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老年人要怎麼吃對身體好?老年人怎麼吃才健康

2023-04-13 11:10:06 字數 3862 閱讀 9148

1樓:齊齊

老年人飲食有四寶: 食粥 食粥非常適合於老年人。可吃些玉米粉粥、大蒜、粥、何首烏粥以及甜漿粥?

即新鮮豆漿和粳米燒成的粥,加點冰糖 ,能防治動脈硬化、高脂血症、高血壓、冠心病、神經衰弱、眩暈耳鳴等多種疾病,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 蜂蜜 「蜂蜜是老年人的牛奶」,可長期食用,有利無弊。蜂蜜不僅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易於吸收,而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殺菌力也很強,可防治老人多種疾病,如咳嗽、便秘、失眠、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潰瘍病和痢疾等。

近年來,國內外用蜂王漿**糖尿病的報告也很多,發現有理想的健康血糖作用。 水果 一年四季水果不斷,實際上就是一種很好的食療補身。適當吃些蘋果可治老人厭食症,因為厭食與缺鋅有關,如果飯後吃一個蘋果,可調節體內含鋅量,使食慾改善。

喝茶 老人常喝茶也大有好處。茶葉中含有的茶色素能防治動脈硬化,其有效率高達80%以上。日本學者發現福建烏龍茶可抗癌,其抑制癌症的效果高達79%。

法國學者證實雲南沱茶可健康血脂。喝茶的確有益健康,茶葉的抗衰老作用超過維生素e的18倍。]

2樓:聖承允

一般來說,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到15%,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因此老年人的熱量**,要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地減少,以避免身體超重,增加心臟負擔。 老年人要控制吃甜食和果糖。因為果糖在體內容易轉變為甘油三酯,能夠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老年人少吃果糖,還可以避免熱量過多,身體過胖,對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老年人要適量地食用蛋白質。老年人的體內代謝是以分解代謝為主的,這是由於老年人機體裡內分泌腺功能改變的結果。

所以老年人需要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不過數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供給1克到克蛋白質就可以了。對老年人來說,蛋白質的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

因此,每天吃的蛋白質中,最好有一半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乳類、蛋類,魚蝦,豆類等。 老年人要注意少吃脂肪高的食物。一般地說,體重一百斤以下的老年人每天吃的脂肪數量不要超過一兩,最好是多吃一些豆油、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等植物油。

老年人要注意鐵的**。人到老年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減退,血流速度和血流量都降低。這就要求血液中有較多的血紅蛋白,來彌補這種功能的衰退。

因而在飲食中除了吃足量的蛋白質以外,要多吃含鐵質較多的綠色菜以及海帶、豆製品、芝麻醬等。 老年人還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

因此要注意吃牛奶、豆漿、豆腐腦、小蝦米、排骨湯等食物,也可以服用一定數量的維生素d或魚肝油,以補充身體的鈣質。 老年人要吃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品,如鮮棗、柑桔、山楂、革黴等新鮮水果。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粗米麵。

老年人的飲食宜淡不宜鹹。因為飯菜太鹹,會增加身體裡的納離子的含量,增加迴圈血流量和鈉的瀦留,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造成腦血管障礙。 老年人對油性大、比較粘的食品,要儘量少吃,還要避免暴飲暴食。

此外,在蔬菜的烹調,主食的製作上,還要照顧老年人的生理特點。老年人的牙齒一般都鬆動脫落,咀嚼能力比較差,同時胃、腸分泌的消化液減少。因而主食應該鬆軟可口,蔬菜要多用嫩葉,要切的細碎一些,吃肉宜選用肉末,烹調的火候可稍大一些。]

老年人怎麼吃才健康

3樓:柳白凝

粗糧、雜糧要多吃:穀類包括稻穀、小麥、玉米、小米、高梁、蕎麥等。常吃雜豆:

煮粥時放入雜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豇豆等,不僅改善味道,也能增加蛋白質、礦物質的含量。經常食用大豆與豆製品:大豆營養豐富,但整顆豆粒煮熟亦不易咀嚼消化,必須煮爛,可抑制體內脂質過氧化,有延緩衰老作用。

豆中大豆甙和大豆素可明顯增加冠狀動脈和腦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和冠狀動脈血管阻力,可改善心肌營養。大豆中黃酮類物質有很好的保健功能。適當食用畜、禽、魚:

禽肉多半含蛋白質較多而脂肪較少,畜肉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細嫩易於消化。魚肉較畜肉一更易於消化,蛋白質含量多,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有限度地吃雞蛋:蛋類含蛋白質營養高,蛋黃內礦物質、維生素含量多;缺點是蛋黃中膽固醇含量高。蔬菜應多吃:

水果中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經驗內容僅供參考。

4樓:新時代養老

老年人可以吃肉嗎《新時代養老》

àïäêèëôõã´³ô²å½¡¿µ

老年人飲食有哪三大忌?應該怎麼給老人調理身體?

