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 癌症化療期,恢復性的飲食怎樣搭配?

2023-04-14 08:45:08 字數 3520 閱讀 7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切碎做成湯效果很好,每天一次即可,其實現在關鍵是讓老人想開,舒心度過每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某些角度講有很多食物能付促治癌,如洋忽就是一種(抄熟),我一刻記不起來你自已多方打吧,

癌症患者化療期間的飲食注意什麼?

3樓:氫氣球

你好,由於化療期間所致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引起病人攝進不足,很容易導致營養跟不上。從現代營養學角度來看,癌症病人化療期間應本著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低脂肪的原則來安排飲食。 比如各種肉類、魚類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和熱量較高。

具體可見(癌之徵程劉也為)。

4樓:網友

化療藥物非常熱,非常毒,化療就是個錯誤的**方法,導致人氣血虛,脾胃功能受損,噁心嘔吐,脫髮,氣血受損,頭髮都不能得到供養肯定掉,便秘,(有的人還會失眠,耳鳴、)也是氣血受損水分少,人非常痛苦,可以看到很多人化療到最後,醫生就要趕你回家了,不能給化療了,身體已經搞壞了、回家等死吧。

有化療的人,化療結束後,用補充氣血調理脾胃的中藥,然後很快面色回覆,氣血回覆,脾胃功能很好,頭髮幾乎不掉,鮮明的對比,也有一些沒用補氣血的,下次化療的時候,人還是非常的虛弱,不能繼續化療,回家繼續調養、是病人都深有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放化療期間的飲食,應配合豐富的營養食物,以提高人體對抗癌藥物毒***的耐受性。化療時,病人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如雞、鴨、魚、蝦、瘦肉、雞蛋等,這樣才能起到輔助**作用。飲食要多樣化,注意膳食搭配,以期各種營養成分相互補充,提高機體免疫力。

癌症患者化療後,三餐吃什麼有助於穩定病情?

6樓:網友

化療是痛苦的,化療的痛苦主要在於化療期間的***,嘔吐、食慾不振是化療***的典型症狀,營養攝入不足直接影響患者的身體恢復,長此以往對於患者本身的身體健康造成直接的影響,更主要的是直接影響化療的後續**,這也是為什麼化療後期多會採用抗血管**的主要原因。因此化療後吃什麼恢復快是很多患者及家屬最為關心的話題。

早餐:清淡易消化為主。

俗話說得好,早餐要吃好,對於化療患者更是如此,只不過在吃好的同時也要結合化療患者的實際情況制定特定的飲食,由於化療患者胃腸道功能低下,所以建議早餐做一個雞蛋羹,雞蛋清煮是十分好消化吸收的,加上一塊小發糕或許一個小包子,再來一碗五穀雜糧粥,再加一杯牛奶,這是一個非常有營養且容易消化的早餐。

午餐:葷素搭配,營養豐富為主。

俗話說得好,中午要吃飽,對於健康人群來說一天的消耗需要及時的補充,可是對於化療患者來說補充消耗是一方面,也要注意飲食的選擇,如何葷素搭配,營養豐富最為重要。假如說消化還不是特別好的,可以吃一碗麵條,吃一點菜,吃大約二兩魚。這碗麵條可以加上肉末,並且把肉絞碎,加一兩的肉末在麵條裡,然後再切一些蔬菜,然後再吃二兩魚,吃一點小菜。

晚餐:營養清淡為主。

俗話說得好,晚上要吃少,對於化療病人來說也不例外,只不過在這個基礎上要保證營養的攝入量,無論是化療本身還是患病本身,都是能量的消耗,夜間長時間無法進食,少吃且要保證營養的攝入是一個難題。建議,晚餐可以喝一個肉末的粥,也是把肉末加到白粥,吃二到三兩的粥,再喝一杯牛奶,吃一點菜(肉類、魚類、蔬菜類),

7樓:萬能導師

化療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化療飲食, 少吃油膩冷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鹹甜的食物,多吃魚,蝦,龜,海參,等等,其次在化療間隔時間服用喬牌紅豆杉中藥和中草藥,可減輕化療的毒***,鞏固化療效果,預防化療後**和轉移,據我瞭解到的最新訊息裡面,癌症患者選擇過度**並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為生命而戰。

