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源的三種形態觀察日記 5,怎樣寫植物觀察日記

2023-04-13 11:40:05 字數 1067 閱讀 7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水 冰 水蒸汽啊 液態 固態 氣態的觀察啊……液態就是流動 有張力等等,固態就是密度變化,氣態就通過溫度變化觀察 自己寫吧。

怎樣寫植物觀察日記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上完語文。

bai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du種一zhi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dao。一回家我就找外專婆要了幾粒黃豆,屬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

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

一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著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

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

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一個豆莢裡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

通過這次種豆子,我懂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收穫。

3樓:客戶分級

首先,來你得把最開源始觀察時候的植物表型bai記清楚了,如du葉片什麼zhi顏色,多少葉片,dao怎麼分佈,有沒有花芽,花芽多大了。這樣一些的資料,大致就是要求你光看日記就能夠想象出來這株植物的樣子。然後就是後續的記錄,包括你對它做了什麼,比如澆水,施肥,補光等,然後把植物的變化記住就行了,例如葉片是不是變黃,等。

總結一下就是:

1:植物是什麼樣的。

2:你對植物做了什麼。

3:植物怎麼樣了(變化)

小學四年級觀察日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非常好,不僅寫蘭花寫得好,也觀察的很仔細。

唯物主義辨證法發展的三種歷史形態

樸素唯物主義 形而上學唯物主義 辯證唯物主義。哈哈,如何?還算滿意吧?唯物主義認為 人到最後都會成為唯物主義,因為人是物組成的。唯心主義認為 人到最後都會成為唯心主義,因為人是會思考的。唯物主義是用 物 研究 質 唯心主義是用 質 研究 物 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都是在研究 物質 樸素唯物主義 形而上學...

中國古代手工業的三種經營形態的管理方式,特點,流通方式,地位

1 官營 手工抄業 官營手工業原 bai料由官府提供,不 du計成本,不進入市場zhi,缺乏競爭 官營手工業採dao取強制工匠服役的手段,引起了工匠的不滿。2 私營手工業 私營手工業有農民家庭手工業和城鎮家庭小作坊兩種形式,在官營手工業的壓迫下曲折發展。機戶出資 機工出力 計工受值 式的僱傭勞動關係...

給正方體木塊的面塗上紅黃藍三種顏色,不論怎樣塗,至少有面的顏色相同,為什麼

抽屜原則 或者叫 鴿巢原理 三種顏色 只要四個面以上,就至少有2個面同色,因為有6個面,如果每個面顏色都不相同則需要6種顏色,所以只要是6種以內的顏色都會出現至少2個面顏色相同 給一個正方體木塊的6個面分別塗上紅 黃 紫三種顏色,不論怎樣塗至少有2個面的顏色相同,為什麼?因為只有三種顏色,假設每種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