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絲丸子的做法湯,蘿蔔絲丸子湯的做法

2022-12-15 15:45:10 字數 5581 閱讀 4154

1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食材都準備好,蘿蔔、雞蛋、麵粉、香蔥、食鹽、白糖、胡椒粉、雞精、食用油,準備好就開始吧。將蘿蔔洗淨去掉頭和尾,再去掉蘿蔔皮,用擦絲工具將蘿蔔擦成細絲,放在盆中,撒點食鹽,揉抓幾下,再將水分擠掉。

擠好的蘿蔔絲放在案板上,用刀將它們剁碎,再次放入盆中,香蔥切蔥花放入盆中,加入食用油攪拌,接著打一兩個雞蛋,如果蘿蔔的量少可以減少一個雞蛋,雞蛋量太大了也不是很好吃,會有腥味,再加入少量胡椒粉、白糖、雞精,食鹽可加可不加,因為前面已經撒鹽了,這時再撒鹽一般會鹹,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再撒點,攪拌到均勻狀態。

下來倒入一勺乾麵粉,攪拌均勻,若麵糊的狀態太稀的話,還需要再加入麵粉,攪拌成比較粘稠的麵糊就可以了。鍋中加入足量食用油,燒熱到五成熱時,將火關掉,將丸子擠出來放在鍋中,全部放好後,再將火開啟,開中小火加熱,等丸子定型後,輕輕撥動丸子,讓丸子表面都炸制金黃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了。

做蘿蔔丸子,需要記住這5大技巧:

第一:蘿蔔絲要撒鹽擠掉水分,這麼做蘿蔔絲也更加入味好吃。

第二:攪拌麵糊的時候,麵粉量一定要少,不過想要蘿蔔丸子成形,麵粉必不可少,所以蘿蔔絲要擠水分,雞蛋要少放,若水分多了,麵粉就要多放,做出來的蘿蔔丸子就會發硬。

第三:想要蘿蔔丸子不散,必須要打入雞蛋,雞蛋的量隨著蘿蔔絲的量而定,我每次用一個白蘿蔔一個雞蛋就夠了,有了雞蛋蘿蔔丸子不散,而且蘿蔔丸子變得更加香酥。

第四:蘿蔔絲中加入食用油,可以避免它再次出水。

第五:油溫要控制好,因為一個人再做,下丸子的速度不會那麼快,所以可以先將油溫加熱到五成的時候,將火關掉,全部放入後,再**炸制,這麼做丸子可以均勻受熱。

2樓:your大頭兵

【蘿蔔絲鯽魚湯】

【準備食材】

主料:鯽魚、白蘿蔔。

輔料:蔥段、薑片。

調料:食用油、鹽、胡椒粉。

【具體的操作方法】

把鯽魚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白蘿蔔去皮切成細絲備用。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撒上一點鹽防止煎魚的時候粘鍋,然後放入鯽魚把魚的兩邊煎至焦黃色。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黃酒、蔥姜和胡椒粉用大火把魚湯燉成奶白色。

把蘿蔔絲倒入鍋裡用中火燉十分鐘,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倒入湯碗即可。

【蘿蔔豬腳湯】

【準備食材】

主料:豬前蹄、白蘿蔔。

輔料:蔥段、薑片、枸杞。

調料:鹽。【具體的操作方法】

把豬前蹄剁成小塊,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鍋裡倒入半鍋清水放入豬蹄加少許黃酒和蔥姜,用大火煮沸汆燙一下。

把汆燙好的豬蹄倒入冷水中浸泡沖洗乾淨放入電飯煲里加少許黃酒和蔥姜,然後調到燉湯模式。

一小時後開啟電飯煲放入白蘿蔔和少許枸杞繼續燉一小時,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倒入湯碗即可。

【蘿蔔絲肉丸湯】

【準備食材】

主料:五花肉、白蘿蔔。

輔料:雞蛋、薑末、蔥末、香菜末。

調料:鹽、黃酒、胡椒粉、鹽、紅薯澱粉。

【具體的操作方法】

把五花肉洗乾淨後去皮,白蘿蔔去皮切成細絲備用。

把去皮的五花肉剁成肉餡放入碗里加少許黃酒、胡椒粉、鹽和雞蛋液,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然後再加少許紅薯澱粉攪拌均勻。

鍋裡倒入半鍋清水,把肉餡搓成小丸子放入鍋中,用中火煮沸後去掉表面上的浮沫。

把蘿蔔絲倒入鍋裡用中火繼續煮五分鐘左右,然後放入蘿蔔絲加少許鹽調味再用大火煮沸倒入湯碗撒上蔥花和香菜末即可。

3樓:原海秋

冬天多吃蘿蔔能補充機體水分,促進水液迴圈,蘿蔔中含有芥子油,不但能幫助胃腸蠕動,還助消化和增加食慾。

蘿蔔的做法多種多樣,能涼拌、醃製、紅燒、清炒、燉湯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五種用蘿蔔湯,葷素搭配,口味清淡、營養豐富,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頓時寒意全無,渾身充滿活力。

