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坐計算機前面,眼睛花了怎麼辦?

2023-04-14 10:55:06 字數 3321 閱讀 6783

1樓:四大五常

首先,我們要調整一下你使用電腦的環境,(1)對於顯示器來講,重新整理率,最好設定成85mhz以上。這樣對眼睛比較好,這樣眼睛不容易疲勞,看上去不會那麼閃。方法是在桌面點右鍵,進入 「設定」 點 「高階」 然後點「監視器」,然後設定重新整理率。

(2)周圍的光線不要太弱,在黑暗或者弱光下看電視或者使用電腦都極容易損傷我們的視紫質,從而使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3)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15度為宜)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4)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要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看遠處,使眼睛充分放鬆。

(5)如果出現眼睛很痛要馬上停止操作電腦,滴上眼藥水閉目養神。做一下眼保健操。

(6)平時可以多轉眼球,增強眼睛的機能。喝金盞花、決明子或者綠茶水,即防止輻射又有利健康。

2樓:乘珈藍樹

用一會休息下。

遠眺啊,做眼保健操啊,用毛巾敷眼睛啊。

讓眼睛休息。眼睛很重要,要注意保護。

對電腦時間長了眼睛總是很花怎麼辦

3樓:蠶她爸

使用電腦時間長了眼花屬於眼疲勞或是缺乏維生素的問題導致的,和長期用眼過度導致有關係。建議多休息,少用眼,症狀會慢慢恢復正常的。平時可以多用點滴眼液緩解症狀,在飲食上多吃點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及紅棗等,也可以多吃點魚肝油。

現代社會越來越離不開電腦,因此,合理使用電腦,成為一種必須掌握的生活技巧。使用電腦,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1. 電腦螢幕最好背向或側向窗戶,避免螢幕反光;

2. 電腦螢幕要比眼睛來的低,即眼睛略高於電腦螢幕;

3. 電腦螢幕和眼睛離60公分以上,太近容易造成眼睛疲勞,誘發近視;

4. 電腦操作間的光線不應太弱或太強(12平方米的房間安裝一盞40瓦日光燈即可達到所需的照度);

5. 連續看電腦50分鐘左右要休息10分鐘,可閉眼休息,同時想象看遠物,或者直接眺望遠處,讓眼睛充分休息是預防近視的關鍵,若能用捂眼睛的方法,將更有效緩解視疲勞;

6. 多眨眼睛,保持眼部溼潤,每分鐘眨眼20以上,有意識地控制,習慣成自然;

7. 在電腦傍邊擺一杯水增加周邊溼度;

8. 不要長期依賴眼藥水,偶爾用用是可以的,時間長了就抑制眼睛自身分泌調節功能,造成乾眼症;

9。如果已經戴近視鏡,建議看電腦等近距離用眼時儘量不戴,或戴一副度數較低的眼鏡,這樣有助於緩解眼睛疲勞。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對電腦這麼長時間咯。

為什麼看電腦時間久了,眼睛會花呢,我要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你眼睛有沒有散光,我對著電腦螢幕看電影時間一長眼睛就會花。

你是學生還是什麼呢,平時用眼不要太多,看電腦建議間隔五分鐘休息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玩電腦不超過3次,一次不超過2小時。

7樓:香薰

用眼藥水,眼貼 休息幾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明顯的用眼過度。

眼鏡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 由於焦點集中版 專注度高 眨眼的頻次會明顯降權低 時間久了導致眼睛乾燥、且長時間的固定焦點會導致視網膜疲勞 無法聚焦。

你現在必須要停止玩電腦 閉目休息 或者出去走走 看看遠處的綠色植物 再看看近處 如此不斷變換。

否則會導致你的視力嚴重下降 嚴重的或誘發角膜炎之類。

9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休息,不要一天到晚盯著電腦看。

去戶外看看風景對你應該有所幫助!!!

