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會有紅的還有白的,泡白蘿蔔時為什麼變紅了

2023-04-13 22:30:07 字數 3606 閱讀 3327

1樓:若相失

紅的是中國心。白的美國b

2樓:開了個心

這如同人有黑,黃,白,紅一個道理。

3樓:承諾

蘿蔔本來就有顏色滴 顏色不同很正常啊 也能這樣說 因為什麼什麼素 所以呈現紅色應為另外的素 呈現其他顏色 還分種滴裡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想知道很清楚百科就知道了。

紅色的白蘿蔔叫什麼

4樓:素嬈眉掄

紅蘿蔔是蘿蔔的一種,又被稱為「大紅蘿蔔」、「東北紅蘿蔔」、「卞蘿蔔」,為「十字花科蘿蔔屬」 ,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大紅蘿蔔主要產區,因氣候及品種等因素形成了其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大紅蘿蔔帶皮生吃營養更豐富。

作用: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紅蘿蔔緩解小兒乾燥症。

5樓:愛喝粥

水蘿蔔水蘿蔔簡介。

水蘿蔔又稱四季蘿蔔、小蘿蔔或西洋蘿蔔。它是十字花科、蘿蔔屬,一年生草本,根菜類蔬菜。紅皮白瓤,皮色鮮豔光滑,瓤質潔白脆嫩,微辣中略帶甘甜,一般以涼拌吃,也可熱炒和做湯。

水蘿蔔種類。

按根的形態分為扁圓形和長圓形兩種型別。主要品種有北京爆竹筒、錐子把,上海小紅蘿蔔,南京揚花蘿蔔、櫻桃蘿蔔等。

櫻桃蘿蔔。櫻桃蘿蔔是一種小型蘿蔔,為中國的四季蘿蔔中的一種。櫻桃蘿蔔具有品質細嫩,生長迅速,外形、色澤美觀等特點,適於生吃。

櫻桃蘿蔔含水分較高,並含各種礦物質元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澱粉酶、葡萄糖、氧化酶腺素、甘酶、膽鹼、芥子油、本質素等多種成分,質脆嫩、味甘甜,辣味較大型蘿蔔輕,適宜生吃,有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等作用。

櫻桃蘿蔔根、纓均可食用。根最好生食或蘸甜麵醬吃,還可燒、炒或醃漬酸(泡)菜,做配菜也是別具風味。吃多了油膩的食物,不妨吃上幾個櫻桃小蘿蔔,有不錯的解油膩的效果。

紅蘿蔔分類。

★ 雌性大紅蘿蔔 即「蘿蔔核-胞質雄性不育系」三系雜交蘿蔔,品種有綠星大紅、紅豐一號、紅豐二號等等,不僅口感好,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 常規大紅蘿蔔 品類眾多,主要有王兆紅大蘿蔔、遼陽大紅袍、海城燈籠紅等等。

紅蘿蔔作用。

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紅蘿蔔緩解小兒乾燥症。

紅蘿蔔特點。

由於東北特殊的土壤和氣候條件,以及特殊的品種,形成了東北紅蘿蔔獨特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功效。雌性紅蘿蔔是東北紅蘿蔔中上等品,純雌性蘿蔔尤為珍貴。有檢測報告顯示:

東北雌性紅蘿蔔中鉀、鈣、鐵、磷、硒等物質的含量是普通蘿蔔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白蘿蔔裡面是藍色的怎麼回事?

6樓:後威鑫

白蘿蔔心發藍的原因:

1.異花授粉所致

異花授粉即蜜蜂採摘花粉時將紅心蘿蔔的花粉和白心蘿蔔的花粉弄到了一起,雜交而成的品種,可能會導致藍心蘿蔔的出現。

2.食物花青素

含有花青素的白蘿蔔,如果跟其他的鹼性食物放在一起,可能會發生反應,從而變成藍色的。

3.儲存環境導致

白蘿蔔變藍色可能是跟儲存條件和環境有關,很多人喜歡將白蘿蔔儲存在冰箱中,白蘿蔔低溫儲存後,可能會發生褐變等化學反應,含有的酚類物質可能會變色,就有變成藍色的可能。