【蘿蔔牛腩湯】

【準備食材】

主料:青蘿蔔、牛腩。

輔料:蔥段、薑片。

調料:黃酒、鹽。

【具體的操作方法】

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方塊,青蘿蔔去皮切成厚片備用。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把牛腩放入鍋里加少許黃酒、蔥段、薑片汆燙一下。

把汆燙過的牛腩倒入冷水中浸泡沖洗乾淨撈出備用。

把牛腩倒入電飯煲里加大半鍋清水,再加少許黃酒、蔥段和薑片,然後把電飯煲調到燉湯模式。

一個半後開啟電飯煲放入蘿蔔片繼續頓半小時,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倒入湯碗即可。

【蘿蔔排骨湯】

【準備食材】

主料:白蘿蔔、豬肋排。

輔料:蔥段、薑片。

調料:黃酒、鹽。

【具體的操作方法】

把豬肋排剁成小塊,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排骨,再放少許黃酒、蔥段和薑片大火燒開汆燙一下。

把汆燙好的排骨倒入冷水中浸泡沖洗乾淨倒入電飯煲里加大半鍋清水再加少許黃酒和蔥姜,調到燉湯模式。

一小時後開啟電飯煲放入白蘿蔔繼續頓一小時,最後加少許鹽調味倒入湯碗即可。

蘿蔔絲丸子湯的做法

4樓:小凱帶你吃天下

3「蘿蔔絲羊肉丸子湯」好吃有訣竅,學會這種做法,讓你吃了還想吃。

白蘿蔔絲煮肉丸的做法,白蘿蔔絲煮肉丸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絲丸子湯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擦成絲。

2肉餡用水打上勁兒,放入少許蛋清、蔥薑末、鹽繼續朝一個方向攪拌(水要分次放入,可多放一些)

3鍋中放入少許油,把蘿蔔稍微炒一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蘿蔔的苦辣味4放入適量的水,不要蓋蓋子,煮開(開蓋子也是為了去除蘿蔔的蘿蔔味)5水微開後,下入肉丸子。撇去浮沫。

6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鹽、白胡椒粉、雞精、醬油,撒上香菜關火。

豬肉蘿蔔丸子湯的做法

6樓:your大頭兵

白蘿蔔肉丸湯這樣做真好吃,既簡單又營養,每次做都不夠全家人吃。

今天是週末,難得的休息日啊!和老婆一起到市場去買菜,菜檔老闆極力推薦山東大蘿蔔,說絕不會有花心大蘿蔔滴,那還行,白蘿蔔看著個個都水靈,那就挑個隨手點的,回家擦絲,再搓幾個肉丸子,做個湯菜,既喝湯又吃菜,這是很喜愛的一種方式。不過這道菜可不算是懶人菜喲,因為不光是擦絲要費點功夫,還要摔打肉泥搓丸子呢,那可絕對是個力氣兼技術活啊,不管如何,反正一切都是為了好吃和吃得健康不是,值得的!

白蘿蔔有著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並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促進脂肪新陳代謝,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想**的mm可以嘗試著多食用一些哦!

回到家裡看見一些q彈的肉丸放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炒個菜或者做個湯,方便得很。這個菜是用白蘿蔔和肉丸搭配的,做出來的湯特別鮮美,先喝一口鮮美的湯,然後大口吃蘿蔔和肉丸,這樣一道菜在桌上,肯定是吸引人的。用來下酒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葷有素有湯,下酒好伴侶。

白蘿蔔肉丸湯。

主料:豬肉末300g 白蘿蔔6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糖1勺 雞湯1勺 生粉1勺 小蔥1根 胡椒粉1勺。

料酒1勺 生抽1勺 蠔油1勺。

做法:​1,鍋內放少許食用油,下蔥白炸至金黃出香味。

2,倒入雞湯(如果家裡沒有雞湯,可選用骨頭湯或是開水)

3,把白蘿蔔絲放入鍋內,**煮。

4,這個時候,把剁好的豬肉餡放入盆中。

5,加入適量的鹽,糖,生粉,料酒,胡椒粉,充分摔打上勁。

6,鍋內的白蘿蔔絲也煮至透明軟爛了,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7,把肉末搓成小丸子,放入鍋內。

8,中小火煮熟。

9,食用前可撒上小蔥花增香。

以上就是這道好吃的白蘿蔔肉丸湯的做法和一些細節,其實這道菜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就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不過就是要注意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該品,以免影響療效。

蘿蔔丸子湯的做法竅門

7樓:賞儒

青蘿蔔丸子湯這道菜餚十分健康養生,並且味兒很明細,籮卜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多彩,再加自己製作的肉丸子不帶有一切防腐劑,假如你平常雞鴨魚肉吃多了沒胃口,或是酷熱的夏天沒有食慾,就可以做一碗青蘿蔔丸子湯,不但美味也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並且假如不願吃米飯,還能夠立即在青蘿蔔丸子湯裡新增粉絲煮,那樣吃起來不但美味可口,還能飢餓感。

