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要去日本留學。請問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3-04-14 16:20:04 字數 4520 閱讀 8873

1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用語與專業日語學習。

2.瞭解日本的風土人情和生活、禮儀等習慣。

2樓:海心

去瀋陽新幹線日語能幫助你,還有好多去日本留學的。

請問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馬上去日本留學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3樓:石家莊朗閣

1.日語和英語的學習都是考上好大學的重點。特別是從小沒有接觸的日語,特別是英語學得比較差勁的同學,千萬不要抱有「到日本再說」的念頭,事實上這句話不知「害死」多少學生!

國內認真準備才是王道。

2.明確的赴日目標。這裡不是讓您豪言壯志的發誓:

非帝國大不去!先給自己定好小方向,比如是去考學部還是專門、想學文科還是理科、想考什麼專業,最後再查一查想去的目標校。不要說人到了日本,很迷茫,一會兒想升學、一會兒想就職、一會兒想回國,日本留學的預科很寶貴,沒有那麼多時間猶豫。

3.瞭解中日升學制度的區別。比如中國考大學是高考定終身,而日本要經過留考和校內考兩個選拔考試;比如中國考大學是考語文、數學、外語(通常為英語)、文科/理科綜合,而日本是考日語、數學、文科/理科綜合、英語。

等等吧,在考試和升學制度上的不同要先了解清楚,才能更好的應對日本留學。

4.跟升學息息相關的還有「出勤率」。在日本即便是考上東大,語言學校的出勤率很極端(比如60%以下),也很難更新簽證。

無法更新簽證,就等於考上大學沒法上,所以關乎學習的還有學習態度(出勤率反應的正是學習態度)。

5.跟升學有蜜汁聯絡的還有「人際關係」。一定要跟語言學校老師、研究室的教授處好關係,拔掉自己身上的小刺,不管是升學上、生活上,跟老師關係好總是沒有虧吃的。

6.找機會練「口語」。為了在日本長期生活,日語是必修課,因為前輩的經驗是不會騙人的:

日語越好生活越便捷!好好把握語言學校期間系統學習日語的時光,好好把握身邊的日本人,多跟他們聊天,多記憶。

4樓:曲飛星

一,要注意把證件全部帶齊。二,要做好心理準備,飲食的問題是不是合胃口?三,對自己留學要有一個規劃。要知道自己要學什麼,學到哪個地方程度?不要出去只放文憑,還需要真才實學。

5樓:理工科小王

馬上要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文化差異,在異國他鄉要謹言慎行,以防不必要的麻煩出現。

6樓:網友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檢查自己相關證件是否齊全;2、提前規劃好線路;3、提前與學校聯絡,看有沒有人協助接送;4、注意自身安全,不坐黑車、不走偏僻的道路;5、提前瞭解日本的官方求助**,以備不時之需。

7樓:涼巢

當然是要注意安全。生命安全第一位。不要與陌生人聊天。出門注意戴口罩。手機**翻譯軟體。儘量不要找人問路,看導航。提前準備好日元。

8樓:巧贊悅

要熟悉日本的風俗習慣,多聽少說,以免 招惹麻煩。注意個人防護帶好口罩不要扎堆人群做好防疫。日本是一個多震國家,學好防震知識做好防震工作。

關於去日本留學,建議什麼時候去?

9樓:江戶日語

大學或研究院入學:4月、10月。

建議的話,如果是語言學校最好上半年去。原因有以下幾點:

1、日本留學試驗和日語能力考試6/7月和11/12月(詳看下圖);

2、入學考試季都集中在9月~來年的3月這段時間;

3、語言學校最長兩年簽證有效期,這其中4月入學時整整兩年,而1月入學的話則只有1年3個月;

綜上,建議如果是高中生,4月去;大學生的話建議7月去。

10樓:卷景勝

每年四月份去最好,這是日本新學年開學季。

想去日本留學,應該做什麼準備?

