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的作文 題目是 記住這一天

2023-04-13 12:00:09 字數 4071 閱讀 26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然而生活中往往有值得銘記的日子。並且,正是「這一天」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多彩;這一天讓你,讓你從清晨倒日暮都變的那麼不尋常;「這一天」讓你從此變得不同凡響,「這一天」..

生命中的這一天,讓我銘記。

考試失利了,我就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那時的感覺彷彿是世界都是灰色的,不經意間我的目光落在了一顆不起眼的樹幹上,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了過去。

那是一個蝶蛹,裡面已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生命正在努力從蝶蛹中掙扎出來。我本想幫他但又想倒同樣失敗的我還有什麼資格幫助他呢,剛伸出的手又冷冷的縮了回去。蝶蛹被一點一點破開過了一會里面的生命似乎累了,停止了掙扎。

我諷刺的笑道:「看,你不也一樣不能成功嗎?」 正當我想要走的時候,蝶蛹又重新動了起來,裡面的小生命又開始了掙扎。

我被如此幼小的昆蟲的生命力震撼了。 一會,蝴蝶完全從蝶蛹中露了出來他將雙翅,我的眼前變成了五顏六色。它的翅膀最外邊是有一層紫色圍城,接著是明亮的金色,紅色的兩個點彷彿是他的翅膀上長了眼睛,而最裡層的橘黃色更像是為他的生命喝彩!

此刻他彷彿是在想我炫耀:「哈哈,我成功了!

我的確被她的美麗震撼了,但更令我震撼的是他那種強大的生命力。

他飛走了,我卻依舊站在那裡,呆呆的望著,考試失利的心情頓時全部消散了,心中的烏雲飛走了。那麼大的難關,一個小小的昆蟲都能闖過去,而那麼一點小小的困難我怎麼能被嚇到。

剎那間,生命又恢復了以往的色彩,陽光依舊那麼明媚,照在我心裡暖暖的。

蝶蛹蛻變的過程如此短暫,可他留給我的啟迪卻那麼長久。 我沉醉了。

這一刻,是留在我身邊生命中印象最深的時刻,而這一天,則是在生命中留給我啟迪最長的一天。

這一天 ,讓我銘記。

2樓:佳佳女王的故事

記住這一天。

一個個秋風蕭瑟的夜晚,又是在門外,一個模糊的身影伴隨著一陣陣敲門聲……

「對不起,能請您把音量調低些嗎?」爸爸低頭哈腰地對四樓的鄰居說道。「呃……好吧!

」還沒說完,爸爸又打斷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業,您這聲音……有點響。」「呯!」隨著房門的緊閉聲,爸爸一轉身,嘆了口氣,眉峰輕蹙。

頓時,他周圍的空氣似乎被牽絆住了,充斥於其中的只有淡淡的憂傷和無奈。

這,是一個普通的「風景」,一個六號樓居民人人皆知的畫面。因為,幾乎每天的這個時刻,五樓的這位父親都會來請求鄰居們不要發出音響去影響我——一個為中考「奮戰」的學生。

但是,天知道,這哪有不發出聲響的理由?暫且不論六樓張大媽用洗衣機發出的「嗡嗡」聲,就算是四樓小吳放的搖滾樂都已足以讓我不能安心做作業了。

「唉,實在太有影響了!今天再去說一聲吧!」爸爸還沒等那「樂章」開始奏響,就已經思忖著去和鄰居們說了:

「爸,你就別去了,人家憑什麼就聽你的啊?」屋內的我聽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開了,微涼苦澀的滋味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衝出去對他說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聽我的勸說,直衝出家門。

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著這一時刻地場景:一個年過半百地父親將要為他的女兒付出他的尊嚴!

一隻手舉起來了,當我正準備「享受」幾分鐘的噪音時,忽然地,聲音消失了!父親「欲叩而止」的手瞬間僵硬了。六號樓在此刻,回到了「萬籟此俱寂」的場面。

這一天,我的內心被深深**撼了。父親的愛讓我難以忘卻,然而,鄰居們的安靜讓我更為感動。「風景」消失了嗎?

