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複習,怎麼才能保證高效率?我想上一本

2023-04-14 12:30:06 字數 3288 閱讀 2771

1樓:鹽湖鹽花

儘自己的努力跟著老師進度走。難理解的可以多看看複習資料對應章節的理論知識,試著「由易漸難」練習或著看懂相應例題,儘可能掌握基礎題、拿下以得分那類題目,至於有區分度的難題可以不做、放棄。對於個別跟不上老師進度的科目,就得多花時間在老師前面做充分準備(複習下一節課他要講的內容,先看他將要講的試題的標準答案),盡力搞懂他講的內容。

如果他講的你兩眼抹黑,全然不懂就可以不去聽,另作自己的計劃把這些章節涉及的知識點做其他簡易的複習,不跟老師做哪些深奧題目,因為老師要照顧到別的同學。所以對於能跟上老師進度的課程一定要跟上,並有自己的一點「野食」;對於跟不上老師進度的科目就得多花時間提前做準備努力趕老師,努力緊追不捨還是望塵不及,相差甚遠,就可以自己計劃做點簡單的,多看題例(開卷有益),多分析理解例題給出的標準答案,慢慢啃,逐步提升!

2樓:天堂之中一大神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在哪一科跟不上,所學的這科你有哪些東西沒有完全掌握,或者不紮實,如果你能把所差的部分自己補上,我想你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要學會放鬆自己,太的壓力是沒有用的。

3樓:劉增強

第一,要重視課本。數學課本上的題目都要會做。如果連課本上的題都不會做,那你做題海戰術沒有什麼意義,因為錯了還是不知道怎麼錯的。

生物化學很多細節性知識都是在教材上的,這兩門本身知識相對比較雜,但是不管怎麼雜,他不會考教材之外的東西,因此這兩門教材更重要。(至於物理,我印象裡我們當時的物理教材比較爛,上大學兩年多了,不知道你們的新教材怎麼樣)

第二,要注意做題的方法。錯的題一定要搞懂。其實你要明白做題時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錯。

錯過一次的題目下次就不會再錯了,如果你做了一天題,一道都沒錯,那麼你的收穫並不大(當然如果要考重點大學,複習到最後時會變成這樣,這也是為什麼達到一定程度就很難提高了),有錯題有搞懂了,保證下次不錯了,你們你就達到做題的目的了。 這點在實施上有一點難度,不會的問題多問問別人沒壞處。

第三,注意選題。就算你做題海,最後能做的總量也是有限的。注意選則該做什麼。

首先是平衡,各章節內容都是要做的,(不解釋了)各章節之間比例自己控制。大概要考慮高考比例和你自己的弱點所在。而且在高三下學期就要注意開始做高考模擬題了,要記時間,有助於你熟悉高考步驟。

祝你複習順利。

高考複習如何有效?

4樓:灰灰慧闖天涯

需要整體的複習,然後需要每天都做一些題目,並且把之前學過的一些內容都重新看一次,這樣的話才會有效,一定要把這些知識記在心裡。

5樓:阿樂秋季雨

高考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複習一些知識重點,同時也可以報考一個補習班,這樣會對自己的成績有著更多的幫助,也能夠考出一個好的成績。

6樓:巨集盛

應該去背一些重點知識,生活中也應該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和學習方式,每天都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非常好的時間規劃去完成。

高考怎樣複習最有效 15

7樓:校園奇譚

高考學子怎麼複習?別盲目模仿,成功是不可複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的時間,應先看教材與考綱,再將考綱中標有中等難度的知識點,反覆找相關的習題操練。再參照歷年的考題,有針對的複習。

9樓:透過呼吸的樹

攻克薄弱科目,保持優勢科目。

10樓:網友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分數。

高考如何有效複習?

