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儲存我這一束玫瑰?玫瑰花怎麼儲存呢

2023-04-14 04:35:04 字數 4422 閱讀 4172

1樓:嘉姐說年華

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多泡水,每天灑點水,要是好的玫瑰能放10天左右。不要上凍了哈。

2樓:西湖睡蓮

【一】水插玫瑰保鮮注意事項。

1‧ 以銳利刀剪斜切,削去莖末端約2公分,使切口平滑增加吸水面積。

2‧ 木本可削去末端表皮或剪成十字切口,太粗的可將末端敲碎增加吸水面積。

3‧ 使用清潔的水和花瓶。

4‧ 開始處理時用溫水。

5‧ 新增保鮮劑。

6‧ 液麵下之枝葉去除。

7‧ 花若有萎凋現象,可以用溼報紙包裹2-3小時。

8‧ 花朵放置處忌高溫乾燥,尤其是日光直射處應避免。

9‧ 鮮花避免和蘋果、鳳梨、香蕉等水果擺在一起。

【二】水處理法:

1‧ 浸泡法:

玫瑰易因高溫而萎軟,可將其連莖葉浸在水中,增加吸水面積。

2‧ 注水法:

玫瑰 花梗中空易失水,可以水槍或針筒將水分灌入梗中,再以棉花塞住,可延長花期。

3‧ 逆水法:

將花材倒拿,用噴壺逆向澆灌,水分逆向流入花莖並流過梗及葉片,增大吸水面積。

【三】化學處理法:

1‧ 在切口塗抹物品(如食鹽、酒精、明礬、薄荷、油等)可抑制細菌滋生,延長花材壽命。

2‧ 在水中新增醋酸、檸檬酸或漂白水,可抑制細菌生長,唯濃度不宜過高。

【四】熱處理法:

1‧ 熱水法:

將花朵以報紙包妥,僅露出莖末浸於熱水中約30秒,可殺死部分細菌,延長花期。

2‧ 燒灼法:

有些花材會分泌黏液液阻塞切口,造成吸水不良,可以火燒其切口處,直到切口變黑不會。

分泌黏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放一點點鹽。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陽臺 最好找點包蘋果的那種白色的薄膜 包起來 就不會開的快了。

玫瑰花怎麼儲存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玫瑰花溫度不能太低,在零上二三度即可,陰涼處,不要見太陽。

準備有乾淨水的水桶(以能放下整束捆紮的玫瑰為準),將事先紮好的玫瑰(最好不要開啟放,以免花朵早開放)放入,水沒過根8到10釐米為宜,每天換一次水,每兩天剪一此枝(普通剪刀即可,斜著剪掉),記得戴手套,否則手會扎的都是眼,很疼。我去年試過,用此法能儲存2-3周沒問題。

還有就是時間長了花瓣容易有黑邊,用剪刀剪掉或摘除(如果花瓣夠多的話)。

你試試,總之原則就是保持花色新鮮,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放水桶。水桶水一晌一換。可加檸檬飲料小量:枝條下切口斜剪,放入水中。

玫瑰的儲存期一般都在10天以上。

買的時候捏下花頭。過於緊實(骨朵)的不要買。

7樓:匿名使用者

乾花制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制作最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採收後,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儘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鐵線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予以乾燥,不要用塑料袋,因它阻水分擴散,引起發黴。

在製作乾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以易於乾燥。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大型切花(如飛燕草)應單花懸掛乾製,若成束捆住,花幹後彼此易擠碎。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幹,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乾花,可用於裝飾。

用很乾淨的很乾燥的細沙,找一個列印紙做個能裝下花的紙盒。將花用細沙倒埋進紙盒。放在乾燥的地方。兩週後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去照相館,用**過塑的方法,把你壓幹了而想儲存的玫瑰花過塑,那就可以方便儲存與擺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乾花其實本身就是玫瑰的永久儲存法,不用再留意乾花的儲存……乾花,自然與馨香的使者,系新鮮植物原料經脫水、乾燥加工而成。它比鮮花 更耐久尋味,比人造花更真實、自然。乾花最大的優點是一次製作成型後,色澤及 芳香可長期儲存,不受季節限制、不受場合限制,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被譽為「永不凋謝的玫瑰」。

乾花與盛開後枯萎的花不同,是在其生長的某個階段中將水分除去而做成的,失去水分後生長變慢,但仍在生長直至生命終結,編飾好的乾花一般可放置3個月,但是如果不放在日光及潮溼的地方,而且一個月要噴一次硬化劑的話可以延長壽命。

市場上賣的乾花,因為長時間捆在一起花形難看,或花蕾太多,可用以下方法來修整。①用潮的報紙將乾花包一晚,花蕾會開好。②為修整形狀,將花瓣或葉子靠近裝有沸水的壺口吸溼。

注意不要灼傷乾花,也不可對乾花直接進行澆水,否則會發黴、腐爛。

儘量在乾花的使用期限內用完,如果有剩餘想長時間儲存,請按以下方法儲存。①帶有莖、枝的花、葉、果實用報紙包起來,連同防蟲劑、乾燥劑放入紙箱中,並用膠帶封好。②果實則連同防蟲劑一起放入密封容器中。

無論哪種方法都要在無直射陽光、溼度低的環境保管。

玫瑰花怎麼儲存?