4.失水所致

白蘿蔔變藍色可能是由於其採摘時間過晚,或是存放時間過長,蘿蔔自身流失水分較多,從而出現了藍心的現象。

5.保鮮劑造成

一部分人認為白蘿蔔變成藍色,是因為一些商家為了能讓白蘿蔔長期存放,給白蘿蔔打了保鮮劑所導致的。

6.刀具原因

刀在切蘿蔔前接觸了其他藍顏色的東西,然後再來切蘿蔔,也可能會導致蘿蔔是藍色的。

買蘿蔔注意事項:

1.買蘿蔔一定要挑表面光滑、形狀勻稱,並且沒有損傷的,一般來說,皮光的往往肉細,更好吃。而如果蘿蔔表面很多坑坑窪窪以及黑色的斑點,說明蘿蔔已經不新鮮甚至快要變質了,這樣的蘿蔔就不要購買。

2.蘿蔔不宜買太大的,因為太大的蘿蔔反而更容易糠心;而太小的蘿蔔口感也要差一些。最好的就是挑選個頭適中的蘿蔔,這樣的蘿蔔肉質比較緊密,吃起來口感好,新鮮又脆嫩。

3.如果是新鮮的蘿蔔,它一般只有一根主須,這樣的蘿蔔糠心的情況比較少。而如果蘿蔔出現了兩個根鬚甚至多個跟須,則說明這個蘿蔔很有可能已經糠心了。

所以我們在買蘿蔔的時候最好選擇只有一根主須,沒有雜須的,避開根鬚多的,很有可能是糠心的。

白蘿蔔裡面是藍色的怎麼回事?

7樓:生活終結者

白蘿蔔裡面是藍色是植物本身的自然變化現象,是無毒無害的。因白蘿蔔的儲存條件和環境比較寒冷,所含的酚類物質就會轉換成花青素,而花青素遇到鹼性物質就會出現變藍的現象,如果是遇到酸性物質就會出現紫紅色的現象,因此白蘿蔔變藍很有可能是和鹼性物質存放一起造成的。

蘿蔔變藍色可能是因為長期儲存在溫度很低的地方,也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沒有采摘,導致營養物質和水分流失過快,還可能是因為蜜蜂將花粉在不同品種的蘿蔔中傳播,雜交後形成的新品種。

白蘿蔔注意事項

雖然常吃對於身體有益,特別是在冬季,但是並不是對於所有人來說的,它屬於涼性食物,對於氣虛、元氣不足的人來說,會加劇身體的氣往外排出,使氣虛的毛病加重。

腹瀉者不宜吃:因為它會幫助消化,能行氣通氣,所以本身腹瀉的人食用的話,會加劇身體的病情,對於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泡白蘿蔔時為什麼變紅了

泡椒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

白蘿蔔洗淨切條,放上少許的鹽,醃製半小時濾掉水,放入大蒜片,小米辣鹽巴白糖白醋拌勻即可 1 白蘿蔔洗乾淨,切掉白蘿蔔的頭和尾,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半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2 再加入適量泡椒水和適量的泡椒 白糖和白醋,充分地攪拌均勻,再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食...

白蘿絲丸子的做法湯,蘿蔔絲丸子湯的做法

先將食材都準備好,蘿蔔 雞蛋 麵粉 香蔥 食鹽 白糖 胡椒粉 雞精 食用油,準備好就開始吧。將蘿蔔洗淨去掉頭和尾,再去掉蘿蔔皮,用擦絲工具將蘿蔔擦成細絲,放在盆中,撒點食鹽,揉抓幾下,再將水分擠掉。擠好的蘿蔔絲放在案板上,用刀將它們剁碎,再次放入盆中,香蔥切蔥花放入盆中,加入食用油攪拌,接著打一兩個...

豬排骨燉白蘿蔔的做法,豬排骨可以和竹筍白蘿蔔一起燉嗎

你好白蘿蔔生食爽脆辛辣,可 口腔潰瘍 幫助消化 熟食則清香鮮甜,有健脾益氣 清熱化痰等療效。白蘿蔔不僅能健胃消食,還能調理胃腸機能,由於生吃白蘿蔔辛辣味較重,可將白蘿蔔燉成清湯飲用。白蘿蔔除了可與排骨燉湯,還可以用豬筒骨 鯽魚或雞殼同燉,皆有不同的食療效果呢!食材明細 排骨 白蘿蔔 姜 蔥 香菜 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