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要搭配什麼煮好吃些?並註明用途

2023-04-13 08:35:05 字數 3168 閱讀 7170

1樓:戰晉

木瓜粥 用木瓜30克、粳米100克,放入水中,熬至米爛粥熟,加紅糖適量,稍煮溶化即食,每日早晚服,連服數日,可治小腿抽筋、腳氣水腫。

木瓜湯 取木瓜片100克、蜂蜜300毫升、生薑2克,加水適量共煮沸,改文火再煮10分鐘,吃瓜喝湯,主治銀屑病。

木瓜奶 取一大片木瓜切成若干小片,再備半杯牛奶,共放入果汁中,再摻入少量清水、蜂蜜,攪拌均勻後即成木瓜奶,常服可美嫩容顏、消食**。

木瓜羹 木瓜100克、銀耳15克、北杏10克、銀杏12克、冰糖適量,共入鍋燉煲20分鐘,即可食用,能養陰潤肺、滋潤**、延緩衰老,還可以**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痰多帶血等症。

木瓜蜜 用木瓜4個,蒸熟搗爛成泥,兌入白沙蜜1000克,和勻裝罐內備用,服時白開水沖服,每次1~2匙,一日3次,可**關節痛。

2樓:貝嘉

搭配牛奶啊~很有營養的~!可以美白~~~廣東人很喜歡~!

3樓:小云雲快到碗裡

剛剛才吃完木瓜糖水!!

加點冰糖下去就可以啦! 是夏天降暑的良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燉排骨,燉鮮奶。

5樓:悔崖枷

木瓜燉鮮奶 (要放冰糖,不要放片糖)。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比較好吃吧。

就當水果吃啊。

很甜的呃。

木瓜怎麼吃最好 木瓜搭配什麼好吃

木瓜有何功能與其它配伍有什麼作用?

7樓:青草

【處方用名】木瓜、宣木瓜、炒木瓜。

【飲片特徵及鑑別】皺皮木瓜為類月牙形薄片,表面棕紅色,有皺紋,周邊紅色或棕紅色。氣微香,味酸。光皮木瓜多呈瓣狀或條狀,厚2~3.

5cm,外表面紅棕色、平滑不皺,剖面平坦,果肉顆粒性、種子多數。

【性味歸經及功能】本品味酸,性溫。歸肝、脾經。舒筋活絡,和胃化溼。

【用法用量)5~10g,水煎服。

【藥理作用】木瓜有緩和胃腸平滑肌痙攣和四肢肌肉痙攣的作用。臨床觀察認為有明顯的抗利尿作用。還有護肝、降酶作用。

水煎劑對小鼠蛋白性關節炎有明顯消腫作用,貼梗海棠對小鼠艾氏腹水癌有明顯抑制作用。由木瓜分離的凝乳蛋白酶,能軟化家兔軟骨組織,椎間注射可選擇性水解椎間盤部分髓核,對人體髓核也能溶解;臨床用治椎間盤後突108例,緩解疼痛有效率約75%。

【臨床應用及配伍經驗】1.風溼痺證本品味酸人肝,益筋和血,善舒筋活絡,且能祛溼除痺,尤為溼痺、筋脈拘攣之要藥,亦常用於腰膝關節酸重疼痛,常配伍乳香、沒藥、生地、羌活、獨活、附子等。

2.腳氣水腫本品溫通肌肉之滯,酸斂腹滿之溼,腳氣溼痺自除,為療腳氣水腫常用藥,常配伍吳茱萸、檳榔、蘇葉、防己等。3.

吐瀉轉筋本品溫香人脾,能化溼和胃,溼去則中焦得暢,洩瀉可止;味酸人肝,舒筋活絡而緩攣急。治溼濁中焦之腹痛吐瀉轉筋,偏寒者,常配伍吳茱萸、茴香、烏藥、佛手等;偏熱者,常配伍蠶砂、苡仁、黃連等。溼熱邪氣所傷之赤白下痢,腹脹腹痛,裡急後重者,配伍小茴香、吳茱萸、蒼朮、陳皮、木香、檳榔、車前子等。

木瓜和什麼食物搭配最好?

