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光碟機一個硬碟都是並口怎麼分主從

2023-01-16 00:35:07 字數 3160 閱讀 75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跳線,首先把光碟機設為主盤,光碟機後面有3排小針,把跳線帽移動到第一豎排上,接在資料線的末端(黑插頭上);硬碟設為從盤,跳線帽一般裝在第二豎排上,連線在資料線中間介面上。

但是對於硬碟來說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硬碟,跳線位置不盡相同,最好參考一下硬碟上的跳線提示,都會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分主從,又不是一類的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排針可以跳線的,插靠資料線邊的第一排是主,插中間是從。

並口硬碟和並口光碟機怎麼分主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硬碟和光碟機上的跳線處設定,如何設定看硬碟及光碟機上部的貼紙說明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光碟機跳線預設是從。硬碟預設是線選。兩個接一起,自動分主從。

6樓:網友

ide資料線 兩端緊挨著的兩口 是插硬碟和光碟機的 另外比較靠遠些的接主機板 兩個靠著很近口的 靠外 把邊那個口是主 兩端中間夾著的口是從口!

一根並口資料線上,光碟機和硬碟怎麼裝置主從盤?在cmos裡怎麼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由光碟機和硬碟的跳線決定,cmos裡不能設定。

串列埠和並口硬碟各一塊怎樣設定主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需要設定主從的。串列埠硬碟也沒有主從之分。比如你有四塊串列埠硬碟的話,不必像並口那樣設定主從。

所以你的也不用設定。只需要在bios裡的啟動項裡,把第一啟動裝置選為sata啟動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是不需要設定主從的關係,只有並口硬碟才需要,而且是2塊並口硬碟接到同一根ide線上才要設定,設定的原因是因為2塊硬碟接在一根線上,機器在啟動的時候怎麼來區分2塊接在1跟線上的硬碟呢,就是靠設定主從盤的方式識別的,設定的方法是要按照硬碟的表示的指定方式,以物理跳線的方式進行。而一塊串列埠,一塊並口並不需要設定,因為介面和裝置之間是一對一的,你只需要在啟動的時候調整啟動順序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sata硬碟)和並口硬碟(ide硬碟)與主機板的控制器通訊使用的是不同的匯流排和通道,相互之間完全獨立,不存在衝突的可能,所以同時使用串列埠硬碟和並口硬碟時不需要進行任何的設定。

所謂設定主從盤的概念,只對並口硬碟有效。由於一個ide埠上可以同時連線兩個並口硬碟,必須要設定並口硬碟的主從,系統才能區分是在與哪塊硬碟通訊。

串列埠硬碟由於一個sata埠只連線一塊硬碟,所以無需設定主從。

而連線兩種硬碟的匯流排相互之間是獨立的,所以不會衝突。

11樓:

用哪個硬碟啟動,在bios裡設定,主要的看什麼bios。可以參考主機板說明書,一般在第二項 advanced bios裡 boot device 這種字樣 選擇sata硬碟 儲存退出 即可。

如果ide上接兩個裝置 像你的ide硬碟+ide燒錄的話,可以把ide資料線的兩端, 一端連在主機板上,另一端插在硬碟上,光碟機插中間。或者把 硬碟跳線設定成主(具體設定方法,每個硬碟不一樣但是硬碟上都有圖示,參考硬碟上圖示 插在master上) 否則電腦不識別光碟機。

如果看不懂跳線設定的話,可以試著插,反正插不壞。

一個並口線上接一個並口硬碟和一個並口光碟機怎麼設主從

12樓:網友

預設接在最外面的為主,靠近主機板的是從。

一個硬碟,一個光碟機也無需設定主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光碟機和硬碟上的跳線把兩個裝置都跳成cable select就可以了。

一塊sata,一塊ide硬碟和光碟機同用資料線,怎麼設定主從盤啊?

14樓:這題如此簡單

不會有衝突。但在bios裡設定好。把sata設定為主盤。ide和光碟機你放心。沒有衝突。只要設定好主盤就可以。在開機bios裡設定。

15樓:網友

並口硬碟設定從盤跳線 光碟機設主盤跳線 bios裡面開啟sata模式。

16樓:網友

因為你的ide硬碟和ide光碟機用同一根ide線,所以你現在必須設定光碟機和ide硬碟一個為主盤一個為從盤,你可以參考**!sata硬碟就不用管了!但是你ide的硬碟分割槽的時候主分割槽不要設定為可啟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衝突。

無所謂主從。

要設定的話光碟機和硬碟後面都有跳線帽,都放cs上在bios裡面設定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ide一根接線掛接,80g ide介面硬碟(主盤),光碟機(從盤)。

sata盤(不分主從盤,沒有插頭跳)。

二個sata盤的主從是主機板上的介面而定。

一個sata盤,一個ide介面硬碟,通常是ide介面硬碟先進系統(也是可講為主盤),要sata盤作為主盤(進系統),只要在bois中把ide介面硬碟的設定為關閉就可以了。我就是這樣用的,關閉ide介面就進sata盤的系統(vista),不關閉就進ide接硬碟的系統(xp)。

一塊並口硬碟,一塊串列埠硬碟,一個並口光碟機,各用一條資料線單獨連線,系統做在串列埠上,怎樣設定主從盤?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設定中,可以設定硬碟啟動順序,設定為串列埠硬碟第一序位。

主從盤是指在同一條資料線上的兩個裝置,如果ide硬碟和光碟機各自使用單獨的資料線,可以不考慮主從關係。如果並口硬碟和光碟機在同一資料線上,建議設定硬碟為主,光碟機為從。

像您這種情況,是可以不必考慮主從關係的,只要在bios中設定串列埠硬碟為第一序位即可正常使用。

主機板只有一個ide介面如何同時連線一個硬碟和一個光碟機

20樓:冰凝_**

必須設定,把一個的跳線放到m開頭〔主〕的一端,另一個放到從位置〔中間位置〕分別查到兩個插頭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普通的ide線不是有三個插頭嗎?一個是插主機板的,另外兩個是主盤和從盤插頭,樓主不用設定的 你直接插上就可以用!

成語一個狗一個煙一個柿子一個星星

狗仗人勢。g u zh ng r n sh 解釋 仗 倚仗 仗勢。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罵人的話 常見於口語。多用在譴責或揭露狗腿子的場合。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近義詞 狐假虎威 仗勢欺人 狗傍人勢。反義詞 童叟不欺。辨析 與 狐假虎威 有別 貶斥色彩比較濃烈 ...

怎麼把硬碟的分割槽加密,怎麼把硬碟的一個分割槽加密

可以使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bitlocker對硬碟分割槽進行加密。以win7系統為例,詳細步驟如下 1 開啟電腦的計算機,然後我們找到想要加密的磁碟分割槽。2 比如我們想要給電腦的e盤進行加密。在e盤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啟用bitlocker。3 我們勾選啟用密碼解鎖驅動器,然後下一步。4...

成都是怎樣一個地方,成都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

成都,這座既古老又年青,既安寧又繁榮,既有很深的文化積澱,又有很強的商業意識的城市,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程序,正在發生著深刻的變化。作為中國四川省的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成都已經形成機械 電子 醫藥 冶金 化工 棉紡 食品等門類的工業體系 農業則是中國重要的糧油和農副產品基地 商業已成為中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