不,以前的「風景」正漸漸潛入夜的蹤跡,如今,那一天的寂靜卻一如既往地延續著,我在心中銘記著這一天。

記住這一天,記住那一刻,記住身邊所有人的愛。因為這一天中蘊含著父親的愛,蘊含著鄰居的理解與關切,更蘊含著我對「愛」這一名詞的用心詮釋!

作文 記住這一天 600字

3樓:二吉的悲哀

可以寫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啊。

作文「記住這一天」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90後的我,自信樂觀,深得家長的喜愛,真不知什麼是煩惱憂愁。學習是強項,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偶有洗手,稍加努力,還是倍棒。可進入初三後,發現初三的日子似筐中的黃豆,一粒壓著一粒,看似有不少空間,卻怎麼也射不進溫暖的陽光,可悲的是,整日漫遊於書山題海之中,成績卻節節敗退。

這一天,我惴惴不安地坐在教室裡,鬱悶之感從內心向四周擴散,同學們的歡聲笑語聽起來噪雜難聽。老師公佈期中成績的聲音像粒粒子彈射向我的心臟。我低頭無語。

自己日夜苦戰換來的是空前沒有的差成績。

老師找我談話,語重心長的話語還響在耳邊:同學們都知道用功學習,你不努力,成績會更差!我委曲地淚眼盈盈地看著老師,但老師不滿神態寫在臉上,我無言以對。

向父母傾訴一下,我會輕鬆一點。鼓起勇氣正要開口,父母期待的目光,溫馨的話語,我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下去。

吃晚飯時,我終於開口了:「爸媽,我的成績越來越差了,再這樣下去,我會考不上高中的……」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因為父母臉上的笑容驟然凝固了,我愧疚地低下頭吃飯。

本認為準會招來一頓大發雷霆的訓斥,可耳邊安靜得很,只有筷子碰碗碟和飯菜被咀嚼的聲音。「孩子,先聽我講個故事吧?」父親首先打破沉寂。

顯然我沒有拒絕的理由。「有一個人在散步時,看到一個男孩好半天就是射不中不遠處豎立的酒瓶,每次射出去的彈丸,總等媽媽撿回,這個人打算責問這個不自立的孩子,走近才發現他是個瞎子……」不知天高地厚!」我嘲諷那個男孩道。

「還有下文」父親瞪了我一眼嚴肅地說:「正當那個人轉身要離開時,身後傳來瓶子倒地的清脆聲!

我被故事的結尾驚呆了,同時也被驚醒了:每個人的付出與收穫都是成正比例關係,不同的僅是正比例係數的差異,所以每個人都不比別人差,只不過是短暫的落後而已。

我一下子豁然開朗,站在窗前,看著灑滿餘輝的街道旁搖曳的小樹,不管熙熙攘攘的路人是否欣賞,擺姿弄舞,獨享自己風景。我堅定對自己說,放下包袱,輕裝上進!網友的滴滴呼叫聲,窗外夥伴們玩耍的熱鬧聲,武打電視劇踢腿打拳的撲撲聲,動搖不了我坐在桌前的身姿。

期中考試成績公佈的這一天,是我人生的岔路口,我有了人生的航標,也可以說是我命運的轉折點,從這一天起,我認識了自己,我長大了、成熟了,知道珍惜每一天,懂得了怎樣走人生路……

記住這一天 作文600

5樓:鉲菲不痂偒

記住這一天。

我一向不喜歡喝茶,喝進嘴裡,那種苦澀的味道真不好受。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茶,喝果汁、飲料,味道不是更好嗎?直到前幾天,我的想法才有了轉變。

五一期間,小姨到我家來了,她還帶來了自家種的龍井茶。聽說,龍井茶是茶葉中的珍品,對那些愛喝茶的人來說是求之不得呢。我悄悄地來到廚房,找到了龍井茶,放進茶杯中用熱水沖泡。

茶葉在熱水中一起一伏,彷彿是調皮的魚兒在河裡鑽上鑽下,可愛極了。接著,那濃濃的茶香也溢了出來,悠悠的香味瀰漫了整個屋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股清香沁入心脾。

「嗯,百聽不如一聞啊,龍井茶不愧是龍井茶,香氣這麼濃。」我心裡暗暗感嘆著,迫不及待地把茶倒進嘴裡。誰知,「哇!

