伴,促使其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

5樓:鑫敬暉

第一種,普遍存在的,從中國傳統觀念來說,如果孩子不是遺傳性,那就努力掙錢給他取一個媳婦生個孩子,把孩子培養長大隻有自己生的,生自己的對自己才有最大概率對自己好,給自己養老送終。

第二種,如果沒命的信任的人可以託付,只有多存錢給孩子,要注意培養孩子各項基本生活能力、自主能力及基本的溝通能力,即有一天你不在了,他能取錢買吃買穿,至於他的身後事,自有安排。

第三種,經濟跟不上,就託付給國家,這是一個新時代,國家各項福利也跟上了。

最後,為什麼這些,是因為見過父母遺棄智力低下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都有他的這一世人生路需要走,作為父母最大限度的護他一路。

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是自己的孩子,又不能扔掉,也就看他的造化了,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對孩子加強訓練,讓他能夠自理,長大能夠養活自己。

7樓:f虛擬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個優秀的人,但當事情與自己的期許背道而馳時。也希望大家能夠及時應對,不要自己騙自己。

朋友昨天告訴我這樣一件事,她前段時間去看望老同學。老同學幾年前結婚了,現在有一個兒子,不到兩歲。剛開始看到孩子的時候,覺得孩子胖乎乎的很可愛。

但是相處了一會她發現,孩子有些不對勁。比如,孩子的眼睛是呆滯的,不會和她交流。逗他的時候,沒有反應。

而且快兩歲的孩子,還不會走路,需要趴著才能向前。

同學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孩子基本沒回應,只顧著做自己的事情。給孩子一塊水果,好幾次才抓到。朋友回家之後,幾天都沒有睡好。

因為她自己就是做育兒的,雖不能肯定孩子是哪方面的問題,但絕對不太正常。可同學看起來,不像是不知道的樣子。如果貿然提起,也怕對方介懷。

眼神呆滯,總是流口水。

一般來說,孩子的眼睛都是非常靈活的。可若發現自己孩子眼神呆滯,眼距較寬,並且直流口水,別人跟他說話沒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就要警惕起來。

觀察幾天,看是否有好轉,如果一直是這樣的狀態,要及時就醫。

說話時間遲。

都說「貴人語遲」,但遲也只有時間講究的,不是越遲越好。一般情況下,孩子在7-8個月的時候,可以發出「咿咿呀呀的音。1-2歲能說簡單的詞語,例如:

出去玩等。如果在1歲之後,發音機械,不能說話,家長就要帶娃及時去醫院檢查。

如果檢查正常,是「貴人語遲」,父母也能放心。如果真的是其他原因,也能及時**。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現越早,**效果越佳。

8樓:網友

智力低下的孩子可以上一些特殊的教育學校去進行學習,嗯,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到專業的****中心,嗯,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到專業的****中心。

9樓:科學普及交流

孩子生下來啦,總是需要撫養。

應該教他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智力低下小孩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聰明。如果家裡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該如何應對呢?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釋放孩子的頭腦:多讓孩子自己思考問題,多讓孩子自己去想事情,鍛鍊孩子思維能力。

2多吃魚:我們的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魚類裡面有豐富dha,能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平時可以多吃一些。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所以,父母要讓孩子多聽聽**。

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時候,他理解力不好,背語文總是犯困,致使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好。然後在上搜尋發現了一個可以開啟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上學聽課不犯困,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好運。

11樓:丙若菱

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有很多,可以及時查明**、藥物**、生活技能訓練、聽覺訓練、以及飲食調理。

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

1.查明**:

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後才能夠對症下藥,只有經過專業的檢查才能夠找出導致小孩智力低下的原因,家長不能盲目的判斷。

2.藥物**:

在瞭解**後,需要吃一些能改善孩子智力低下的藥物,需要在醫生的建議指導下,根據病情口服甲狀腺素片,或者是神經節苷脂、腦蛋白水解物、吡拉西坦等藥物,可以對孩子智力低下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並配合其他訓練**方法。

3.生活技能訓練:

智力低下的孩子在接受過良好的**和專業的家庭護理之後,一般情況下能夠恢復正常人的水平。常見的家庭護理就是訓練他們吃飯、喝水、穿衣、大小便的能力,訓練抬頭、翻身、坐站走等動作,有利於寶寶身體的協調性。

4.聽覺訓練:

訓練與培養孩子良好的聽覺,非常有益於孩子語言水平的發展與智力的提高。正常的嬰幼兒一出生就有聽覺能力,聽聲辯源是主要的訓練方法。

5.飲食調理:

飲食調理也是關鍵的環節,平時要多給孩子吃有益於大腦的食物,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雞鴨魚肉、動物內臟、牛奶、豆類等。

孩子智力低下的注意事項:

1.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對症**,以免錯過最佳**時間。

2.多吃一些蛋白質高的食物,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3.多關愛孩子,及時進行**訓練。

小孩智力低下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智力低下的話,可以送孩子去啟智學校,還可以辦理殘疾人證。

13樓:我叫蕭笑

對於智力低下的小孩,這種情況要找神經內科醫生做一些必要的檢查,包括影像學方面的檢查來明確診斷。醫生要做一些風險評估,究竟是先天性還是後天性的智力低下,智力低下程度如何,有些時候要給予一些干預。如果已經造成了小孩智力低下的既成事實,已經造成了後遺症,這種情況可以邀請**科醫生,要給予積極的****,因為小孩這個年齡段可塑性比較大。

除此之外,有些是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造成的智力低下,這種情況可以做一些甲狀腺功能方面的檢測,這種情況如果能夠明確診斷,需要及早地給予干預,請內分泌科醫生給予甲狀腺素的補充,這樣小孩的智力狀況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總而言之,對於小孩智力低下該怎麼辦,關鍵是要把造成智力低下的原因搞清楚,然後醫生根據小孩的情況給予針對性的**,這個非常重要。

孩子智力低下怎麼辦,孩子智力低下該怎麼辦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家小孩現在智力方面有改善嗎?望。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有很多,可以及時查明 藥物 生活技能訓練 聽覺訓練 以及飲食調理。孩子智力低下的解決辦法 1.查明 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後才能夠對症下藥,只有經過專業的檢查才能夠找出導致小孩智力低下的原因,家長...

兒童智力低下怎麼辦,孩子智力低下怎麼辦?

1 在正常的情況下,智力低下目前沒有太好的 方法,因此只能積極尋找 然後根據 對症 減輕智力低下的情況。2 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選擇一些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比如安神補腦液 腦復康,促進腦細胞的生長和發育。3 在 的同時要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保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高蛋白食物。孩子的智力開發離...

智力低下的孩子?智力低下小孩?

智力低下從字面意義上來講,感覺就是單純一個智力的問題,但是從我們臨床醫生角度來講,其實智力低下是包括了智力和運動,還有社會行為能力,就是社會適應能力這幾個方面。智力從感知,語言 記憶 思維四個方面來講,孩子最常引起家長重視的就是一個說話晚。到了四五個月,人家說話的時候都不吱聲,然後到了一歲多開始蹦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