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讚美孩子,怎樣讚美孩子

2023-04-13 07:55:06 字數 5251 閱讀 6481

1樓:形思恆

一,堅持原則。由於溺愛,有些父母無原則地對孩子的種種行為加以讚美,造成孩子是非不清,驕橫跋扈的壞習慣。孩子按大人的要求去做了並做得很好,就應該及時讚美,做了不對的事情,即使孩子哭鬧,耍賴皮也千萬不要遷就他、說好話。

否則,讚美就會失去原有的積極意義。

二,及時讚美。孩子做完某件事或正在進行中,就給以適當的讚美和鼓勵,效果很好。如果一時忘記了,應該設法補上去。

如:孩子在老師的說服下,吃飯時終於肯吃蔬菜了,父母應立即予以讚美。

三,就事論事。不要直接讚美孩子整個人,而應該讚美孩子的具體行為。也不要誇大其詞,這樣會使孩子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

如:孩子對七巧板十分感興趣,常常拼出一些新穎的圖案,「這孩子真聰明。」這種讚美就顯然不恰當,而應當就事論事,可以這樣說:

「這個圖案真不錯。」否則,言過其實的讚美會給孩子播下虛榮的種子。

四,當眾讚美。孩子應當得到讚美時,應當著別人的面前得到。孩子的成績當眾傳播了,這就是雙重的獎勵。

如,孩子的媽媽說:「孩子很懂禮貌。」以後孩子總是十分小心地維持這種讚美,並且養成懂禮貌的好習慣,每次將客人送到門外,都會說:

「再見,請以後再來玩。」

五,掌握分寸。孩子經過努力做出了成績,或者他做完了他理所應當做的事情,他都應該得到讚美。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重複贊某件事情,當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後,就可以適當減少對孩子這一方面的讚美。

讚美孩子並給以適當的獎勵或是親吻或是摟抱,都會給孩子以奇妙的力量。蒙奧國際中班。

2樓:易書科技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

3樓:詹奧杭天縱

最簡單的讚美就是鼓勵,最有效的讚美就是支援,最終極的讚美就是肯定!

相信孩子,支援孩子,肯定孩子!

4樓:敞亮還矯健丶

可以用以下句式讚美孩子:

1、「你很努力啊!」

當孩子給你呈現一幅漂亮的作品時,可不要被迅塌伍喜悅衝昏頭腦,請記得肯定他為此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2、"儘管畝或很難,但你一直沒有放棄。」

當孩子完成一件對他來說很有挑戰的事情時,比如苦思冥想一個圍棋殘局,一次次嘗試操場上高高的攀爬架,無數次失敗後無數次反覆嘗試,請記得肯定他的耐心和堅持。

3、「你做事情的態度非常不錯。」

當孩子對面臨的任務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時,可不要忘了抓住機會美言幾句。比如:孩子積極地幫助家長做家務,可能做得並不夠完美,但是家長們依舊要說,寶貝,雖然你沒有很好的完成,但是你的態度很好哦!

4、"你在某方面上進步了很多!」

當孩子在某方面能力有所提高時,表揚細節,越具體越好,比如:寶貝,你現在游泳時手上姿勢更標準了,而且換氣頻率也更加均勻了,比之前進步了很多,真棒!

5、「這個方法具有新意!"

這是最需要注意的地方,看到孩子的奇思妙想,最容易讓人跟「聰明「掛鉤起來,可是奇思妙想真的是「聰明」嗎?它應該是創意和思考的積累,是孩子在嘗試無數次可能性方案之後才收穫的腦洞大開。所以,表揚」有創意「就對了!

6、"你和小夥伴們合作得真棒!」

一個人無衫乎論多能幹,能做的事情也是有限的,如果孩子和小夥伴一起合作完成了某件事,做得還不錯,請一定要抓住機會肯定孩子的合作溝通能力吧!