其次很多的醫生見過太多的人忍受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經過長時間的放射**後,他們輻射化療,並在**後看到嘔吐,頭暈等不適反應,還有他們蒼白的臉和許多掉落的頭髮,看到他們在死亡面前不屈不撓和堅定的眼睛,一個醫生他不得不被它感動。醫生其實相信他們親人的心也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如果有有效抑制腫瘤惡化和控制疾病的方法,我相信每個患者都會願意嘗試。

醫生應該看看讓這種天然稀有的抗癌植物更好地造福人類報告提供的方法。很多的醫生在此建議您,在真正的臨床實驗證明癌症有**之前,最好先理性,先控制疾病,不要增加任何痛苦,只要你活著,就有希望,那些對化療有懷疑,恐懼和害怕的人在化療期間經常會出現嚴重的藥物不良反應。

然而,精神平靜,寬巨集大量,情緒穩定的患者反應要輕得多。因此,所有需要化療的癌症患者都應該有信心贏得戰鬥,愉快地接受化療,以減少不良反應,取得更好的療效。化療是非常痛苦的,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因為他們不能忍受化療的不良反應,也有人半途而廢。

最後,關於以上癌症患者化療後,三餐吃什麼有助於穩定病情的問題,今天就分析到這裡。

我爸得了肺癌中晚期,化療後的飲食怎麼注意?

8樓:專醫晚期癌症

化療後的飲食要注意的:冰冷的東西不能吃,以後有粘液的菜類和薯類,豆類都不能吃的,最後贈送化療後必要調理一方:全蟲5克。

川足3條。姜蟲5克。半下10克。

白叩5克。生薑3片。白朮30克,煮水喝,此方對肺癌中晚期化療後調理很有效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進高蛋白易消化飲食,注意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飲食結構需調整:

化療後多飲水。

飲食結構:「三高一多」,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纖維,多飲水。

注意事項:「三避免,三不宜」,避免在接受化療前2小時內進食,避免進食過燙或過涼,避免接觸任何不喜歡的氣味。進食時不宜過多飲水,進食速度不宜過快,飯後2小時不宜立即平躺。

保持大便通暢:多飲水,多吃水果、蔬菜和適量的粗糧。

求肺癌晚期化療後的飲食宜忌,越平常越好,不要嚇死人的東西

11樓:網友

癌症晚期患者的飲食在營養學上主張「隨意餐」。即患者想吃什麼就給什麼吃吧,營養之類的已經無濟於事了,更主要的是要病人在最後的時光還能享受到食物的美味,滿足他最喜歡吃的食物渴求是最主要的,至於其他的就不要考慮了!主要是以病人的要求做飯和購買。

只是臨終關懷的要求之一。

12樓:草藥老人

呵呵,飲食清談為主,忌大魚大肉菸酒酸辣。

13樓:聖合原

最好是病人想吃什麼就儘量滿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也是肺癌,現在在吃中藥和化療,中醫是讓他別吃那種發的食物,雞蛋,羊肉,雞肉,狗肉,還有那種熏製和醃製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救我太姥姥 太老爺就是這麼死掉的。

化療期間如何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時,病人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如雞、鴨、魚、蝦、瘦肉、雞蛋等,另外在放化療期間服用稀牌粉膠囊的產品可以提高免疫力。

化療以後的飲食

化療期間的飲食

癌症化療好嗎

癌症的唯一方法是 術 也就是能切的全切 如果不行 帶癌生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帶癌生存有以下三個特點 第一是生存期延長。晚期癌症或手術 放化療結束後出現轉移 者,其生存期短者3個月,長者僅一年。若能及時服用中藥,其生存期均可得到延長,短者2年,長者6年甚至十餘年或更長 第二是生存質量提高。晚期癌症,或...

既然化療不能徹底治癒癌症,為什麼還要化療

癌症病人最大的敵人不是這個病本身,而是面對死亡的恐懼,眾所周知,得了癌症的人,一般情況下,只有1 3年的生存期,有的甚至更短,通過化療理論上可以延緩癌細胞的瘋狂 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延長人的壽命,但與此同時,化療藥對人的損傷也是巨大的,所以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很難取捨。用化療藥僅僅是有可能增加部分時間,...

癌症放化療後應該注意什麼

你好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有些癌症可以通過放化療達到完全 的效果,如果是惡性是起不到作用的 您好,癌症放 化療會消耗人體陰津,許多病人會覺得口乾脣燥 舌紅少苔 味覺減弱 食慾低下。在此時應該多吃一些養陰生津的食品,喝一些自制果汁 百合湯 綠豆汁之類的湯湯水水。微量元素硒對鞏固藥物的抗癌效果有好處,能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