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骨齡有什麼意義呢?測骨齡是什麼意思?

2023-04-13 08:25:07 字數 3966 閱讀 1049

1樓:重慶龍都兒童醫院

「骨齡是指骨頭的年齡。醫生一般可以根據拍攝左手的x光正位片來確定骨的年齡。正常人的骨齡與生理年齡一致或很相近。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長髮育可用兩個「年齡」來表示,即生活年齡(日曆年齡) 和生物年齡(骨齡)。一般情況下骨齡和年齡相差在 1 年以內,但是在 疾病的影響下骨齡可以嚴重落後或提前。骨齡能夠較為準確的反映人體 的生長髮育狀況和身高增長空間,骨齡一旦成熟人體也就失去了長高的 機會,因此骨齡是臨床診斷矮身材必須要做的檢查專案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骨齡的意義在於,準確的骨齡評估能較客觀地反映個體的生長髮育水平和成熟程度,因此,不僅可以確定兒童的生物學年齡,而且還可以通過骨齡及早了解兒童的生長髮育潛力以及性成熟的趨勢。通過骨齡還可**兒童的成年身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驗屍 揭穿虛假年齡。

5樓:魔月琴欣

可以看出你的生長機率還有多少。

測骨齡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年齡,簡稱骨齡,也就是骨骼的生長週期,許多人的生理年齡與骨骼年齡都存在著不同差異。

測骨齡是怎麼測的?

7樓:我是刺蝟啊

普通的測骨齡的話,就是去醫院拍一個腕骨全片,醫生會根據**來測定骨齡,**的話,在40-100之間。稍微專業一點的就需要去專門測骨齡的機構,進行檢測,**也比較貴,大概就是在600-1000。

8樓:守厚星燕燕

通常要拍攝人左手手腕部的x光片,醫生通過x光片觀察左手掌指骨、腕骨及橈尺骨下端的骨化中心的發育程度,來確定骨齡。不可能會痛,一般費用是一百左右。

人的生長髮育可用兩個「年齡」來表示,即生活年齡(日曆年齡)和生物年齡(骨齡)。骨齡是骨骼年齡的簡稱,藉助於骨骼在x光攝像中的特定影象來確定。

測定骨齡的方法有多種,一般有簡單計數法、圖譜法、評分法和計算機骨齡評分系統等,最常用的是g-p圖譜法和tw2(tw3)評分法;**成年身高包括b-p法、rwt法、tw2法等。

在刑事案件中,法醫鑑定和測定身高一般要做骨齡鑑定,公安部門一般都設有專門的法醫院,可以做這種鑑定,且鑑定結論比較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骨齡顧名思義就是骨骼的年齡,骨骼通過在在x光攝像,根據x光拍下的特定影象來確定的。通常我們都大概知道一般情況下都是拍攝人左手腕的x光片,然後醫生通過拍攝出來x光片觀察左手掌指骨,手腕骨橈尺骨和下端的骨化中心的發育程度來確定骨齡的。那麼對於具體怎麼測骨齡呢,我們一起來簡單地瞭解下。

一、簡單的骨齡檢測。這個比較簡單方便的,就是到大醫院的放射科進行一個手腕骨拍攝的動作,再檢視拍出來的腕骨**裡的一個骨骼閉合的情況,進行分析確定骨齡。

二、進行一個較為系統的骨齡檢測。到專業的骨齡測試機構去進行一個較為全面,系統的一系列相關的檢查,以更好確定骨骼生長髮育。

三、粗略計算骨齡和發育情況。就是可以根據相關的計算公式或者方法去粗略地估算身體發育情況。例如骨齡-生活年齡的差值在正負一歲以內的屬於發育正常;然後骨齡-生活年齡的差值大於一歲的屬於發育提前,我們稱之為早熟;骨齡-生活年齡的差值小於歲的屬於發育落後,我們稱之為晚熟。

四、超聲骨齡測試,很多兒科醫院都有的,無輻射、客觀準確的測試結果,很多孩子每年都會測兩次。

一般來說測骨齡的費用取決於醫療裝置,我院測骨齡費用一般是在100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想要進行骨齡的測試,但是又不知道從何下手。難道只能在醫院嗎?在家裡可以嗎?其實,最好的就是去醫院,畢竟那是一個專業的地方,對於測骨齡怎麼測,下面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人類骨骼發育的變化基本相似,每個骨骼的發育是連續的和階段性的。不同階段的骨骼具有不同的形態特徵。因此,骨齡評估可以反映個體的發育水平和成熟度。

它不僅可以確定兒童的生物年齡,還可以通過骨齡提前瞭解兒童的生長髮育潛能和性成熟趨勢。

通過骨齡還可以**兒童的成年身高,骨齡測定還可以診斷某些小兒內分泌疾病。單純的骨齡測試可用於拍攝主要放射科的整個腕部頸動脈,然後根據影片的情況進行基本的腕關節摺疊閉合分析。

