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症後需要化療,頭髮大把大把的掉,這是為什麼?

2023-01-10 08:50:11 字數 5193 閱讀 8878

1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化療的一些藥物,會殺死一些活躍的細胞,頭髮的細胞是比較活躍的,容易被殺死。

2樓:菜籃子

因為化療藥物的特性就是對增殖比較活躍的細胞有殺傷作用,通過化療可以殺傷體內的癌細胞。我們的頭髮毛囊也是屬於增殖比較活躍的細胞,所以化療藥物會對毛囊也有殺傷,從而導致頭髮的脫落。

3樓:青風明月一相逄

因為化療是用化學藥物殺傷癌細胞,但同時也會破壞身體正常的系統,降低免疫力。

4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化療是非常傷身體的,也需要把全身的血液換一遍,所以就會引起脫髮的情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化療藥物從靜脈注射入體內後,很快遍佈全身,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就無差異地攻擊這些生長迅速的細胞。

做化療為啥會掉頭髮,頭髮掉了還會不會再長?

6樓:青史有話說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在出現癌症的時候除了手術**外,還可以通過化療來幫助自己**病情,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癌症患者在選擇化療的方法後,會發現自己在進行化療後出現掉頭髮的現象,就讓他們特別擔心,害怕自己的頭髮掉光了不能夠再長出來,那到底掉頭髮後,頭髮會再長出來嗎?一起來了解一下。

為什麼化療後會掉頭髮?由於在進行化療的時候醫生會選擇一些藥物來幫助進行化療,而所選擇的藥物都是屬於一些有毒藥物,這藥物既能夠殺死癌細胞,對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細胞也會有一定的傷害。而正常的細胞在接觸到這些化療藥物後會產生***,由於頭髮的生長週期是比較短的,生長週期比較短的頭髮,也就說明他們的活躍性比較高,越是活躍性比較高的組織細胞就更容易在化療藥物的影響下被殺死,也就容易在進行化療後出現掉頭髮的現象。

化療後頭發掉了還會長出來嗎?雖然說在化療後會出現掉頭髮的現象,這也主要是跟化療所選擇的藥物有關係,不過癌症患者不用擔心,在化療後頭發掉光也沒有關係,因為頭髮的生長週期比較短,在頭髮掉了之後新的頭髮就會長出來,而且重新長出來的髮質也不會差,所以不必過於擔憂,只要在化療期間做好注意事項,並且讓自己放鬆情緒就可以。

同時癌症患者還需要知道,如果自己選擇化療進行**,就要注意化療的***是比較多的,而在化療期間還可以選擇使用中藥來幫助緩解一些不良的***,並且起到**癌症的效果。 廣東省中醫院腫瘤專科主任醫師吳萬垠曾接受採訪表示,在化療期間如果能夠讓中藥參與,可以在後期降低化療所帶來的一些反應,由於癌症患者在**期間使用的一些藥物可能會存在一些毒性,所以在**期間配合中藥能夠將這種毒性降到最低,還能夠延緩藥物的耐受性,讓患者的身體對這種藥物不會很快適應,也就能夠讓這種藥物更有效的**癌症。

總的來說,如果癌症患者要選擇化療的方式來**疾病,**期間的一些注意事項就要知道,而且還要了解為什麼自己在進行化療後會出現大量脫髮的原因,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有心理準備避免自己在脫髮的時候比較擔心,同時也要注意在進行化療期間的一些護理也要做好,才能夠更好的**疾病。

7樓:胖兮啊

化療藥物進入人體後會人的體內生長並抑制人體內組織的生長,最為旺盛的組織最容易被抑制,而毛囊組織就是一個非常旺盛的組織,所以化療會掉頭髮,但是在化療結束後,這樣抑制毛髮生長的因素就會減弱,毛髮就會重新長出來。

8樓:右手年華

還是可以的。因為做化療會有很多***,掉頭髮就是最主要的現象。但是化療結束了就會重新長出頭髮。

9樓:真壁蛋例居波謠

化療藥物進人體內後會在人的機體內生長並抑制組織的生長,最為旺盛的組織最容易被抑制。但在化療結束後,這些抑制毛髮生長因素就逐漸淡出,髮根又會逐漸生長。

10樓:王祿

會再長,因為化療期間儀器會對頭髮身體進行輻射,以及血液病變會對頭髮進行損壞,才會導致掉頭髮。

為什麼化療會掉頭髮?化療前後如何保護頭髮?