」我一下子全吐了出來—一聞茶比其他茶還要難喝!我剛要讓茶「黃鶴一去不復返」,爸爸進來了,他看我要把茶倒掉,連忙過來阻止:「孩子,你怎麼這麼浪費,這可是上好的龍井啊!

」「這哪是什麼龍井啊,簡直比藥還苦,怎麼喝得下去!」「別急,喝茶和品茶可不一樣啊,拿到一杯好茶,要慢慢品,這樣才能品出它的真正味道。像你這樣狼吞虎嚥的,當然不行,現在你再試試,我相信你一定能嚐出不同的味道。

」我端起茶杯呷了一小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品嚐,等到嚥下去的時侯,果真品出那清涼的、甜絲絲的味道。我又呷了幾口,苦中帶甜的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爸爸,這茶真的很不錯。」「你能品嚐出來就好,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慢慢地學會嘗苦,才能感受到甜。『一杯春露暫留客,兩腋清風幾欲仙』的感覺即是品茶的短暫瞬間留下來的痕跡,古樸的凝重成了歲月的沉積,正如茶葉的苦澀停留在喉口沒有散開,茶如人生啊!

」這一天,我收穫很多。品茶,本是件平凡的事,但龍井茶的苦中帶甜以及爸爸的那番話卻永遠印在了我的心裡,給予我深刻的啟迪。正如爸爸所說的,人生如茶,人的一生就是由許多困難挫折和平安幸福所鋪就的。

如果我們只是囫圇吞棗地看待人生,那麼我們只會看到人生中的不幸與災難,而把一些幸福快樂的事忽略了。只有靜下心來,慢慢地品,慢慢地賞,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幸的背後也許就有幸福的嫩芽。

請永遠記住這一天。我對自己說。

6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動手寫,可以鍛鍊寫作水平,比你在這搜答案要好得多。

做什麼事都不要去依賴別人,如果別人拋棄了你你還能獨立生活嗎?

的作文題目是爸爸的什麼,600字的作文題目是爸爸的什麼

題目 爸爸的目光 一談起目光,我就想到了我的父親。父親的目光是嚴厲的,它能在我犯錯時給我教訓,為我指引正確的道路 父親的目光又是仁慈的,它能在我悲傷時安撫我,告訴我要堅強 父親的目光也是堅定的,它能在我失敗時給予我鼓勵,告訴我無論如何都不要氣餒。父親的目光令我對未來充滿希望。那是我四年級時的一次數學...

作文題目我生日的一天三百字,作文題目我生日的一天三百字380字

今天這個星期天,可不是普通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爸爸一早就揹著一個大大的公文包出去了,我滿臉疑惑地問媽媽,媽媽說 你爸爸今天非得加班。別太晚回來,今天是兒子的生日!媽媽向爸爸叫道。哦!爸爸邊走邊回答說。可是,事情卻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順利。白天,我邀請了同學來我家玩,我暫時沒把爸爸的是放在心上...

一段的作文(題目隨你),一段600字的作文(題目隨你)

難忘的母校 再見,同學們 再見,我的老師 再見,我溫馨的母校。我還會回來的,我還會回來看你的,我會一直想著你們的。這會是每一個即將離開母校的學生們的肺腑之言。我驚歎,人生為何要經歷悲歡離合?為何天下會沒有不散的宴席?轉眼時間飛逝,六年難忘的小學生活邊臨末端,回想起來,那一場場演出,一個個比賽 一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