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助,穩壓器串聯問題!!!

2023-04-14 08:45:07 字數 4117 閱讀 1508

1樓:

要辯證的看這個問題。從工作原理上看穩壓電源提供穩定的輸出電壓,對電腦當然是有好處的(但對供電條件較好的城市裡而言作用不大---電腦本身的電源就是很好的穩壓電源;如是供電電壓波動較大的條件下,它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但也要看到另一方面的問題,即任何一個電器裝置都有損壞、失靈的可能!這就存在這樣的可能:在使用穩壓電源時,電網電壓雖正常,穩壓電源卻由於某種原因壞了而使輸出電壓失控升高,造成電腦損壞。

---系統越簡單,可靠性越高---這是真理!

加了穩壓器就意味著增加了系統的複雜性,降低了可靠性。

現在的電腦一般都有大約400w左右的功耗(包括顯示器在內,若是液晶顯示器的則更低)所以我們可以往大里算只要>=500w就沒什麼問題。

至於電流你可以按i=w/u

i為電流 w功率 u電壓。

500/220=2.3a

但是還要算上功率因數等等保險期起見選6~10a的就可以了.

另外要注意買穩壓器一定要買ups否則要是一般的穩壓器不如不用接了反而更傷機器,因為他在切換電壓時有個短時間的停電過程.

另外如果你那的電壓變化不是太大也就不要用穩壓器因為電腦本身的開關電源其電壓適應範圍很廣約180v(甚至更低)~240v所以普通家庭電壓應該已經滿足了。

其實沒多大必要,因為機箱電源本身就要把220交流電轉換成12v和5v的直流電,只要質量過硬,一般電壓波動,影響不大。

2樓:風行人仕

建議樓主不要這樣,根本就是帶不起的,即使你用雙穩壓器並聯,也會因為輸出電流不平均而導致100w穩不能工作或燒燬。

3樓:我討厭上班

中國居民用電 電壓都是220v啊`~~我看是你家那的功率不夠吧~~按理說穩壓器只能讓電壓在一定乏範圍內保持穩定 起不了升壓和提高功率的作用的~~再者是不是你的電腦電源有問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市電進網電壓不夠,建議開電腦時候把空調關了還有冰箱,電壓不夠空調開不了機的,同理所以只要把穩壓器串聯就可以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熱,開不了機,比一定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即使是電壓不穩定,也不應該串聯穩壓器,串聯穩壓器一定要功率差不多才行,串聯電路電流相等,這是我們初中學的(也就是說串聯後穩壓器輸出功率只有100w),應該買臺寬頻的電源(穩壓電源)才對,這比較符合實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義不大。

穩壓器都有穩壓精度範圍的。一般家用穩壓器輸出是220+-10%的。如果兩個穩壓器範圍一樣,第一個穩壓器已經穩壓,第二個基本上是不起作用的。

要效果好的話就買精度高的精密穩壓器,當然比較貴。

7樓:教佑淚

在主機上裝個可以調電壓的變壓器就可以了,貴點!

8樓:如是今天

只要輸出達到220就行,管它什麼危害,,,注意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沒用,要並聯才能分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伏也可以啟動計算機的!我家的電壓開始的時候不帶穩壓氣的時候才150左右!哪個時候都能啟動!

就是老重起!后里買了一個穩壓電源也是500的好使了!你把顯示器和音響不要連在穩壓器上!

穩壓器上就連線一個電腦機箱!顯示器和音響100多點就好使的!主要是機箱電源!

注意的是穩壓氣剛連線到電源的時候是要充電調壓的!也就是說把穩壓氣連線到電源後開啟穩壓電源的開關後!立即開啟你家電腦電源那是不可能好使的!

需要3-5分鐘的緩衝!因為你的電壓低啊!它是需要畜電然後變壓到一個最大值才放電的!

除非你家電壓正常!哪個時候你只要把穩電源開關傍邊的小按牛!開啟哪個 時候也是可以開機的!

但是推薦650w的!

11樓:東莞傢俱行業

不行的,100w的帶不起的。

12樓:網友

有拿ups串聯的,一般是一個能承受瞬時超載、穩壓範圍寬且功率大的帶若干個功率小的。主要是為了延長供電時間,其次可以緩衝壓強的變化。

單純的穩壓器串聯在電學上相當於增大了電源的濾波容抗,能在一定範圍裡提高了解決電網中尖峰、浪湧和諧波失真的能力。

但在用電器端的調壓速度,負載電流大小,輸出電壓穩定度這種需要內部線圈指標和開關切換效能的方面的指標是不起作用的。

要想得到經濟合理的解決辦法,那就要看你的需求了。

穩壓電路!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此電路的原理是:220v交流電通過變壓器降壓、整流、濾波、用電阻降壓、用穩壓二極體穩壓(濾波得5v直流電。

各元件符號表示:

1、黑色長方形(內有~符號)是:保險絲(管),保護變壓器及其電路;

2、b1、b2是:測試點,測試供電電壓,從中可以間接測量保險絲(管)的好壞;

