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擦套膠到底明不明智?

2023-04-13 15:00:05 字數 5599 閱讀 95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該結論出自博乒的權威教練。汗液中的成分十分複雜,印象裡是哪種化學物質會加速氧化,所以不僅是不明智,而且是不正確,球拍粘上汗以後要馬上用清洗劑和海綿擦乾淨!我習慣全乾後貼膜。

油脂增強粘性這個結論很魯莽,本人雖也有這樣經驗,但更寧願相信嚴謹的科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全乾再帖,把水封在裡面不好。

平時就需注意保養。如果膠皮已經磨損,就廢掉了。手不要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按壓或摩擦膠皮。

打球之後用幾滴水,用手指把灰塵抹到邊緣,進而去除灰塵。個人經驗,海綿還是不要用,用過不少海綿,包括幾款**,對膠皮有損害。清潔劑是燒錢。

汗水確實有增粘的作用。我覺得用幾滴水加手指輕抹的方法在每次打球后清潔,幹後貼上護膜,效果很好。等什麼時候覺得不粘了,可以嘗試用汗水擦一次,就一次,再用正常方法。

直到汗水也沒用,膠皮算報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乾後貼膜是正確的。

用汗擦是懶人的做法,正確的應該是用軟海綿沾清水拭去汙物,晾乾後覆膜保養。當然有清潔劑更好。

基本上膠皮一年要換一張,不管你如何養護,除非你不怎麼打。還有打球就不要算太多膠皮的錢,反正是消耗品,膠皮打得多換得快,換來的快樂更多。不是嗎?

4樓:missing_霆

1 全乾後貼膜。

2 用汗去擦膠皮 這個方法大多人都在用 我就是這麼幹的 膠皮你要保持經常去換 就不會有酸性腐蝕 一年一換 基本上就算是可以的了。

乒乓球拍髒了為什麼可以用汗擦而不可以用水洗?

5樓:miracle丶尛尕

那樣會傷皮,好的乒乓球拍皮很怕水的 其實用汗擦是不合理的 但運動遠為了使膠皮在短時間更粘才用汗 並且運動員的膠皮打完一場比賽就仍了不用保護 用蒸餾水擦是可以的,但平時用的水中有大量雜質很傷膠皮 並且潮溼使膠皮易老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汗擦是不合理的 但運動遠為了使膠皮在短時間更粘才用汗 並且運動員的膠皮打完一場比賽就仍了不用保護 用蒸餾水擦是可以的,但平時用的水中有大量雜質很傷膠皮 並且潮溼使膠皮易老化。

7樓:天下乿尐

用水 洗 ,可以的 ,去灰塵 ,增加 粘性。

膠皮不可以沾水嗎?

8樓:小小水滴巨蟹

膠皮可以沾水,但是最好避免汗水滴在膠皮上,一來由於汗水中有鹼性成分,時間長了對膠皮有腐蝕作用,縮短膠皮的使用壽命,二來如果在比賽中汗水滴在膠皮上而且不馬上擦乾的話,球擊打在有汗水的地方會打滑,造成失誤。所以,應該避免的是汗水。每次打完球以後,用少量乾淨的水把膠皮表面擦乾淨,再貼上玻璃紙,是有利於對膠皮的保養的,並有利於膠皮粘性的保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沾不沾水,對膠皮沒影響。但是你注意。不要讓底板沾到水就行了。畢竟是木頭。不過沾到一點也沒有關係了。要馬上晾乾就行了。

其實你每次打完球,都可以用毛巾什麼的東西,沾一點水去擦一下,有利於提高膠皮的壽命。

10樓:超12夢

膠皮沾水頂多被海綿吸一些水,但我認為最好別沾太多。

乒乓球拍打後可以用水洗嗎

11樓:小魚

回答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就是說不出道理,呵呵呵呵,為什麼不能用水洗,有什麼壞處,原理是什麼,可能我也說不清楚,試試吧 我對粘性膠皮知道的稍微多一點,我說說看,希望對你有幫助,至於水對底板的傷害,就像你家的傢俱、木地板要打蠟上漆一樣,是一個道理,就不多說了 粘性膠皮在生產的過程中要新增一些物質,這些物質就是為了增加膠皮的粘性,一些是機油,有些是矽油,也有別的物質,這些物質都有較強的吸附性,有些物質還有親水性,比如說硫,而水,我們都知道,他不是完全純淨的裡面含有很多雜質,礦物質,這些微小的顆粒非常容易被吸附,最後全部都附著在膠皮上,時間長了,膠皮就失去了粘性,為什麼冷開水洗膠皮會好有些呢?你看看燒開水的壺裡面有什麼,就明白了。 在就是汗,用汗擦膠皮是一種殺雞取卵的應急辦法,最好不用,汗中的鹽分和人體分泌的油脂,可以腐蝕橡膠,使膠皮發粘老化,達到使膠皮紋理變粗的效果,從短時間來看是增加了膠皮的粘性,問題是你減少了膠皮的使用壽命,而且時間稍微長一點,你就會發現膠皮越來越不好用,所以用了汗擦,你後面就需要有大量的補救工作要做了。

