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CRM SCM EC DSS之間的關係

2023-04-13 13:35:05 字數 3415 閱讀 280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的區別通過搜尋引擎你就可以瞭解到。

現實則要從兩方面來了解,一是從軟體開發公司的角度來了解,二是從企業需求者的角度來了解。現實中大多數的軟體開發公司,會開發各種各樣的所謂管理軟體產品,稱之為erp軟體,crm軟體,scm軟體,還有oa軟體,同時還會在這些管理軟體系統中融入一些ec即時通訊工具。

而從企業管理需求角度來看,企業管理本身在現實中是不會區分什麼「erp管理、crm管理、scm管理「的,只要企業的業務工作內容包含,企業管理就需要相應的管理工作內容:包含管理手段,管理方法,管理制度,管理思想。

因此,所謂的erp,crm,scm除了理論上的區別之外,就是軟體開發公司人為創造出來的軟體概念而已,現實企業中是沒有這些區別的,只有一個「企業資源管理」,這個企業資源包含了與該企業業務工作相關的所有工作內容。從「企業資源管理」這一概念出發,erp是最接近的,因此,從企業一體化管理的思想出發,如果企業需要一個管理軟體,那麼,就應該是erp管理軟體,erp應該包含oa,crm,scm,dss,而ec,只是其中的一種軟體技術轉化而成的工具,貫穿於整個erp系統之中,應用於所有有需要的工作交流之中。

2樓:撥

都是管理軟體,可以考察德華軟體。

談下erp與crm和scm三者之間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erp 企業資源計劃,一個管理軟體,當有scm和crm管理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1、三個系統同為企業資訊化系統,都是為了能快速收集資料、傳遞資訊,提高業務處理的準確性和效率。往往三個系統以erp為核心,通過整合的方式,進行部分資料的傳遞。

2、但三者所側重的功能是不同的。

首先,erp的核心是mrp主要側重於生產計劃排產,依據生產訂單運算出採購和生產計劃,以及物料的管理,並且能將所有的過程資料整合於財務模組,實現財務核算和成本核算的細化程度和準確性。

再次,scm側重的功能則主要是**鏈上線的資訊傳遞和處理過程,比如物料需求資訊的傳遞和反饋,訂單過程的監控等。

再來說說srm,srm主要側重於對客戶和**商資訊管理,如通過供貨資訊的統計,可以實時統計**商信譽度,通過客戶資訊收集和處理,提取可以提高客戶滿意度的有效業務資料。

erp與crm,scm的關係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互補、相互輔助的關係。

bi與erp、crm、scm之間內在聯絡

6樓:無所謂的所謂

這些名詞之間的聯絡就是註定了商務談判的活動是複雜的。所以瞭解商務談判策略,做好商務談判前的準備,掌握2023年末的商務談判技巧都是商務談判重要成功因素。

7樓:網友

這個比較複雜,簡單給你講一下吧:

bi:business intelligence 商業智慧,商業智慧通常被理解為將企業中現有的資料轉化為知識,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的工具。商務智慧系統中的資料來自企業其他業務系統。

例如商貿型企業,其商務智慧系統資料包括業務系統的訂單、庫存、交易賬目、客戶和**商資訊等,以及企業所處行業和競爭對手的資料、其他外部環境資料。而這些資料可能來自企業的crm、scm等業務系統。

現狀:現在bi比較火,企業在上了erp了以後,大量資料的產生、積累,同時,受市場競爭的因素,企業老闆需要一套合理的資料資訊幫助輔助企業人員做出正確決策,各種條件的成熟,加速了企業老闆及cio對於bi的「青睞」。

epr 簡單來說就是一套管理模式和軟體,(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的簡稱) erp就是運用資訊科技將企業內的資金流、物流和資訊流進行有效整合,使其協調運作,從而實現整個系統工作績效最優。sap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erp軟體。

crm: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就是客戶關係管理,客戶是企業市場競爭的核心資源,是企業服務的物件和進行客戶關係管理的出發點,這個名詞伴隨電子商務而來。個性化成為客戶最主要的消費特徵。

目前百會crm面向個人使用者永久免費炒的很火熱。

scm:scm(supply chain management) **鏈管理,**鏈管理(scm)應用是在企業資源規劃(erp)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把公司的製造過程、庫存系統和**商產生的資料合併在一起,從一個統一的視角展示產品建造過程的各種影響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用的話相信會更看重bi產品的易學易用性,功能倒是其次,不然花大價錢整個全功能的系統結果業務人員用不起來也是白搭。另外就是分析展示資料要快,要準確。可以推薦你試試finebi,帆軟新發布的。

功能完全滿足企業資料分析,而且**也很合理。

9樓:網友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概念,erp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而crm和scm則是指erp管理中的不同部分,crm客戶管理,scm**鏈管理。bi則是商業智慧分析,用來將企業中現有的資料進行有效的整合,快速準確的提供報表並提出決策依據,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

概念搞清楚以後,在研究他們之間的關聯關係就簡單多了。

通過crm管理客戶的客戶資料,scm管理企業的原材料,庫存,商品等資訊,最後彙總憑證,與財務關聯。bi則收集以上的所有資訊和資料,生成報表,提供決策。

解釋erp、scm、ec、eb、crm、dss、es、bi等及其對企業運作的作用?

請問大家crm、scm、erp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0樓:匿名使用者

erp是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臺。

crm是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是一種旨在改善企業與客戶關係的新型管理機制。

scm就是對企業**鏈的管理,是對**、需求、原材料採購、市場、生產、庫存、定單、分銷發貨等的管理,包括了從生產到發貨、從**商的**商到顧客的顧客的每一個環節。

這其中的scm是在erp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擴充套件了erp在**鏈的長處。

crm可以和erp整合更好的完善公司內部和外部業務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crm是客戶關係管理,scm是**鏈管理,erp的包含前兩個在內的一套核心管理系統,包含財務管理等多方面的一套企業資源解決方案。

erp、scm與e-business三者的之間的關聯? erp、crm與drp三者的之間的關聯?

erp和scm的關係怎麼定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可以稱之為「職能系統」,第二類可以稱之為「業務系統」。前者是為了改善企業的職能工作,後者是為了改善企業的業務工作。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的意思

禮記 中庸 十九章有云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說的是為學的幾個層次,或者說是幾個遞進的階段。博學之 意謂為學首先要廣泛的獵取,培養充沛而旺盛的好奇心。好奇心喪失了,為學的慾望隨之而消亡,博學遂為不可能之事。博 還意味著博大和寬容。惟有博大和寬容,才能相容幷包,使為學具有世界眼光和...

食之飲之,君之宗之是什麼意思

之,代詞,指公劉。食之飲之,君之宗之。這裡的四個名詞,都做使動用法。讓他食 讓他喝 擁護他作王,要他作姬姓宗族的領袖。讓大家有吃又有喝,做大家的君主和族長。全文的意思大概是 好心的公劉,他不敢安居只顧忙。忙著修田界,忙著谷上倉。乾糧收拾好,各種袋子裝。他要團結大眾爭榮光。大夥兒張開弓,盾牌 長矛 板...

特定之債?種類之債,特定之債和種類之債的區別

特定之債是以依當事人的意思具體指定的物即特定物為標的的債 種類之債是以不特定的種類物為標的的債 相同點和區別都不少 你可以到這個 去看看 裡面很詳細的 特定之債是指以特定物為標的的債。廣義的特定之債,還包括 行為特定 及 作為債的標的 的 權利特定 的債,亦即所謂以 特定給付 為標的的債。特定之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