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三國時什麼地方叫 江東

2023-04-14 11:00:06 字數 2338 閱讀 6268

1樓:活著的三國

「江東」這個概念與長江下游的地理形勢有關。萬里長江滾滾東流,經荊江九曲後,至江西湖口突然折向東北,直奔大海。這一段為長江下游,水勢浩大,江面廣闊,自古為南北交通天塹。

因為下游長江的流向是西南——東北,所以古代人們常把此段長江以東的地區叫做「江東」,大體包括今江西東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和浙江北部地區,面積約15萬平方公里。

2樓:禹貢老農家

江東:即江左。魏禧《日錄雜說》:

「江東稱江左,江西稱江右,蓋自江北視之,江東在左,江西在右耳。」其地本指今蕪湖市、南京市長江以東地區。後來東晉及南朝宋、齊、梁、陳各代皆建都建康(今南京市),故又將江左的概念擴大到東晉及南朝各代統治下的全部地區。

3樓:網友

長江基本上是由西往東流的,蕪湖和南京之間這一段長江偏北流,這一段江段的dong岸古人就稱之為江東。

4樓:月老騎驢

江東地區是指長江上游地區,也就是今江蘇省南部,浙江省全省及江西省東北部地區,而江南地區是指長江中游地區,特指長江以南地區,今湖南省周邊大部地區。

5樓:英木花貓

我對江東地方認識是在長江三角州!上海一帶。

而且是在長江以南!

6樓:網友

江東、江左(好像很少有叫「江西」的)、江南,看下長江,重點是蕪湖-南京段就能大體明白了。

7樓:網友

因為地理位置在長江的東邊。

三國時期江東是現在什麼地方

8樓:己放龍

三國時期江東是現在的江蘇省蘇州市、江蘇省南京市、江西省南昌市、江西省泰和縣西北、浙江省紹興市、安徽省廬江縣西。江東指長江以東地區,又稱江左,長江在自九江往南京一段為西南往東北走向,於是將大江以東的地區稱為「江東」。

三國時江東六郡分別是指吳郡、會稽郡、丹陽郡、豫章郡、廬陵郡、廬江郡。三國兩晉開始江東以文化繁榮、經濟富庶著稱,至唐以後逐漸被江南的概念取代。

歷史上,自東漢起,江東發展為富庶之地,同時也成為漢地的財賦重地。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民不聊生,但是江東地區極早就被孫策、孫權控制,建立了孫吳政權保持了地區的長期穩定發展。

東漢末年,軍閥割據混戰,吳郡富春孫氏孫堅因打壓黃巾起義有功,升任長沙太守,擁兵自居,成為割據首領。孫堅長子孫策,年輕有為,領其父部下千餘人,渡江削平江東,佔據江東六郡而被封為吳侯。

三國時期江東是現在什麼地方 三國時的江東是什麼地方

三國時期江東指的是什麼地方

三國時江東的大致地理位置是現在的**?

9樓:天明愛吃瓜

三國時江東的大致地理位置是現在的長江下游江南一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時期,江東的大致地理位置就是現在的長江中下游一帶,主要是南京、浙江、江蘇一帶,有時候是長江以南,有時候只是長江流域的下游。

三國時期江東指的是什麼地方

11樓:過異的人

三國時期江東指長江下游的東南岸一帶,大致上是今天的安徽東南部,江蘇南部,上海市,江西省北部以及浙江省大部。三國(220年-280年)是中國歷史上位於漢朝之後、晉朝之前的一段歷史時期,這一個時期,先後出現了曹魏、蜀漢、東吳三個主要政權。

曹魏的疆域在曹操時即大幅發展,曹丕稱帝建國後定型,約佔有整個華北地區。大致上北至山西、河北及遼東。曹魏於西域設定管轄海頭的西域長史和管轄高昌的戊己校尉,220年至226年,分隴右置秦州,最後併入雍州。

蜀漢為劉備所建,他直到赤壁之戰後才在諸葛亮協助下,由荊州南部開始發展。其勢力一度涵蓋荊州、益州及漢中。蜀漢共有22郡、僅益州一州。

東吳的疆域擁有大部分的揚州。孫權在赤壁之戰後陸續獲得荊州西部、交州,並在擊敗關羽後獲得整個荊州南部。

三國時期江東指的是什麼地方

古時的三國分別是現在的什麼地方,三國演義的三國分別是現在的哪幾個地方

魏國 基本為陝西 山東 河南 河北等 蜀國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北和湖南部分 吳國 江蘇 安徽 上海 湖北和湖南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三國疆域 1 曹魏 曹魏的疆域在曹操時即大幅發展,曹丕稱帝建國後定型,約佔有整個華北地區。大致上北至山西 河北及遼東,與南匈奴 鮮卑及高句麗相鄰 東至黃海。東南與孫吳對...

想了解一下東陽國祥紅木他們主營的是哪些材質啊

據我所知,他們主要以小葉紫檀 大紅酸枝 紅酸枝 緬甸花梨等為原材料,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很多其他材質的傢俱的,經營範圍算是比較廣的 想了解下東陽國祥紅木這家企業怎麼樣?看到他們的傢俱覺得款式挺喜歡的 想買哪種紅木呢,大紅酸枝 交趾黃檀 紅酸枝 花枝 緬花等 可以拍照給我 我可以給你 東陽品牌國祥紅木有...

三國時期各大城市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九江郡 治壽春。轄今安徽淮南巢湖以北地區,魏改淮南郡。左馮翊 漢時將京兆尹 左馮翊 右扶風稱三輔,即把京師附近地區歸三個地方官分別管理。左馮翊 右扶風既是官名,也是行政區名。魏改馮翊郡,治所在臨晉,今陝西大荔。右扶風 見上條。魏改扶風郡,治槐裡,今陝西興平東南。江夏郡 漢時治安陸 今湖北雲夢 轄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