最後是洗拍液,其實洗拍液裡面最多的就是蒸餾水,然後一點點親水親油劑,有一點點像洗衣粉裡面的烷基苯磺酸鈉,它可能是甲脂甲基磺酸鈉具體是什麼,我不肯定,但是肯定不會是烷基苯磺酸鈉。就是這個,裡面的含量也不會超過5%,我個人覺得,你要是會製作蒸餾水,就不要買洗拍液了,呵呵呵呵 最後說說我自己: 首先,我會用汗水擦膠皮,原因是:

1、我容易出汗;2、我們打球的地方靠路邊,灰大;3、我是弧圈打法膠皮不粘我沒法玩;4、我用的膠皮便宜,也適合我,不行了,我就換。 其次,我使用洗拍液,原因是:1、一瓶洗拍液的錢不夠一張膠皮的錢,要是我膠皮延長使用半年,我就等於多用了一張膠皮;2、增粘型洗拍液會使我的膠皮粘度增加,攻擊性增強。

12樓:那淺淡的憂傷

不可以 經常用水洗 球拍吸水 會影響球拍的乾燥性 和用時的手感。

13樓:網友

用溫水洗。水溫太高長期會導致球拍老化的。

14樓:豆豆豆

儘量不要洗,用水洗的話會降低膠皮的粘性,可以用毛巾擦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用水洗啊,那樣會損傷球拍的。 實在是想洗就用溼布擦擦吧、

16樓:轄許嵩

儘量不要用水洗,會對球拍造成傷害。

17樓:文君帽世

可以,不能用太多水洗哦!

用清潔劑清潔完乒乓球拍膠皮的時候,拍面總是很油膩怎麼辦? 10

18樓:生活的人

清潔劑用完後,不要用風扇吹,最好是自然幹。容易粘灰塵的是國產的粘性膠皮。用膠皮保護膜也要選擇容易清洗的**膜。

感覺膠皮油膩是因為沒有乾透。粘性下降的話可以考慮用汗水擦一擦。

如果感覺膠皮彈力不夠,可以考慮灌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潔劑是用來清潔膠皮的,不是保養膠皮的,所以清潔完畢後應該用海綿蘸清水把留存的清潔劑擦拭乾淨,晾乾膠皮後,帖上護膠膜,下次打球時你就會感覺很爽。

再通俗點兒,你們家洗碗用的洗滌靈,難道抹上之後都不沖洗嗎?

20樓:搞撒麼事啊

打完球用自己的汗水把球拍膠面擦乾淨晾乾放拍包內即可。

乒乓球拍子可以用水擦嗎

21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乒乓球拍保養簡單地可概括為三句話:底板防受潮,膠皮防老化,使用防摔跤。具體做法是:

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曬,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

1 避免受熱。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受熱後易老化,粘性和彈性降低,俗稱「死了」。板子受熱後也容易變形,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同時,避免海綿和膠皮接觸汽油,一旦接觸汽油,橡膠製品就會變形、變質,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因為海綿是一個膨脹體,在使用過程中,不能過分牽拉、重壓,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打球,要注意適當保溫,底溫會影響海綿的彈性。用單張的膠皮和海綿板的人,在更換膠皮時,要用火烤式電熨頭燙,使膠皮與海綿之間的膠水充分溶化,以防因換膠皮損壞海綿。

膠水可以使海綿發泡,增加彈力,但與底板進行貼上時,要使用無毒的專用膠水,這樣既可以保護海綿,也可以保護底板。

2.防止非正常外力的擦、碰、擠壓。以正確的動作擊球,球拍是不會磕碰球檯的。當球拍不用時,最好放在專用的拍套裡,同時在拍套內放一塊木製或塑料制的平板,最大程度地減少外力對球拍的影響。

3.保持球拍表面的清潔膠皮面一旦有了汙垢,粘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此時,正膠的拍子可用乾淨的布沾清水輕輕擦淨。反膠的拍子每次打完球后都要用柔軟的布料沾清水擦淨,一定要注意避免在膠皮的表面上擦出劃痕,最後在表面上貼一層尼龍紙或薄軟的塑料片。