11樓:遺忘de魚

因為化療用的藥物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會無差異地攻擊其他細胞,常見的***就有骨髓抑制,口乾舌燥,還有掉頭髮。保護頭髮可以從飲食下手,多吃穀物類的實物,或者也可以用生薑擦頭皮。

12樓:赴一場盛宴

因為化療藥物會影響我們的頭髮髮根的一些細胞的生長,這也是屬於化療後的不良反應之一,如果您擔心化療後會掉頭髮的話,再化療之前您可以將頭髮剃光。

13樓:中笑寒

化療可能會引起脫髮反應,這是化療的副反應。化療可能因為抗腫瘤的原因,使**組織細胞發生一些改變,特別是頭皮毛囊可能有鬆弛,這種情況下會導致掉頭髮。也與用的化療藥物有關係,有的化療藥脫髮反應比較重,比如紫杉醇,如多西他賽,一般用藥之後2-3周都會有或輕或重的脫髮反應。

有些藥物脫髮反應不是太重,比如培美曲塞、吉西他濱等藥物,沒有明顯的脫髮反應,但是可能會引發骨髓抑制反應,如白細胞下降、貧血、血小板降低等,還有可能引發噁心、嘔吐等消化道反應。化療引起的脫髮沒辦法完全避免,可以適當剪短頭髮,後面加強營養,化療結束之後頭髮還會再長出來。

化療後為什麼會掉頭髮

14樓:瑞麗詩柳醫生

1.我們人體頭皮大約有10萬根頭髮,而正常人每天會掉100到150根。新的頭髮會生長以彌補掉下來的頭髮。

病人接受化療後,有兩種脫髮方式。一種是化療最大劑量時頭髮漸漸變細,然後從中間斷裂。另外一種是髮根被嚴重抑制,直接從根部掉下來。

2.有些人是化療後1到3周內所有頭髮很快全部脫落,而有些人是慢慢的脫落,持續很長時間。這種脫髮通常在梳頭或者洗頭時最為明顯。

3.所以洗頭不那麼頻繁的癌症患者可能會在一次洗頭時看到大量頭髮脫落。

15樓:瑞麗詩小新

你好,一般會在開始化療之後的兩星期到三星期開始掉頭髮,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在化療兩三次之後就開始掉頭髮;

掉頭髮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的,可能會隨著化療程度加深掉頭髮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

但是,由於化療引起的掉髮是不需要特殊**的,因為由於化療引起的掉髮一般會在化療結束後的三個月或者半年左右慢慢恢復。

建議多吃一些對頭髮生長有好處的食物。如:堅果類、蔬菜類、家禽類、魚類。

16樓:網友

藥物*** 女的可以 帶個頭套 照樣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稅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化療為什麼掉頭髮? 40

18樓:瑞麗詩卍吳用

化療掉頭髮是一種常見的***,但是並不一定都發生,而且因所選用的藥物不同,其頭髮掉落的程度也不盡相同。有些藥物並不影響,有些藥物則令頭髮全掉光,但有些藥物則只是輕微掉頭髮,使頭髮變得比較稀疏而已。

化療開始前,剪斷頭髮,梳理時避免用力梳理。使用溫和的洗頭液,避免頭髮受太陽照射。還可以通過化療過程中戴冰帽來減少化療藥物對毛髮的作用。

另外,化療掉頭髮對病人心理上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家屬最好能安撫病人,病人在脫髮之後(部分或全部脫髮),毛髮會重新生長。一般來說,這種生長在化療實施過程中可見到多次。

19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說到化療,大部分人都知道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是讓人們很害怕的一件事情,化療是是用了一些化學的藥物來**癌症的,去清除掉身體當中的癌細胞。因此在化療的過程當中,這些化學藥物所產生的***也很明顯的。

在化療的時候,會用一種細胞毒的藥物,去徹底的消滅掉身體當中的癌細胞,像這種藥物,它不僅是能夠幫助去消滅掉身體內的癌細胞,還能夠進入到人的血液當中進行迴圈,很容易讓身體的一些好細胞受到損傷,所以在經過化療的人身體的一些器官,都是會有影響的的。