11樓:耿直

早上6點-8點:一日之計在於晨,對一般人來說,疲勞已消除,頭腦最清醒,體力內亦充沛,是學習的**時段。可容安排對功課的全面複習。

早上8點-9點:據試驗結果顯示,此時人的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正是接受各種「考驗」的好時間。可安排難度大的攻堅內容。

上午9點-11點:試驗表明這段時間短期記憶效果很好。對「搶記」和馬上要考核的東西進行「突擊」,可事半功倍。

正午13點-14點:飯後人易疲勞,夏季尤其如此。休息調整一下,養精蓄銳,以利再戰。最好休息,也可聽輕**。但午休切莫過長。

下午15點-16點:調整後精神又振,試驗表明,此時長期記憶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記憶」的東西。

傍晚17點-18點:試驗顯示這是完成複雜計算和比較消耗腦力作業的好時間。這段時間適宜做複雜計算和費勁作業。

晚飯後:應根據各人情況妥善安排。可分兩三段來學習,語、數、外等文理科交叉安排;也可作難易交替安排。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學子怎麼複習?別盲目模仿,成功是不可複製的!

13樓:柳柳很忙

1、 關於考前複習。

現在已經是臨近高考的最後階段了,大家的複習一定要抓基礎,基礎分、該拿的分一定要拿到手。

考前不宜攻難題,既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也沒有必要。要回到基礎,把基礎複習得紮實,這樣在考試時才能做到基礎分儘量不丟。

堅持每日做一些題。每天做一些題,可以讓自己保持對問題的敏感,有利於提高答題識別能力。當然,這些題目不能太難,數量也不要太多。

可以找一些題,只想思路,第一步做什麼,第二步做什麼,不必寫具體的解題過程。訓練解題思路,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得最多的解題方向,訓練思維能力。、

最後,要學會總結。題目是刷不完的。我們要把以前做過的題目總結一下,尤其要總結錯題,找到規律,舉一反三,力求再遇到類似的題目都會做。

2、 關於考前心態調整。

臨近高考,不僅學生緊張,家長也很緊張。

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得特別在意高考分數,更不要在孩子面前嘮叨個沒完。家長要放輕鬆一點,要求別太高了,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多給孩子一些支援。

學生呢,也需要認識到高考雖然很重要,但是,高考並沒有重要到一次高考失敗,整個人生就失敗了。

我們盡力去考,實在沒考好,也不代表這輩子就沒希望了。

條條道路通羅馬。很多條道路都可以通向成功,不要把眼睛只定在高考這一條路上。

我們要重視高考,但不能因為重視就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沒必要。

面對高考,學生和家長既不要過於緊張,也不要故作輕鬆,拿出平常心對待。

祝各位同學高考順利、金榜題名。

希望朋友們能把這篇文章幫忙**給你身邊正準備高考的學生。

高考前怎樣複習才有效率

14樓:校園奇譚

高考學子怎麼複習?別盲目模仿,成功是不可複製的!

高考怎樣才能高效率複習? 10

15樓:校園奇譚

高考學子怎麼複習?別盲目模仿,成功是不可複製的!

怎麼才能高效率的學習,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想要高效率地學習,必須要做到以下5點。第一,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嘛,這是你要過的思想關 當自己墮落的時候,貪玩的時候想下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不管你以後想幹什麼想當什麼,你要知道你現在讀書是在為以後奠基礎,在心裡不要認為讀書是沒用的,是死板的。因為生活和學習是有很大聯絡的。舉例來說吧,你...

怎樣高效率的利用時間?怎樣才能高效的利用好時間呢?

1.聚焦模式。也就是,通過我們自己合理的安排時間,在單位時間裡,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把時間精力聚焦到一點上,我在前面的文章裡也提到過,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16字真言,我們再回顧一下,也就是 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非禮勿動!林永貴 如何提升時間利用率的2種模式?如果你現在還在抱怨,還在迷茫,那麼就...

急急急!月考前幾天要如何高效率的複習?過了國慶就要月考

把歷史書最少看三遍,然後基本知識點能背的上來就行,不用太全數學,把錯題看一看,然後做一點提高題和計算題語文,翻譯和賞析要重點看一看 英語,把單詞和課文過一遍,還有平時做的練習政治,把輔導書上的提綱看一看,然後做幾道提高題,找到方法地理?我們就沒有,不過要總結歸類,在一張紙上寫知識點,想到 寫到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