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個並口硬碟,不能啟動系統。什麼原因?求詳細解答

2023-04-13 20:30:05 字數 1302 閱讀 4148

1樓:科特曜

這條提示的意思是重啟動並且選擇當前啟動裝置或插入啟動**在當前已選擇的啟動裝置中。

就是說啟動失敗。先確定在bios裡換上去的並口硬碟是第一啟動裝置,不是就把它改成第一啟動裝置。如果還不能啟動那就是並口硬碟上還沒有裝系統,裝上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bios裡沒有設定,很多主機板不會自動識別並口,如果之前你用的是串列埠的話,可是嘗試在啟動first中選hdd試試,實在不是這個問題可以去刷bi0s,都行。

3樓:網友

bios設定,第一項裡手動掃描新硬碟。儲存退出bois。

進入bois方法:開機即按f1 f2 f12 del其中一個,主機板不同,按那一個有出入,一般是del。

當手動掃到並口硬碟以後,設定為第一啟動。

當然一定是有系統的那個硬碟為主盤即master跳1線。

副盤同一線跳4線或不跳線。

第三個40g硬碟跳光碟機線(不跳)光碟機並口跳一線或與前者互換,然後在第一項手動檢測硬碟和光碟機。

4樓:好吧都被註冊了

把硬碟的跳線跳下,跳到master上,你的應該是slove上面,然後檢視下cmos裡的設定,看看硬碟式不是在主上。

5樓:狂沙風舞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插入開機**在選定的啟動裝置。

你安裝作業系統沒有啊?我首先需要求你把問題說的非常清楚,我才能詳細解答啊。

硬碟上的跳線是正確的?你怎麼知道的?不一定你說正確就正確吧!具體怎麼設定的?

啟動盤是怎麼設定的,從盤是怎麼設定的?硬碟的資料排線你是怎麼插的?

coms裡不設定也是可以的,系統會把所有的可以啟動的裝置全部尋找一遍的,設定一下當然更好,啟動速度會更快。

6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膝上型電腦加裝新硬碟後啟動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這種情況簡單解決,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並口+串列埠硬碟無法啟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是一個並口硬碟和一個串列埠硬碟同時接上,還是並口壞了,換了個串列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啟動項,還有就是,如果你是掛雙硬碟,那要看看電源是不是能帶動,我的也是不行,雙硬碟+光碟機,結果我把光碟機拔了就行了 !

9樓:鄂鬱蕢星

在bios裡設定串列埠硬碟優化啟動,你現在的情況是並口先啟動了,主機板檢測不到有系統,當然進不了。

BIOS中能識別硬碟,但是不能啟動作業系統

簡單 你要是有2個硬碟就吧你有資料的盤放一邊用另一個盤在你的電腦上做好系統 然後掛上你的那個有資料的盤 啟動系統就會找到2個硬碟的分割槽 然後找到你第一個硬碟的分割槽吧資料複製就可以了 還有你要是資料不再c盤 可以直接用克隆xp吧c盤做個系統 不要分割槽就可以了 第一個有點麻煩要懂跳線和bios設定...

固態硬碟能否安裝作業系統,換了固態硬碟,為什麼裝系統找不到固態硬碟?

使用固態硬碟就是為了安裝作業系統,因為它速度非常快,系統幾秒 幾十秒就可以操作了。大大提升了開機速度。沒有任何 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它比較嬌氣。能夠安裝作業系統 跟普通硬碟基本一樣,我用的電腦就是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中。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的好處是,在執行時不怕震動,讀取寫入速度非常快,所以開機速度更是快...

一個光碟機一個硬碟都是並口怎麼分主從

一般需要跳線,首先把光碟機設為主盤,光碟機後面有3排小針,把跳線帽移動到第一豎排上,接在資料線的末端 黑插頭上 硬碟設為從盤,跳線帽一般裝在第二豎排上,連線在資料線中間介面上。但是對於硬碟來說不同品牌 不同容量的硬碟,跳線位置不盡相同,最好參考一下硬碟上的跳線提示,都會有的。不用分主從,又不是一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