5樓:可樂雞翅

不能吃辣的食物,不能吃涼的食物,也不能吃自己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甜的東西,不能吃太鹹的東西。這就是老年人飲食的禁忌。可以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而且可以多喝一些雞湯或者多喝一些魚湯,這樣才能夠調理身體。

6樓:無言

不要吃含糖量高的,含油量高的含鹽量高的食物;給老人吃一些非常有營養的好消化和吸收的食物,讓老人作息規律,不要熬夜,並且要有適量的運動,心情要好。

7樓:善良且玩美

給老人吃飯的時候不要吃一些高油脂,高糖,高鹽的食物;平時要給老人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低鹽低脂,這樣子的話對老人有好處,可以讓老人鍛鍊身體。

中老年人經常吃哪些食物對身體有好處呢?

8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多吃一些雞蛋,多喝一些牛奶,生活中也應該多吃一些五穀雜糧,也應該多吃一些藕粉。紫薯,番石榴以及香梨。可以吃一些帶餡的食物,喝一些酸奶,吃一些魚肉和蝦皮,以及紅薯。

9樓:路邊的風兒

中老年人經常吃瘦肉,牛奶,堅果,核桃,菠菜,雞湯,這些食物對身體都是很有好處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也能夠讓中老年人更強壯。

10樓:蕊曦學姐

中老年人吃一些容易消化,有營養物質的食物比較好。比如牛奶,雞蛋,瘦肉。蘋果,菠菜等。

對身體好,老年人更要懂得吃的食物有哪些?

11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老年人要懂得補鈣,多喝牛奶,如果對牛奶不耐受,可以多喝豆漿。也要多吃水果蔬菜,促進消化,減少身體負擔。

12樓:彭沙卡拉卡

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吃一些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蔬菜,比如蘋果,獼猴桃,菠菜,柑橘,油菜,可以喝牛奶,吃瘦肉,雞蛋,這些食物都有利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13樓:踏敵

雞蛋,豆腐,牛肉,魚肉,雞肉,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所以一定要記得吃這些食物。

對於老年人來說,吃哪些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14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老人體內蛋白質分解作用加強,氨基酸代謝往往出現氮的負平衡。供給優質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如瘦肉、乳類、魚類、蛋類及豆製品等,有利於機體蛋白質的合成。

15樓:不爽的爽朗菌

牛肉,堅果,核桃,菠菜。胡蘿蔔,番茄,黃瓜,這些食物對老年人的身體都是很有好處的。

16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吃牛肉,羊肉,菠菜,黃瓜,番茄,紅薯,這些食物對身體都是很有好處的。

老年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老年人該如何注意飲食問題?

17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玉米,也可以多吃一些粗糧。老年人在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平時要多喝水,飲食一定要容易消化,要多吃一些零食,多喝粥。

18樓:斯蒂芬斯

老人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多吃一些粗糧,平時也可以多吃些魚肉,老年人平時應該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19樓:結婚發的

最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要少鹽少油,要注意葷素搭配,要及時吃一些綠色蔬菜。

老年人吃什麼樣的保健品對身體好,老年人吃哪種保健品好

老年期的營養保健 當人步入老年期後,生理機能開始衰退,如代謝減慢,腺體分泌減少,咀嚼 消化 吸收等能力降低,肌肉活動能力減弱,機體的抵抗力下降等,從而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新陳代謝與內分泌失調症 骨骼與關節疾病 便祕和肌肉萎縮等一些老年性疾病的發生。老年人生理功能的種種改變,促使老年人的營養和飲食要求也...

誰知道現在老年人吃的保健品哪個牌子吃了功效好

保健品,首先不是藥物,只能起到保健作用,但是也一定要用正歸廠家的,但是牌子好並不一定適合某些人的體質,所以,不要太過於相信貴的就是好的,老年人骨關節可能出現痠痛,這是鈣流失引起的骨質疏鬆,是需要補鈣的,試一下21金維他吧,裡面含有許多人體必需成分。希望採納 你要選保健品,當然要選天然優質的產品,其品...

長期便祕怎麼辦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祕的食物,能幫助排便。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 黃瓜。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