看電腦眼花,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常見,醫學上稱為電腦視覺症候群(computer vision syndrome),簡稱cvs。

如果你是四十歲以下,那麼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以下原因:

1.眼睛疲勞——據專家研究所得,在短短兩個小時之內,雙眼不停來回專注於熒幕與鍵盤,且螢幕上的視窗不斷切換,眼睛眨動的次數,其實已多達2萬5千次左右;

2.眨眼少眼乾澀——有時由於過於專注,會不自覺減少眨眼次數,眼睛表面的水分迅速蒸發,導致眼睛乾澀刺痛,如遇上空調或暖氣環境情況更加嚴重;

3.其他原因——由於我們一般近距離面對電腦,並且電腦螢幕是由無數個光點組成,其實是在不停閃動,也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勞刺痛。

如果你是四十歲以上,出去考慮以上原因,也可能存在中老年人群中常見的遠視眼或老花眼。

解決方法:1.注意給眼睛「小喘氣」——對電腦時間儘量不要超過連續一小時,如果不得已如此,那至少每一小時要休息5-10分鐘,可閉目養神,也可看看遠方或綠色植物,或者做做眼保健操;

2.儘量保持眼睛與電腦螢幕之間在20-24寸最佳距離,併科學安排電腦桌和座位的位置和高度保持正確的坐姿;

3.選擇優質的電腦螢幕並儘量減少螢幕和周圍環境的亮度差別;

4.聽說目前國際上有流行一款電腦眼鏡,或許也會有所幫助,可以關注一下何時會在國內市場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過度用眼造成的,可以用順意明目滴眼液緩解下,比較適合您現在的情況,建議還是要給眼睛休息休息哦,這樣眼睛不會太疲勞。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看太久電腦,眼睛看下遠方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所以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最好放瓶眼藥水在桌上,我用潤潔三年多了,感覺效果一直很好。

對電腦時間長了眼睛總是很花怎麼辦

為什麼玩久了電腦眼睛花

長時間看著電腦,眼睛好花。

14樓:網友

長期用電腦已經成為目前視力損傷的主要原因。使用電腦進行工作或者打遊戲時間長了,眼睛一直得不到適度的休息,會產生視力疲勞。這麼做:步驟閱讀。

1、從電腦本身進行出發,換一個好一點的顯示器。調節電腦的亮度和背景,把亮度調整的低一點,背景使用綠色開闊的景色**。

2、不長時間用眼,降低自己的工作強度,連續工作1到2個小時,可以閉上眼睛,讓眼睛休息10分鐘。可以用手做眼部按摩,做眼保健操。可以看看窗外綠色的草樹,讓眼睛得到充分休息。

3、可以去藥店買瓶抗眼睛疲勞的眼液,在長時間對電腦的時候偶爾滴幾下。眼睛乾澀疼痛利害,去看醫生。

4、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豆製品、魚、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紅柿及新鮮水果等。多喝綠茶。

對電腦時間長了眼睛花要怎麼辦?

請問誰知道計算機長時間執行後無法關閉計算機是什么原因

一 計算機病毒導致無法正常關閉計算機 現在有許多病毒可導致計算機無法正常關閉,特別是引導型病毒,如果不能夠正常關機請大家使用最新版的防毒 軟體對計算機防毒,防毒在dos下防毒。二 關機檔案損害導致無法關閉 windows系統是一個很脆弱的系統,如果我們對它稍有一點 虐待 它就不理你了,平時我們對作業...

全國計算機一級考試時間和內容,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考試內容是什麼?

一級 操作技能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及計算機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辦公軟體 圖形影象軟體。ncre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所有科目每年開考兩次。一般為3月倒數第一個週六和9月倒數第二個週六,考試持續5天。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

上海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一年有幾次?什麼時候啊?

從2014年開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每年考三次。第一次在每年3月21日至3月24日 回 第二次在每年9月19日至23日 第三答次在每年12月13日至16日 其中,12月那次為首次試點考試,只開考一二級,各考點根據實際報名人數決定是否開考。二級考試時間每次為120分鐘 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