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解質的題一道,急

2023-04-14 08:50:04 字數 1931 閱讀 8483

1樓:

電解質 必須是化合物, 化合物: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組成。 c 錯!

b是電解質,不屬於非電解質。 d 乙醛,屬於有機物,溶於水不導電。

電解質類的題目,關鍵在於 定義一定要清楚, 再記住一些典型的物質, 最重要的還是 讀題! 一定要把題目讀清!

2樓:網友

so2溶於水生成亞硫酸,其化學方程式為」

so2+h2o==h2so3,破壞了原本so2分子中的氧硫鍵(o-s-o),亞硫酸能導電。但這隻說明亞硫酸是電解質,但不能說明so2是電解質。且已明確so2為非電解質。

b. baso4

硫酸鋇固體微溶於水,在水中以硫酸鋇分子形式村在,不能電離,溶於水後化學鍵沒有被破壞,所以b不對。

c. cl2

cl2溶於水後生成鹽酸與次氯酸(化學方程式為:cl2 + h2o===hcl+ hclo ),鹽酸是強電解質,所以c不符合。

d. c2h3oh

乙醇易溶於水,在水中以乙醇分子形式存在,不能電離,所以乙醇溶液不導電,不符合題意、

綜上所述,答案為a

3樓:網友

c是單質,不屬於電解質。

b是電解質。

d是酒精,它的水溶液不導電。

¹øóúµç½âöêµäìâ¡££¨¼òµ¥£©

一道有關難溶電解質的題目

4樓:教授王

調節ph,不引入新雜質,可以用cuo,cu(oh)2等。

一道電解的化學題

5樓:網友

本題可以用得失電子守恆來解。

首先觀察反應,第一步al3+得到電子,o2-失去電子,其實就是在al2o3內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第二步,產生的o2又氧化石墨,可見,第二步中o2又轉變為o2-,這樣一來,整一個反應可以視為al3+氧化c,接下來列式:

石墨被氧化的產物可能為co或co2,因此設產生co的部分c為xmol;產生co2的為ymol

(al)=(10^6/27),電子轉移就是10^6/27)×3mol2x+4y=(10^6/27)×3

12(x+y)=6×10^5

解得 x=(4×10^5)/9 y=(5×10^4)/9因此,氧化產物為co和co2,m(co)= m(co2)=

關於化學電解質的問題,拜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及到一個化學命名的盲區。嚴格地從定義來說,電解質是指在熔融狀態下或水溶液裡能導電的化合物。這裡,限定了電解質必須是化合物,而酸是混合物。

所以,hcl是電解質,鹽酸不是。但是,在表示鹽酸的時候,比如化學反應方程式中,常用hcl代替鹽酸。同樣的道理,說硫酸是電解質的時候,針對的是h2so4,而不是h2so4的水溶液。

實際上,h2so4應該叫硫酸氫,但大家都把它叫硫酸。化學中常用某種酸的有效組分的化學式表示這種酸。具體在做這種題的時候,就要仔細分辨。

電解質要導電,有2種方法,溶解在水中,或者熔融。nacl在熔融狀態下也能電離成鈉離子和氯離子,也能夠導電。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用。

7樓:炭疽夫人

電解質的定義:

在熔融狀態下或水溶液下能導電的化合物。

hcl在水溶液中能導電,且屬於化合物。所以是電解質。

鹽酸是混合物,所以不是電解質。

硫酸,h2so4,化合物是電解質。

nacl在熔融狀態下也能導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質首先是純淨物,鹽酸是混合物;而硫酸是純淨物並且是電解質;nacl在熔融狀態下也可以導電。

誰學過化學,給點關於「電解質」的題目

電解質的化學題,,求答案

一道閱讀題,急,一道閱讀題,急!!!

1 畫去 代 h o須 在2 不能自已 絡繹不絕 3 還但 4 對她說 小時候 每逢過馬路都是你牽我 今天過馬路 讓我牽你吧 5 因為 我 帶著妻兒回家了 母親伸手要牽 我 喚起了 我 兒時的記憶 因為兒子長大了並且很孝順 6 排比,突出時間的流逝,但 母親的愛 依然不變。主觀題目沒有 標準答案 樓...

求助一道語文題,急,一道語文題,急

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吃月餅,月餅形如月亮,餅頭餅尾刻有彩色有月頭和月尾。人們穿回紅著綠,一人答掰餅,一人下嚥,陣容整齊。比吃開始,鑼鼓齊鳴,但見人們和著鼓聲,餅起餅落,動作剛勁。月餅如飛,爭先恐後,緊張激烈。桌邊的人也拼命地吶喊助威色。場面蔚為壯觀。樓上的可真逗,o o 一道語文題,急 這麼費腦子 你不...

一道閱讀題,一道閱讀題,急求

耽誤 因拖延或錯過時機而誤事。喜極而泣 指人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的事情,專而激動得流淚。閱讀短文屬後填空如下 1 邁克在學校裡的位置是 不適合讀書,理解能力差得讓人無法接受,沒有一所大學肯錄取他 2 媽媽希望麥克的位置是 把邁克培養成才,成就邁克在讀書中的成功 3 最後邁克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是 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