怎麼做好吃,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肉末250克蝦仁100克蘿蔔1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姜適量料酒適量蛋清適量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菠菜適量。

步驟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11.肉末中加入蔥姜,料酒,鹽,生抽,少許的糖。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22.用手攪拌至上勁。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33.在虎口擠出丸子。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44.鍋裡燒開水,放入丸子。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55.全部做好,放入蔥姜,加蓋煮。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66.蝦仁剁成泥,放入鹽,料酒,胡椒粉,蛋清。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77.順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上勁,蝦滑就做好了。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88.蘿蔔去皮,切絲。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99.丸子大概要煮10分鐘左右,加入蘿蔔絲。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蘿蔔絲再煮3分鐘左右,加入蝦滑,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加入,要開小火。

蝦滑肉丸蘿蔔絲湯的做法步驟1111.蝦滑變色後,馬上加入菠菜,加鹽調味,出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處理青蝦,把買回來的新鮮蝦去頭去殼去蝦線,再衝洗一下可能殘留的髒東西之類的,然後蝦仁瀝水晾乾一些或者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接下來就是製作脆嫩到彈牙程度的蝦滑的關鍵步驟了,把弄乾多餘水分的蝦仁放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子壓在蝦仁上,刀面與菜板大約呈30度角,保持這個角度以推刀、刮蝦仁的方式將蝦仁弄碎成糊狀;

新手操作的時候還是一個一個的慢慢來刮吧,其實掌握了出力的方式就很簡單了,所有蝦仁都刮成碎糊狀之後,用刀背敲一敲使整個蝦肉糊的粗細均勻一些,敲到蝦肉糊有點黏糊、略微起膠似得狀態就差不多了;

然後將蝦肉糊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料酒5毫升(如果對於魚蝦的腥味比較敏感,可以考慮再加1克的白胡椒粉)、食鹽2到3克。接下來就是「攪拌鐵律」:朝一個方向一直攪拌,一直攪拌到蝦肉糊濃稠、上勁,拿根筷子插中間不會容易傾倒的程度就差不多可以;

最後將製備好的蝦滑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就可以使用了,不管是火鍋、做湯還是其他吃法都無比的彈牙爽滑,甚至口感可以說是脆嫩的哦。

蘿蔔絲牛肉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糜適量。

輔料蘿蔔適量。

紅尖椒一顆。

蔥花適量。配料雞精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雞蛋一個。澱粉適量。

胡椒適量。十三香適量。

薑末適量。蘿蔔牛肉丸子湯的做法步驟。

白蘿蔔和牛肉糜。

牛肉糜加入以上調料。

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直至上勁。

白蘿蔔去皮切成小片。

炒鍋預熱,少許油,放入紅尖椒白蘿蔔片煸炒。

倒入砂鍋,兌足涼水,保持小火,下入牛肉丸。

全部下鍋後,開大火煮開。

再轉小火煮一會兒,撒蔥花,調味即可。

小竅門1、蘿蔔煸炒一下,去除蘿蔔的青氣。

2、牛肉丸冷水下鍋,做出的丸子更嫩。

蘿蔔肉丸子湯的做法大全家常,蘿蔔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白蘿蔔 豬肉,輔料雞蛋 香菜 醬油等。然後將豬肉洗乾淨剁碎,再將白蘿蔔削皮,切成適當的大小,最好切成絲狀或剁碎。然後把一些香菜洗乾淨,把白蘿蔔放入乾淨的水中泡一下,大概一個小時。然後打一個雞蛋進去,攪拌均勻,將輔料,姜剁碎,放到肉餡中,加點料酒 醬油攪拌均勻。如果想口感更好,...

河南蘿蔔絲餅做法重慶蘿蔔絲餅的做法

材料原料 蘿蔔,麵粉 配料 雞蛋,蔥,鹽 做法1 蘿蔔洗淨擦絲,放盆中備用,蔥切蔥花2 將蘿蔔絲 蔥花,加鹽 雞蛋一起拌勻 3 再放適量麵粉,一起攪拌成麵糊 4 鍋中塗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麵糊攤開 5 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改刀裝盤即可 食材主料 白蘿蔔200g 火腿100g 雞蛋10g 麵粉500g 白...

冬瓜丸子湯的做法 10,冬瓜丸子湯的做法?

成分詳情。豬肉餡 冬瓜 蠔油 醬油 鹽 澱粉 黑胡椒 水 香蔥。1.豬肉餡做好了。2.加入蠔油 鹽 醬油 水和黑胡椒。3.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後,加入澱粉和少量水。4.充分攪拌均勻,使肉餡結實。5.將甜瓜去皮,切成小塊。6.鍋裡放涼水,大火燒開。7.用小勺往鍋裡舀適量的肉。8.肉丸浮出水面後,根據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