在平時,我保養乒乓球拍的具體做法是這樣的: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或者增粘劑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曬,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

在乒乓球工具中,膠皮種類繁多,但大體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反貼,一類是正貼。反貼中包括反膠和防弧膠皮,正貼包括正膠、生膠和長膠。由於含膠量的不同,反膠膠皮摩擦力較大,表面有吸附作用,粘著力強,膠皮與球接觸點不易滑動,有利於增加球的旋轉。

為了充分發揮這一特點,在使用反膠時,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膠皮的清潔。不要用有油的手擦拭膠皮。每次打完球后,可用清水將膠皮衝淨,貼上塑料薄膜;如果有清水不易去除的髒物,也可用諸如肥皂等清潔劑洗淨,晾乾,再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反膠可以用洗膠棉泡溼,然後擰掉水,輕輕擦拭膠皮表面,幹後了貼上護膜,不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很傷膠皮的。方法正確,才可很好的保護膠皮效能。懶得打字了,下面是我以前給人的回答:

估計樓主打完球后經常清水洗膠皮,而且沒等膠皮上的水完全蒸發就貼了膠皮護膜,這樣做不出兩個月膠皮一定會發白的(殘留水漬)!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打完球以後用少量的清水拭去灰塵,也可以用專業的洗膠液,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待膠皮上的水或洗膠完全蒸發後,再貼上護膜,就可以了!!

不等水乾就貼護膜做法是比較常見的錯誤,因為大部分人覺得水乾之後護膠膜不容易貼,這點我贊成,但是不能以犧牲膠皮的壽命為代價!!因為貼護膠膜是為了保護膠皮,而不等水乾就貼護膠膜反倒是大大縮短了膠皮的壽命。而且用水沖洗免不了會導致水分進入底板木層,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變形。

你拿球試試膠皮表面各部分的粘性,(參考一樓做法),如果強弱不一,那說明套膠已經「到站」了,建議換一塊。新套膠注意要科學保護,不要再用水沖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打完用水擦,水乾後貼塑料膜防止橡膠氧化,延長壽命,保持拍的粘性和彈性。

24樓:流空氣

不會的,球拍摩擦靠的是膠皮的材質,可以水洗,但要及時擦乾,否則會有水印。

25樓:olke歐藍克體育

當然會,最好不要用清水洗,有專業的清洗濟,能保證你拍子粘性的摩擦力,特別是國內大多數膠皮都是靠粘性來掛球的,尤其要注意,你可以選擇一些國外較好的清洗劑,如蝴蝶、岸度等!

26樓:光電寶寶

可以用水擦,前提是你的水要很乾淨,不然的話效果非常不好 越擦越髒,用汗效果不錯 粘性下降也不明顯。

請問乒乓球拍上的膠皮怎麼保養?平常用汗水擦洗可以嗎?

27樓:網友

最好去買一塊專用的清潔海綿,好的大約14元左右,每次打完球后,蘸清水或專用的清潔劑擦拭,待乾燥後,貼上塑料膜。千萬不要直接用水衝。如果長時間不用,就要買專用的保養劑,噴塗後貼上塑料膜儲存。

28樓:小狗啊啊啊啊

你瘋了,用水擦,怎麼著也得用冷水擦吧。

如果是好的拍子最好買一個球套,減少細菌掉落在膠皮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行,可以用涼白開擦,等晾乾了再貼保護膜,更好的是用膠皮清洗液加洗膠棉,再貼膜。

止汗劑可以擦臉嗎,面部可以用止汗劑嗎?

建議在使用舒耐這類爽身香體產品時避開臉部及眼睛。沒有人bai會把止汗的東西擦到臉上吧 du 而zhi且臉部的 是最脆弱 最dao容易過敏的!所以回當然不可以答擦到臉上啦 再說臉部流汗是很正常的,我覺得沒必要擦那個地方 一般流汗都是噴在腋窩下而已 都不會在塗到別的其他地方了 因為腋窩流汗不但會弄溼衣服...

110克重的乒乓球純木底板用什麼套膠比較好?

純木底板?110克的確實有點重了,因為一般的底板都是95克左右吧,所以你這個要選一些比較薄的膠皮,而且選膠皮的時候還要根據你的底板特性選擇,比如你的底板比較硬,那你就要選擇軟一些的套膠,反之就選硬一點的!至於說什麼牌子的,其實沒必要那麼糾結,特性都差不多,只不過看個人的打法,有的套膠適合快攻,有的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