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的會計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要考哪些科目

2023-04-13 20:30:06 字數 5163 閱讀 7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數學。三、財務與會計。

複試科目:會計學。

會計學專業研究方向:會計理論研究、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

《會計學》,趙德武主編,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財務管理學》,彭韶兵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歷史分數線:

2019分數線:總分376,單科49(滿分=100),單科74(滿分≥100);

2018分數線:總分345,單科44(滿分=100),單科66(滿分≥100);

2017分數線:總分370,單科46(滿分=100),單科69(滿分≥100)。

三、會計學專業碩士的就業前景:

會計碩士旨在為國家培養一批既懂中國會計,又懂國際會計慣例的會計人才。為企事業單位、**機關、會計師事務所培養具有良好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基礎紮實和具有較強業務能力、有較強外語水平和具有創造品質的會會計與財務管理的專門人才。

2樓:會計網

考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

複試筆試科目:財務與會計(含財務會計50%,財務管理50%)

求考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研究生的參考書目有哪些

3樓:遊俠

西南財bai經大學從2023年起已經du不再指定具體zhi

的參考科目。往屆指定dao的參考版。

書目可供參考。權。

1、《會計學》 趙德武 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

2、《財務管理學》 彭韶兵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3、《會計》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

4、《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

4樓:year我不餓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研究生財務管理與會計學各佔50%;會計學涉及初級、中級、高版級財務會計內容。

權)。複試筆試:財務管理與會計學各佔50%。

參考書目:《會計學》 趙德武 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彭韶兵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會計》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現代管理學》 羅珉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管理學》 王德中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第三版《企業財務會計》 王治安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初級會計學》(第二版) 餘海宗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考研。

初試科目:(101)政治、(201)英語、(303)數學三、(805)財務與會版計權。

《現代管理學》 羅珉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管理學》 王德中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第三版《會計學》 趙德武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企業財務會計》 王治安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初級會計學》(第二版) 餘海宗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王慶成、郭復初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彭韶兵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會計》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

西南財經大學的考研有哪些科目

6樓:偽裝的伴郎

西南財經大學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7樓:year我不餓

西南財經大學研究生初試科目:12月21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1日下午外國語,12月22日上午業務課一 ,12月22日下午業務課二 ,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複試考查考生的創新能力、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等,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複試內容:複試一般包括專業筆試、面試、外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專案管理、會計、審計等專業學位碩士將在複試中進行思想政治理論考試。

在複試前學校將對考生的居民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以現場確認前所獲得的文憑為準)、學歷(學籍)認證報告、學生證等報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對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對考生學歷(學籍)資訊核驗有問題的,學校將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

學校將根據招生計劃及生源的實際情況,按教育部錄取政策確定並公佈調劑工作的具體要求和程式。屆時請考生密切關注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釋出的資訊。

8樓:的水電費飛灑

研究方向 01會計理論。

02成本與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

03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

初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303數學三。

④803管理學。

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名稱 ,編著者 ,出版社《現代管理學》, 羅珉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管理學》, 王德中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第三版《會計學》, 趙德武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企業財務會計》, 王治安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初級會計學》(第二版), 餘海宗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王慶成、郭復初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彭韶兵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會計》,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複試備註 複試筆試科目: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各佔50%) 公共課比較好的複習參考書 :《考研真相》(考研1號考研英語真題書) 針對英語基礎一般的同學編著,突出表現在詞彙的系統註釋和長難句的圖示解析,超級實用。

《英語考試大綱解析》(教育司) 要精細的閱讀其要求和樣題,最後可以閱讀範文 《寫作160篇》是目前考研英語寫作裡話題最全最廣的寫作書,這也是它連續四年命中作文題最主要的原因。《考研英語詞彙+詞根+聯想記憶》新東方俞敏洪 《閱讀基礎90篇》王建華 張磊 《政治考試大綱解析》(教育司)《任汝芬政治高分複習指導書》 全 《啟航20天20題》,這是在考前20天要做的。

9樓:gps定位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業碩士初試科目如下。

(101)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 (204)英語二 滿分100分。(303)數學三滿分150分, (431)金融學綜合滿分150分。共計500分。

10樓:zs謝寶生

1、金融學專業初試專業課是802經濟學二,具體內容包括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滿分是150分。

2、政治滿分100分,外語滿分100分,數學滿分150分,總分滿分是500分,3、複試筆試的金融學綜合包括貨幣金融學、**銀行、商業銀行學。

11樓:網友

這要看你考哪科啦~去論壇裡問問。

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和專碩考試科目分別是什麼啊

12樓:籃球酷愛者

1、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碩考試均為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如下:

(1)筆試為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3數學三、805財務與會計,複試筆試科目為會計學;

(2)研究方向包括會計理論研究、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財務會計理論與實務。

2、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碩考試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試科目及研究方向如下:

(1)全日制。

筆試科目為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複試筆試科目為財務與會計(財務會計和財務管理各佔50%),研究方向是財務與會計。

(2)非全日制。

筆試科目為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複試筆試科目為財務與會計(財務會計和財務管理各佔50%),研究方向是cfo與資本運營。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重點院校: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等。

第一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財經大學。

第二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上海交通大學 4復旦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南開大學 9重慶大學 10湖南大學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智商超群

學碩考試科目初試為:數。

三、英。一、政治、學校規定的專業課,專碩初式考試科目初試為:管理類聯考綜合,英語二。

西南財經大學,於2023年6月3日始建,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前身是光華大學,直屬中國教育部,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會計一詞,一是指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二是指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

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並軌。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學術型學位按招生學科門類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13大類,大類下面再分為88個一級學科,88個一級學科下面再細分為300多個二級學科,同時還有招生單位自行設立的760多個二級學科。

專業碩士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大致可分為在職攻讀和全日制學習兩類。比較簡單的區分辦法是:招收在職人員、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的專業學位考試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招收全日制學生的專業學位考試與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一起舉行。

請問天津財經大學畢業的會計學研究生在天津以外的省份就業情況如何?如果想進金融系統天財不是

別考天財 這學校很黑 就業一般 每個學校都會吹的 我就是天財的 不信你可以試試 我建議你還是考上財 西財 或者江財!這會計研究生價效比還比較高!天財在天津就業形勢挺好的啊,外省市就不知道了。金融專業現在挺缺人的,怎麼會受歧視?如果去北京,上海的話估計有時不會多大的,青島也不好說,不過是在人為的。加油...

山西財經大學研究生,山西財經大學研究生

山西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h3ap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不可以,財大隻接受本校應屆畢業生,你只能去市招辦報名。2.現在是不需要四級證書的。報名時需要攜帶畢業證和身份證。3.一般不刷,財大是二類院校,報名人數比較少,只要你志願是報的他們學校且達到國家b區線就行,而且是公費。山西屬於b區 4.只...

西南財經大學研究生的生活補助情況

一年一萬到兩萬的補助。西南財經大學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簡稱西南財大,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211工程 大學之一,國家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重點建設高校。西南財經大學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