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教孩子正確的去讀書呢?怎樣教育孩子讀書?

2023-05-08 13:45:09 字數 2363 閱讀 5262

1樓:網友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孩子,帶著孩子多去讀一讀感興趣的故事書。

2樓:帳號已登出

關鍵在於思考。讀書的材料只是獲取資訊和知識的載體關鍵在於引導孩子獨立自主地去思考。

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個人認為要教孩子正確的去讀書,首先要教會孩子如何去選好書,然後再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整體來說每個人讀書的習慣和吸收程度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實際情況做相應的調整。

怎樣教育孩子讀書?

如何教育孩子讀書

教孩子怎麼讀書

該如何讓孩子學會讀書?

4樓:王祿

父母應該也要保持一個愛讀書的習慣,這樣是給孩子做了一個非常好的榜樣的,孩子是會學習這些行為的。

5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告訴孩子一些讀書的技巧,讓孩子自己去挑選一些感興趣的書籍去讀,也要給孩子創造一個非常好的讀書氛圍。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讓孩子先培養對讀書的興趣,然後再給他一些故事書,讓他學會讀書。

如何引導孩子讀書?

7樓:群放歡

提供多種多樣的書,並投其所好。

我家孩子小學六年級,十年來,我為引導孩子閱讀用過許多辦法,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以上兩點。

抓住興趣就是抓住了閱讀的導火索。當家長的要跟孩子多交流,當然,孩子特別小的時候,交流也不順暢,這時就需要多觀察了,看看孩子的興奮點在**,然後投其所好地給他買書。孩子,感興趣,他才會讀。

否則,就得強迫他讀。強扭的瓜不甜。強迫孩子讀書,勢必會造成逆反心理。

重要的是孩子因感興趣自己去讀,而不是家長陪讀。

在孩子的興趣,不好抓的時候,就儘可能給孩子提供各種各樣的書,沒準,哪本書就讓孩子感興趣了。比如,我兒子特別喜歡地理,他能將世界地圖背下來,哪個國家在哪個位置,跟誰挨著,他都能揹著說出來。這完全是因為給他提供了儘可能多的書。

家長要發自內心地重視讀書,不要小瞧孩子,孩子是能夠感知家長對讀書的態度的。家長對讀書的態度是會決定孩子對讀書的態度的。

孩子的書,家長也要讀,因為當孩子跟你討論時,你能夠給出回應。大人看個球賽,看到精彩之處時,有時會驚呼,並欲與旁邊人評論一番。孩子讀書也一樣,看到有意思的地方,也渴望跟別人分享。

對孩子不愛看的書,怎麼辦?循序漸進,潛移默化。不愛看純文字的,就先買帶圖的,一點點去過渡。或是旁敲側擊,一點點去滲透這本書的好處和有意思之處。

怎樣教育孩子讀書

8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9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1樓:杞玉花己未

孩子是需要從小就教育的。小時候的教育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1、首先,要培養孩子自立的能力。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2、其次,要培養孩子非常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持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建議給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具體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同時這個練習對孩子的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也會有一些提高。貼吧《速讀吧》裡有很多練習快速閱讀的朋友分享練習經驗,可以去交流一下。

3、要訓練孩子會耐心地傾聽。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最準確的、最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4、可以和任何人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5、懂得彼此尊重,懂得自我批評。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1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孩子怎樣讀書,教孩子如何讀書

你好,首先要教孩子科學 高效的讀書 閱讀 方法。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 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這種傳統的閱讀方法對我們的學習生活是有很大制約的,下面給你分享我訓練提高閱讀能力的方法。快速閱讀 是一種科學 高效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

怎樣教孩子識字呢如何正確教孩子識字?

個人認為關鍵是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而不是真的學到多少字。讓孩子覺得認字是一個特別好玩而且有用的事,讓孩子在閱讀中體驗識字的快樂與成就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我一直就是讓孩子邊看 邊讀小故事邊認字的,這招很有效,孩子學得很有積極性,因為學會了生字就能讀到更多的故事。起初是讓孩子看紙質的繪本故事,我在一...

孩子討厭讀書,作為父母該如何去引導呢

和老師及其他家長勾結合作。孩子不愛學習,關鍵是孩子沒有在學習中或通過學習的成果得到快樂,自信和優越感。沒有結果得不到快樂的事你也不願意去幹吧,何況孩子呢。比如經常有人誇你的頭髮好,你肯定也經常自己關注,勤梳勤洗,因為你享受到了讚美和自豪。具體怎麼做呢?在一段時間內採取督導,輔導,獎懲等辦法,讓孩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