10樓:網友

1、用啤酒儲存。

花瓶中可以加入一點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這個物質,可以給玫瑰花的各個枝葉提供養分。

2、鹽水儲存。

加入食鹽是因為鹽分可以起到驅趕其他細菌滋生,同時一定的程度上促進玫瑰花吸水能力。不僅玫瑰花的新鮮度會保持得更久,花苞的顏色也會愈發鮮豔。不過要注意的是鹽水的濃度不可以太高,超過5%,就會沒有效果,甚至會有反效果。

3、茶水儲存。

玫瑰花浸在茶水中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增添玫瑰花的芬芳,會很明顯的感覺到空氣中有花的香味,茶水濃度濃一些,效果更為明顯。

11樓:波奇網

喜歡在家中擺放一些鮮切花的花友往往會選擇玫瑰(詳情介紹),玫瑰是切花比較常見的材料,也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讓玫瑰能夠在家中擺放的時間久一些,其價值也就會更高一些,那麼如何才能讓玫瑰保鮮呢?

玫瑰(詳情介紹)

1、剛買回來的玫瑰千萬不要直接插入容器中,應在水中斜切花枝基部,以擴大吸水面。

2、一定要選用清潔的容器擺放玫瑰花,切忌油膩的器具。

3、插花時最好選用涼開水,或者擱置一夜後的自來水。

4、至少每1-2天換水一次,並要注意清除殘花、殘葉。

5、不要把玫瑰放在離暖氣或火爐太近的地方,否則會造成水分過分蒸發,易使花朵早謝。

6、切忌將鮮花放在成熟水果附近,因為水果發出的氣體具有催熟成分,會加速花瓣的脫落。

7、當玫瑰開始發蔫時,應及時剪去花枝末端3-6釐米,然後把花放到盛水的容器中,只露花頭於水面,大約過1-2小時,玫瑰就會重獲生機,再度為你綻放。

12樓:析田承深

教你如何讓情人節收到的玫瑰花儲存時間長一點鮮花保持時間長的方法。

一般比較講究的人家裡都會放幾瓶鮮花,而鮮花的壽命都很短,大多在一週之內,夏天會更短。尤其是象鬱金香這樣的鮮花兩天左右就會凋謝。怎樣能使鮮花保持的時間長一些呢?

2)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根部,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5)為了使鮮花開的時間長一些,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少許啤酒,或者將兩片阿司匹林研成末放進去。可延長鮮花的壽命。

6)在一般家庭常買的幾種鮮花中,鬱金香的壽命最短,康乃馨的壽命最長。如果你的主人是又想漂亮又比較節約的人,你就要少買鬱金香,多買康乃馨。尤其是夏天,鬱金香很快就會枯萎。

7)還要注意一點,家庭中一般不要買菊花。因為菊花一般是用來上供的。

8)買幾支絹花,與鮮花混合插入花瓶中,會使鮮花顯得多而豪華。不同的絹花可與不同的鮮花相配反覆使用。

13樓:天空不安靜了

我姐姐是開花店的,呵呵,所以我還是比較瞭解的有兩種方法的。

1. 把花冷藏在冰櫃裡 ,等到情人節那天拿出 ,用噴壺噴點水在花瓣上保證嬌豔欲滴呢。

2.由於現在溫度還是比較低的 所以可以吧花插在一個塑料桶裡面,然後在塑料桶裡加上一些淡糖水。

泡著它,這種法子可以使花維持4 5天的新鮮度,但注意一定不要讓花見光。

花兒一見光就會枯萎的飛快。

提前祝樓主情人節快樂哦~ o(∩_o~

14樓:網友

國外小哥教你如何永久的儲存玫瑰花,這樣的方法你覺得怎麼樣。

15樓:小娜觀天下

玫瑰花凋謝太早?那是你儲存方法不對!試試這些小妙招,時間翻倍。

16樓:幸福的·甜蜜

把買來的玫瑰花插在花瓶裡,多放一些糖,能保持花的嬌嫩。

17樓:樂珈藍玉

玫瑰一般買來只要是新鮮的放個兩三天是沒有問題的,送以前拿噴壺噴點水就行了。

一枝玫瑰花的價格一束玫瑰花大約多少錢一般的

首先,花店玫瑰花多少錢一朵要看我們是在 買。一般華中地區,像版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要 權便宜一些,一般是5元到10元一朵 西北地區,像新疆 德令哈,要偏貴一些,一般是10元到15元一朵。除了地域會影響 之外,購買時間也會影響到它的 一般來說,像平時去花店買的話,差不多在5到10元 朵。而如果是在情人節...

夢見女孩子送了一束玫瑰花給我請幫忙解夢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 內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容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愛...

女朋友送一束談紅色玫瑰花是什麼意思

送個玫瑰花都要問是什麼意思,她不喜歡你了 玫瑰花代表愛情,他送你玫瑰花,說明他愛你唄。送女朋友蘭玫瑰花代表什麼意思?藍色玫瑰花花語 相知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 其花語代表 清純的愛和敦厚善良 單枝花語 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迴中,怎樣才能擁有一份溫柔的情意!雙枝花語 相遇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