木瓜可搭配與不可搭配食物?

8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不可搭配:

1、木瓜不可與海鮮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2、木瓜不可與南瓜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價值。

3、木瓜不可與四環素以及補鐵類食物一起吃。

4、木瓜不可與油炸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嚴重者可能導致腹瀉、嘔吐等症狀。

5、木瓜不可與人參一起吃。

搭配:1、木瓜+玉米筍。

木瓜能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可以抗癌、防衰老和降血壓。玉米筍含有大量的脂肪、維生素等,它的食物纖維更有助於胃腸蠕動。二者搭配對防治慢性腎炎和冠心病、糖尿病也有療效。

2、木瓜+鳳尾菇。

木瓜除一般成分外,還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其脂肪酶對脂肪有很強的分解能力,有一定**作用,並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鳳尾菇有補中益氣、降血脂、降血壓,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兩者搭配適合肥胖症患者食用。

3、木瓜+帶魚。

兩者搭配有營養、補虛、通乳的功效。

4、木瓜+牛奶。

兩者搭配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及礦物質。木瓜有明目清熱、清腸通便的功效。

5、木瓜+蓮子。

蓮子很適合高血壓、冠心病患者食用,有養心安神、健脾止瀉的功效;對產後虛弱、失眠、多夢也有一定療效。木瓜能幫助消化,清理腸胃,還可以抗癌、防衰老和降血壓。兩者配伍,功效加強,是高血壓、冠心病的理想藥膳。

9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的搭配禁忌:

1、木瓜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2、木瓜不宜和油炸食物吃,吃了會出現肚子疼,拉肚子的現象。

3、木瓜不可以和魚類食物一起同吃。

4、木瓜不可以和人參同吃。

5、木瓜不可以和補鐵以及四環素同吃。

木瓜的最佳搭配食物:木瓜+玉米筍。

木瓜和什麼食物相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不宜與油炸物、胡蘿蔔同食。但不會造成食物相剋。

11樓:梅梅雪雪

和海鮮相剋。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

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木瓜與哪些食物相剋?

13樓:

木瓜與以下食物相剋:

木瓜+皮皮蝦:會引起腹痛頭暈。

木瓜+蝦:會引起腹痛頭暈。

木瓜與以下食物搭配有宜:

木瓜+帶魚:補氣養血。

木瓜+章魚:通乳汁。

木瓜+蘑菇:降脂降壓。

木瓜+香菇:降壓減脂。

木瓜+牛奶:美容養顏。

木瓜+蓮子:對緩解高血壓冠心病有一定的療效。

14樓:胡楊樹

木瓜不宜與油炸物、胡蘿蔔同食。

去汶萊旅遊要準備些什麼,去汶萊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2 在指人或物時,不能用食指,而要把四指併攏輕握成拳,大拇指緊貼在食指上 在正式場合下,不要翹二郎腿或兩 叉。3 左手被認為是不潔的,在接送物品時要用右手,招呼人或計程車時也不能用食指,要揮動整個手掌。4 不少馬來人不願與異性握手,所以,除非他 她 們先伸出手來,不要主動與他 她 們握手。不要用手去...

長期在有粉塵的地方工作,要注一些什麼?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排塵

豬血 豬紅 鴨紅,豬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解毒和滑腸作用的物質,與侵入胃腸的粉塵 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學反應,變為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還有就是黑木耳也可以,還有紅薯,土豆也是很好,還可以防癌抗癌。天氣寒冷,空氣塵埃多,來個配合一些潤肺的藥材和煲老鴨湯,促進血液迴...

只有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只有一個腎的人要注意些什麼

還有其他礦物質,也要適量,避免鉛 銅 磷等微量元素超標,飲水儘量飲純淨水,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感染,例如呼吸道 消化道和 的感染答案補充 這是一種病 叫先天性孤立腎.正常情況下,一側腎完全可以承擔起體內代謝廢物排洩的需要.不用擔心,但是,本人認為孤立腎應注意以下幾點 2.防止尿路結石,理由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