怎樣讚美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要具體 讚美時應該先提及孩子的具體行為,再稱讚,比如「寶寶你能把球扔出去,真棒!」這樣,讓孩子明確知道自己**做得好,從而產生真正的滿足感和自豪感。父母要很具體地指出孩子什麼地方做得好,哪些方面取得了進步,不能走過場一樣籠統地說:

「你真棒!讚美要真誠 真正的讚美還需要建立在爸爸媽媽發自內心對孩子欣賞的基礎上。千萬不要低估了孩子的觀察力,他們需要的是我們真正的、發自內心的賞識。所以,僅有具體的讚美還不夠,我們還要向孩子表達出讓我們有所觸動的感覺,將感動、喜愛的情意流露於話語中。

3.讚美主觀努力 很多時候,當我們付出了努力與艱辛完成了一件事,無論成敗與否,我們更希望別人看到我們努力的過程。對於讚美也一樣,我們讚美孩子,我們不僅要看到他的行為帶來的結果,還要關注他努力的過程。

怎麼讚美孩子?

6樓:一笑生陶伯

在快樂教育的口號下,我們需要學會讚美孩子。但是任何事都有個度。讚美孩子,需要注意幾個點。

第一個,我們首先要讚美的是孩子的言行。這是很具體的事。孩子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你表揚的是哪句話,哪個行為。為什麼要表揚你孩子。這樣多次重複就能讓孩子形成正確 的習慣。

而不是說你真聰明,你真能幹。

第二點,進一步表揚孩子產生這樣的言行的想法。鼓勵孩子繼續繼續這樣做。

第三,不但注意到孩子做出來的成績,更要發現孩子的進步。孩子的點滴進步都是要仔細的去發現的。你發現的是很小的細節,那孩子就會感覺到對她的關心和關注。

就能讓孩子感到你的親切,關懷,有利於今後更好的相處和教育。

第四,在公眾場合對孩子的表揚要,注意分寸。不但要準確,更要適當。因為孩子受到在公眾場合的表揚,容易激動。

如何有效讚美孩子

怎麼讚美別人的孩子?

7樓:敏寶兒學姐

就真誠的讚美就好,不要顯得假惺惺的,讓人家感覺你是假的誇讚,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好,該誇就誇,不該誇的時候不亂說話,這樣會好一點的。這是我總結的幾點方法。1、提供真誠、真誠的讚美。

收件人可以判斷您是否說的不是您所說的意思。確保你所有的讚美都植根於真實、真實的感受,而不是一種義務感。不真實的讚美會讓人感到尷尬和被迫,並且可能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相反,看看這些讚美以獲得一些靈感:

「我真的很感激你總是在工作中加倍努力。」

「那個簡報的出色工作!你在每張幻燈片中投入的大量細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說出這個人的名字。

在讚美中加入某人的名字會增加真正的個人風格。當你直接讚美某人時,你實際上是在提醒他們,他們是特別的、有價值的人。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一個詞真的可以讓你的讚美更上一層樓。

你可以說:「尼娜,你在今天的會議上組織和展示了你的發現,做得非常出色。」

「西蒙,你處理那個難纏的客戶的方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傑西,你今天釋出的新聞稿做得非常好。」

3、保持積極向上的語氣。

諷刺的語氣可以將令人振奮的評論變成手腕上的一記耳光。不要只想到了什麼,你會說,想想如何你會說這一點。摒棄諷刺,而是強調你的積極感受。

應該如何誇獎讚美孩子?

8樓:獨狼也有

誇獎讚美孩子也要有方法,才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讓孩子更有自信.

工具/原料。

聰明理性的父母。

方法/步驟。

1、讓孩子確實感受到讚美的真實性.父母的讚美要真誠.比如孩子給媽媽倒來了一杯水,媽媽就用讚美的眼光看著孩子說"謝謝你,你真懂事".並用手撫摸一下孩子的頭給他一個親吻.這樣孩子收到了讚美也得到了肯定.