骨齡可以測量,**並不昂貴,這取決於所使用的機器。在專業的骨齡測量機構進行完整的骨骼年齡測定,並進行一系列測試和檢查,例如通過hda數字骨骼掃描系統。

11樓:成長中心

測骨齡通常是拍左手腕關節正位片,根據腕關節的骨化中心發育程度和指關節骨骺的開放情況作出評估。不可能會痛。一般費用是一百左右。

12樓:網友

目前測骨齡有兩種方式:

1、拍x光片,然後醫生根據x光片進行判讀,這裡存在兩個問題,第一個是x光有輻射,對身體不好,尤其是兒童,目前國家衛生部已經有明文規定青少年健康檢查專案不得使用x光,第二個問題是人為判讀主管因素比較多,x光片的清晰度以及人眼睛的好壞直接影響判讀結果,同一張x光片不同的人讀都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2、超聲骨齡測試,很多兒科醫院都有的,無輻射、客觀準確,很多孩子每年都會測兩次。

使用什麼方式測試,你自己選吧。

13樓:喜高高

根據最新《中華05》標準,拍攝左手橈尺掌指骨正位x光片。

而後分別對13塊骨的骨發育等級分別進行評定,最後綜合得出骨齡。

13塊骨包括:橈骨、尺骨、掌骨。

一、三、五;近節指骨。

一、三、五;中節指骨。

三、五;遠節指骨。

一、三、五。

拍攝骨齡片**,且做好防護的情況下,輻射劑量可忽略。

骨齡評價的費用包含x光片拍片費用、骨齡評價及報告費用,依地區發展水平不同,整體下來180元~300元不等,供參考。

測骨齡有嗎

1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29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醫院通常可以測的在人的生長過程中,在各個年齡段裡,會在不同的地方出現骨的生髮中心。可以根據這個原理利用放射線,對相應的骨的生髮中心,進行檢測進而推測骨齡。

在不同的年齡段,需要檢查不同部位,以下就是需要檢查的地方:1、通常情況下,16週歲以下的青少年,建議檢查左手腕以及左手x光片,進行骨齡推算。因為這時的青少年,左手的骨骺以及其骨骺線還沒有閉合,沒有完全消失,就可以檢測出骨齡。

2、16歲以上的人,建議對這類人的髖或膝處的大關節進行檢查。因為16歲以上的人,手部的骨骺線都已經閉合,所以無法檢測。而此時大關節處的骨骺線還沒有閉合,所以這類人需要對髖或膝處的大關節進行檢測,這樣才可以有效檢測出骨齡。

能測骨齡麼

怎麼測骨齡啊?

15樓:網友

身高**公式如下:(單位:釐米)

男孩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

女孩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

根據父母的遺傳因素來**成年後的身高。也有好幾種**公式。經過使用比較,國外的公式誤差較大,湖北省體育科研所於1983~84年對1821 名男女青年及其父母的身高進行了調查統計後,計算出的身高**公式,比用國外的公式**誤差小,在我國運動員選材和青少年體質評定中運用效果較好。

用骨齡**的未來身高,主要是從當前的發育水平來**,用父母身高**的未來身高,是從先天的遺傳可能性方面來**,所以,兩者的**結果是完全可能不一致的。

需要說明的是:由於影響身高的因素很多,無論用那種方法**,**公式都不可能把所有的因素都考慮進去,而且,在某時間內**後,被**物件的營養、疾病、環境等許多變化因素也無法**。所以,雖然我們肯定這些**方法都是有科學依據的,**的結果所反映的趨勢是不會錯的。

但是,身高**的誤差總是不可避免的。

怎樣測骨齡?骨齡測試可信嗎

骨齡是骨骼年齡的簡稱,藉助於骨骼在x光攝像中的特定影象來確定。通常要拍攝人左手手腕部的x光片,醫生通過x光片觀察左手掌指骨 腕骨及橈尺骨下端的骨化中心的發育程度,來確定骨齡。人類骨骼發育的變化基本相似,每一根骨頭的發育過程都具有連續性和階段性。不同階段的骨頭具有不同的形態特點,因此,骨齡評估能較準確...

測過骨齡,可是骨齡閉合了還長高的人有誰?我現在17歲,骨齡閉合了!每天跳繩小時,跳200下,拉

我有個同學,骨齡閉合後,去當兵,兩年不間斷的體質鍛鍊,回來長了5釐米 感覺閉合的有點早 你現在多高 我16歲男生,測試骨齡,醫生說我骨齡已經是17歲骨齡,已經閉合了,不能再長高,如果在他們的幫助下 不用管這些的。自信就能泡到妹 額.確實是哈 嗯 但不能這樣想啊 要樂觀 我17歲男生身高1.675,今...

身高和骨齡真的有關係嗎,骨齡跟身高有什麼關係

大部分女孩到19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1歲你妹妹還有長高的空間。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