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鳥的作文,關於寫鳥的作文

2023-04-14 12:25:06 字數 1004 閱讀 82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放鳥,有人捉鳥。如此之惡性迴圈,何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啟示。

〇麥 琪。從一本書裡讀到有關鳥的飛行,有一種很小的鳥,能夠飛行幾萬裡,跨越太平洋,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飛落在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

讀著這段文字,我心裡升起一種特別的清爽感覺。

那一整天,我的腦子裡不斷出現一隻飛越太平洋的嘴裡銜著一截樹枝的小鳥,一個像是電影一樣的畫面。在那個畫面裡,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天空海洋和那隻像是一個黑點點的小鳥,那一整天我的腦子裡被這個畫面充盈著,我看不到別的東西,只看見天空海洋和那隻嘴裡銜著一截樹枝的小鳥。

一截樹枝,一個願望,一份執著。

我不禁敬仰於鳥的智慧,羨慕於鳥的簡單,驚訝於鳥的勇氣。智慧、簡單、勇氣,於人,這也是生命中的三個支點吧。我想,如果把生活比作飛越太平洋的旅程的話,那麼對於人類來講,什麼是那根樹枝呢?

人的生活比起鳥來大概是要複雜得多,因為我們面臨飛越的太平洋是在不斷變化著的,我們需要不同的樹枝來讓自己有個立足之地。但是最複雜的還是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或者忘記了自己最需要的是 什麼。那截樹枝就是我們在準備一次又一次飛行的時候,應該提醒自己的東西。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最難於做到的是簡單,但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簡單。簡單,是經過了大風大浪以後的坦蕩風範,是大家手筆。

在每一次飛行之前,最好讓自己感悟一下小時候玩一個遊戲前的興奮心情和躍躍欲試的興致,這是我們在一次又一次飛行以後,在一點兒一點兒越來越成熟以後失去了的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愛上了一個人,想去做一件事情,需要的是執著。

風浪是必然的,風和日麗是偶然的。

勇氣和執著和自信聯絡得太密切,一個失去了自信的人,一個把得失看得太重的人,活著也必然活得疲倦和謹慎,也就必然活沒了勇氣和執著了。

看到了有關小鳥的飛行的一小段文字的那一天,我都在仰著頭看鳥。

寫一篇關於鳥的作文

寫關於鳥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鳥的作文

讀書是快樂的.一個人,若手頭 桌頭 床頭,總有悅心的書相伴,是人生一大幸事.赫斯德曾說 書籍如朋友.當你憂愁時,書好似一株忘憂草,使你的不快煙消雲散 當你開心時,書又似一顆開心果,讓你的快樂盡情演繹.它不說話,卻無時無刻不與你的心靈對話 它不思索,卻每時每刻都在催促著你的思索.書,又是人類的導師.開...

寫關於天堂鳥的作文,寫關於天堂鳥的作文450字

思路 根據天堂鳥,並結合具體的情況加以說明。朋友說起了她去動物園的見聞,於是我們便聊起了動物。從家禽到神話,朋友突然問我知不知道一種名叫天堂鳥的種類。世間生物多種,但這天堂鳥,我卻從未聽說過。友人說,這天堂鳥從出生就必須開始飛,一直飛,知道死亡才能停下,我問友人原因,她也只是搖搖頭。那天與摯友聊的很...

關於鳥的團結的作文大全,寫一種關於鳥的作文300字

秋的使者 大雁 作者 南墅中學 八 二 班 劉霞 轉貼自 本站原創 點選數 183 秋天,是人們最歡樂的時節,因為秋天是收穫的時節,它充滿了人們的歡聲笑語。我喜歡秋天,因為我喜歡秋天的大雁。當你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這時你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到處是黃綠交錯的景象。小草再也不像春天時那樣生機勃勃,那樣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