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祕怎麼辦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021-04-26 10:23:12 字數 672 閱讀 8693

1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祕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樓:打喬治的佩奇

老年人便祕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黃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喝蜂蜜水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不能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太甜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中老年人出現便祕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不好,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平時適當運動鍛鍊,增加腸道蠕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以調節飲食、避免勞累、加強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排便要養成規律,不要拖延。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規律,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祕。

散步、跑步、深呼吸、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以及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慾增加,膈肌、腹肌、**肌得到鍛鍊,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祕。

不妨試試谷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主要原料,以上成分配伍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等作用。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人便祕便祕吃什麼好

多吃魔芋豆腐,有利降三高 排毒通便,這是醫學證明的。改善便祕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 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老年人便祕怎麼...

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香蕉,蜂蜜都是潤腸道的,對緩解便祕有好處。藥物除外!多吃粗纖維食物,蔬菜上芹菜,土豆紅薯等等根莖類,水果上香蕉,西瓜等等,多喝水,不要吃油膩辛辣食物,還有肉類肉湯 個人親身實驗的結果,喝菊花枸杞甘草三者一起泡水喝,可以去藥房買罐裝一起幾十塊,幾天就有效果,我喝了個把月了,每天都能上一次大的,而且我是...

老年人便祕了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先分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配合食療調理,便祕可以食用昌弘辣木籽改善排便,飯前空腹吃並多喝水,飲食不要吃油膩 容易上火的食物,飲食清淡一點,平時也可以吃些香蕉 火龍果等水果緩解便祕。便祕在老年人群中的患病率高達27 便祕可以影響各年齡段的人。女性多於男性,老年多於青 壯年。目前便祕有很多應對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