2、集中一點來誇獎孩子.孩子哪方面表現得好,要針對具體事情給予誇獎.他就會在這方面表現得越來越好.

3、讓孩子大方接受別人的讚美.孩子和大人一樣得到讚美都會很開心.而在外面聽到別人誇獎自己就會顯得很害羞.這時候你就要告訴孩子,能得到別人的誇獎一定是你某方面真的很棒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要大方地接受不必害羞。這樣孩子也會更加肯定自己的優點.對自己更有信心.

4、對孩子的良好表現要立即鼓勵.孩子平時做作業很慢,今天突然快了很多.你要鼓勵他說"哇,你今天速度好快,是不是更專心了.要是每天都能像今天這樣媽媽就太高興了".孩子聽了會把今天作為目標一步一步好起來.

5、多在他人面前誇獎孩子.會讓孩子知道他在你心中是美好的,他就會朝著美好的方向走.如見到了熟人,你要求孩子跟他們打招呼,但孩子好像沒聽到.正確做法是:對對方說,這孩子平時很有禮貌的,今天可能有點害羞吧.孩子聽了下次就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6、誇獎孩子的話要常變化更新.一句話用久了孩子聽膩了,就會認為你是隨口說的敷衍他而已.如孩子幫媽媽做了家務媽媽會誇獎他說"你真棒"過幾天就換句"你真是媽媽的好幫手""有你的幫忙媽媽真高興".

9樓:火丁心理

如何誇獎孩子,表揚孩子的技巧。

10樓:腦維思專注力張老師

62.如何讚美和肯定您的孩子。

11樓:茜姐幸福說

家長要知道怎麼誇獎最有效那就是第三方誇獎。

12樓:海鷗牌小螺號

在生活中一定要時不時的誇讚孩子,比如說他們註冊了,完成了一件事情,你可以說你真棒,下次繼續努力之類的話,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們找到自信。會有更大的自信心去完成下一次的工作,下一次的任務。

13樓:一城煙雨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經常對我的孩子進行表揚,因為我覺得誇獎自己的孩子也是一種教育,也可以讓他進步的,如果他每次都主動幫我做家務,我就會誇他真乖,誇他懂事,如果他按時完成作業我就會誇他是好孩子。

14樓:瑞瑞奇談影視

誇獎讚美孩子的話語一定不能重複,總是同樣的話,像「你真棒」之類的讚美說一次就好,多換種方式誇,另外就是要注意適當的誇獎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經常誇效果並不是很好的,我家孩子屬於比較調皮的那種,他稍微表現好點,比如吃飯的時候幫忙拿碗筷我就會誇誇他「是媽媽的好幫手,一個帥氣的寶貝」,他覺得得到了滿足,以後就會主動幫忙擺碗筷,其他的事情也一樣,只要讓孩子意識到這麼做是對的就可以。

讚美小孩子的詞語,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優點的詞語有 1.解釋 比喻人聰明非凡。2.出自 唐 杜甫 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詩 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3.示例 以 的文章,寫雷霆精銳的思想,這...

讚美家長和孩子的成語,關於讚美家長對孩子的關愛得詞語

望子成龍 w ng z ch ng l ng 解釋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出處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四部 德公望子成龍,一會想送他上英國,一會又想送他上美國。結構 動賓式 用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近義詞 望女成鳳 例句 家長要有 的願望,更要有培養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動。...

男人要如何讚美女孩子,男人如何讚美女人?

人與人之間最快的破冰方法是什麼?是讚美!每個人最關心的人就是她自己,一開始的聊天我們就要去聊她,而怎麼樣可以在最快速的時間內破冰,讓你們的聊她氛圍變得融洽?是讚美。我們可以這樣去讚美女生,當然這只是 實戰泡妹術 中的一小部分讚美女生的方法 2,你 挺好的,怎麼保養的?等妹子有迴應後,你就可以說 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