化療的藥物它產生的***其實並不只是脫髮這樣簡單,可以發現有一些經歷過化療的人在一般情況下看起來他們的身體是很虛弱的,這就是因為化療的時用的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時候也會殺死一些正常的細胞,像自身長的頭髮一直都是處的一個生長的狀態之下的,頭髮的組織細胞生長是很活躍的,癌細胞長得也很是活躍,這種藥物它分不出好壞,就會將身體內這些活躍的細胞全部的給消滅掉。

這也就是在化療的過程當中,會導致脫髮的原因。在化療的時候很明顯的是頭髮會掉很多,到最後還會掉光,鬍鬚,腋毛,眉毛會有著脫落的現象的,一般情況下會在大劑量的化療過程當中,或者是頻繁的去化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化療的時候不僅僅只是脫髮這樣簡單,像口腔裡的粘膜兒,胃腸道里的粘膜兒也都是生長很快的細胞組織,所以說像這一部分組織也是會受到一些傷害的。有時候會讓人感覺到噁心,口腔內發生潰瘍腹瀉這些問題。這種情況對化療當中的人來說是很常見的,並且非常的痛苦。

像化療過程當中導致脫髮的現象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一些人他會大量的出現掉頭髮的情況,但有一些人只是會少量的出現掉頭髮的情況,甚至有一些人還不會發生掉髮的情況。這都是跟化療藥物還有不同的個人體質有關係的,所以說化療導致脫髮,並不是說人人都能夠發生的。

像化療完之後掉了的頭髮,其實是能夠再次生長出來的,對髮質上面也不會造成影響。只要是身體裡面沒有了這種化療的藥物存在,自身的組織細胞生長就會恢復到正常,在這個時候自己的頭髮就會慢慢的長出來,所以說並不用擔心在化療之後頭髮長不出來的這個問題。

20樓:易加醫團隊

對於大多數腫瘤患者而言,化療可能是抗腫瘤**過程中很難繞開的路,同時也可能是最充滿荊棘的一條路。因為患者在接受抗腫瘤**的過程中,很可能並不是被腫瘤所打敗,而是化療相關的不良反應脫髮,掉頭髮所帶來的身體上、心理上的折磨讓患者舉起白旗!接下來將為大家詳細的介紹,希望助力大家在對抗腫瘤這場戰役中打好勝仗!

脫髮是化療後很常見的***,尤其是女性,化療是一個難以接受的***。常見於蒽環類、紫杉醇、環磷醯胺、依託泊苷、長春新鹼、5-氟尿嘧啶等藥物。

脫髮是可逆的,一般發生於首劑化療後2~3周,頭髮在停藥後6~8週會逐漸生長。在化療前腫瘤患者可將頭髮剪短或剃光,佩戴適合自己的假髮或者頭巾。有報道對使用阿黴素的患者可用特製的冰帽,有一定的防脫髮作用。

1、經常的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對改善頭皮新陳代謝有一定作用,可以促進毛髮生長;

2、一般可以在外出時戴帽子或圍上頭巾,儘量避免在太熱或太冷的天氣外出;

3、使用含蛋白質的軟性洗髮劑,使用軟的梳子,在梳理時避免用力梳理。如果必須用電吹風,請使用低溫一檔吹頭髮,不要染髮或燙髮;

4、化療開始前,剪短頭髮,化療前十分鐘帶上冰帽,使頭皮冷卻,區域性血管收縮,減少藥物到達毛囊,對減輕脫髮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癌症放化療後應該注意什麼

你好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有些癌症可以通過放化療達到完全 的效果,如果是惡性是起不到作用的 您好,癌症放 化療會消耗人體陰津,許多病人會覺得口乾脣燥 舌紅少苔 味覺減弱 食慾低下。在此時應該多吃一些養陰生津的食品,喝一些自制果汁 百合湯 綠豆汁之類的湯湯水水。微量元素硒對鞏固藥物的抗癌效果有好處,能減...

是不是隻要需要做化療就意味著得了癌症

是的化療是指應用藥物 癌症。這些特殊的藥物可殺滅腫瘤細胞,有時稱為細胞毒藥物。許多化療藥物 於自然,如 植物,其他是人工合成。目前已超過50種化療藥物,如常用的有 表阿黴素 阿黴素 柔紅黴素 絲裂黴素 氟脲嘧啶脫氧核等。這些藥物經常以不同的強度聯合應用。尿毒症白血病也會做化療,不一定是癌症 是不是需...

員工患癌症,企業要終止合同,需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在公司上班不到一年

您好。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的,你沒有 勞動合同法 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法 八十七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