3、tr1是:電源變壓器,把220v50hz的交流電降壓到適合的低壓(按此電路折算電壓約為交流電並隔離;

4、tran-2p2s意思是:「tran」是變壓器的英文「transformer」的縮寫,「p」是原邊「primary」的意思,「s」是副邊「secondory」的意思,「2」是共有2組線圈系並隔離;

5、d1、d2、d3、d4是:整流二極體,其型號為1n4001(引數:最大反向峰值電壓50v,最大平均正向電流;

6、c1、c4是:濾波電容,其符號是電解電容器,其值為470μf耐壓為16v;

7、c2、c4是:高頻濾波電容,104c的意思是:其值為100000pf=,c為瓷片電容器;

8、r1是:降壓電阻,其值為100ω(歐姆),功率為1w;

9、dz是:穩壓二極體,其穩壓值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橋式整流接錯了,這樣通電會燒元件的。看看書多學學吧,基礎的。

15樓:年冰菱

圖中的黑色原件是保險絲,保護電路在非能正常電壓下不被燒燬tr1是電源變壓器,它將輸入的22v交流電壓變換成16v交流電壓d1~d4四隻二極體組成了橋式整流電路,它將交流電壓轉變成為跳變的直流電壓。

c1是電源濾波電容,它可以將跳變的直流轉變成穩定的直流電壓交流電壓轉變成直流電壓後會有一定的電壓降低,正好可以輸出12v直流電r1,c2,dz,c3,c4組成了降壓穩壓濾波電路r1是限流電阻,將後級電壓變換到接近5v

c2,c3,c4是濾波電容器,將前面輸入的電壓進一步淨化,以得到更穩定的直流。

dz是穩壓二極體,它工作在反向擊穿狀態,可以將兩端電壓限制在這樣最終得到5v的直流電。前面的12v不是輸出電壓,可以看作是一個測試點,即該處的電壓是12v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那個黑色的是開關或保險絲(看不太清楚),tr1是降壓變壓器,把22v交流電降為左右的交流電,d1-d4為橋式整流二極體,把交流整成直流電,c1是濾波電容,濾除整流後的脈動成分,c2是高頻濾波電容,濾除高頻雜波,r1為降壓調整電阻,與dz配合調整電壓到5.

1v,dz為穩壓二極體,把輸出電壓穩在,c4為濾波電容,使輸出電壓更穩定並濾除負載工作產生的影響。

12v電壓是根號得到(要有c1濾波,如果沒有c1濾波,只能得到7.

2v左右的脈動直流電壓),是dz穩壓得到。

補充:整流橋接錯,如果這樣接變壓器和二極體就燒了。輸入和輸出要對調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整流然後出來直接是12v,然後是通過穩壓二極體5v

18樓:網友

12v是變壓整流後的直流電壓,5v是穩壓管提供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這可是2023年,中國大陸公開出版書籍的內容啊,現在的人咋就這麼無知呢?

20樓:泰和數控

左上角的長方形為保險絲,起短路保護作用。

b2,b2,為變壓器初級的電壓測試點。

tr1 變壓器,把高壓交流電變為低壓交流電 。次級電壓為全波整流橋提供輸入電壓。

d1,d2,d3,d4,組成全波整流電路。把交流電壓變為脈動直流電壓c1,c3,為濾波電解電容(濾除低頻交流訊號)c2,c4,為高頻瓷片濾波電容(濾除高頻雜波訊號)r1 濾波降壓電阻。

dz 穩壓管,起穩壓作用。

在r1左端和接地符號 之間取得12伏電壓。

在r1右端和接地符號 之間取得5伏電壓。

求助大俠關於空調穩壓器的問題

那是自耦變壓器的抽頭,不可以隨意更改,因為作為穩壓器本身出廠前設定的值理論上是最佳值,隨意變更,不是不在乎變壓器壽命,而是輸出異常超出許可範圍會造成意外大事故的!燒燬空調或者甚至嚴重的機器 你設想本來該穩壓器輸出不是固定電壓,而是相對的某電壓範圍,比如200 240v內波動的,一旦被你更改後,可能在...

冰箱用多大的穩壓器比較合適,家用穩壓器要買多大的?

隨著家用電器的不斷增多,市電日趨緊張,尤其是空調,小的也有800w以上,大的1500w 2000w以上的也很平常了,用電高峰時電網電壓低到150v以下的現象時有發生,這時您選配一臺品質優良的穩壓器,家電均能恢復正常工作,何樂而不為呢?選配穩壓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您想供一臺冰箱和一臺電視使用,...

穩壓器延時如果用著停電了再來點那麼穩壓器會一直延時下去

有延時裝置的穩壓器,延時裝置是5分鐘左右,用著停電了,如果停電時間已經超過了5分鐘,就不再延時,電來就直接通電。如果停電時間不足5分鐘,繼續延時,停電時間滿5分鐘再接通。家用穩壓器一般都有延時裝置。它主要是對冰箱起作用。因為冰箱在瞬間停電後,不能馬上投入電源,否則冰箱的壓縮機沒有時間釋壓將被損壞。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