11樓:**座波乃徳子

請仔細閱讀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通知等,準備所需資料,並嚴格遵守個人資料提交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需要準備的有:成績、語言、學費、考試、學習。

當然如果是藝術留學的話還需要準備作品集,還有推薦信

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13樓:網友

注意的問題有很多方面,去日本的時候比較重要的就是證件。去到日本之後需要注意的自己的學習,畢竟日本留學還是要以學習為目的。女孩子的話還要需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老生常談的問題了。

還有就是學習的話,需要注意日本的書籍都是很貴的,基本沒有盜版的存在,所以學習的同學需要在國內多帶幾本了,多說一句雨傘也很貴。

14樓:網友

對於那些已經去過日本的人,以及那些打算在日本學習的人來說,他們已經是成年人了。他們需要獨立安排自己的生活,獨立解決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海龜更受歡迎的原因,因為它們比在中國舒適的環境中更獨立、更冷靜、更有經驗、更能解決問題。

能力。學習是主題

目前,學生對在日本學習有很大的誤解。他們以生活為主體,希望在日本過上好日子。這不是錯的。

但別忘了,我們在日本得到的是留學簽證。什麼簽證有自己的形式。如果我們在日本獲得留學簽證,就不能離開。

一旦出國留學的功能偏離軌道,我們將無法獲得各種各樣的獎學金,甚至取消我們在日本的留學簽證。因此,出國留學是我們在日本留學的主體。

注意租賃情況

這是一個相當困難的問題,也是我們為海外學生提供日本租賃服務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大多數外國留學生在日本簽訂租賃合同時,由於各種外部原因(如日語),沒有仔細閱讀我們的合同書。這也導致了很多麻煩,甚至在日本上了法庭。

如果不是通過我們的租賃學生,請儘量耐心和有興趣地好好看看他們的合同,當然,請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房屋中介,因為合同的制定是房屋中介工作的內容之一。

入鄉隨俗

畢竟,我們在日本學習的時候,總是遇到一些不好吃的菜、不相容的民俗等問題。在這裡我們需要像羅馬人那樣做。但也有一些優先事項要像羅馬人那樣做。

如果只是一道不好吃的小菜,那麼它還是很好解決的,但是很難解決民間傳說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的學生覺得他們被排除在日本之外。這完全是因為我們在日本學習時不能達到最基本的生活要求。

如果我們做不到的話,日本人是很頑固的。最基本的一點是,他們真的會為了擺脫你而和我們的學生鬥爭。

明年想去日本留學,現在準備什麼?

15樓:芥末留學

1、去之前要把如何在日本升學的事情問的清清楚楚,因為語言學校幾乎算是放養,還是要靠自己。考大學的話,留考是什麼時候,校內考什麼時候,一年幾次升學,語言學校出勤率,什麼時候報名,需要什麼材料,託福成績,要是讀研,那就是研究計劃書,怎麼選擇學校專業等等,包括語言學校的,包括考大學的,或是考研究生的。

2、一定要清楚自己去日本留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還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留在日本,因為目的不同,到了日本,學習生活方式不同。要是為了學習,錢一定要充裕,因為打工多了確實會影響升學,時間都用來上私塾了,要是為了賺錢,那學校選擇什麼樣子的,地點選擇在**,做什麼工作等等都要考慮,要是為了留在日本,那必須要有穩定的工作簽證,那就選擇在日本好就業的專業,以後為了留下找工作也不能太挑,時間要把握好等等。

3、要做好自己一個人孤獨的心裡準備,一個人上學,一個人打工,一個人上私塾,一個人去超市,一個人逛街,因為大家都很忙,時間不一定能碰的上。

4、獨立生活能力。

5、騎自行車能力(因為日本交通費用不便宜)

16樓:himawari日本

一般來說,需要先進入日本語言學校學習,達到標準後可以得到日本大學的推薦信。

17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專業,語言成績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8樓:蔚藍留學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託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通常來說要求日語等級達到n1的水平(最高階別)。但也有一些專業,比如用英語授課的專業,或者是藝術類等對語言要求不太高的專業,可能會要求n2的成績就可以。所以具體還是需要來看專業,n5的話水平可能不夠~學一年的話進度正常應該能到n2

去日本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尊重別人的文化 要有錢(太子party最好) 遵守別人的法律其他的就不要 反正在法律範圍內什麼都可以做。

20樓:大連良玖國際

你好首先要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特別是交通法規。

比如靠哪側通行,不要闖紅綠燈等。

其次要注意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和方式。

比如日本是個很注重禮貌,秩序和安靜的國家,所以這點要特別注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

去日本旅遊需要注意哪些,去日本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提前辦理護照和簽證。下面是團隊簽證需要的資料,供你參考 按照赴日旅遊簽證所需資料提供您的簽證資料。赴日旅遊簽證所需資料 如日韓旅遊 只需提供日本資料 1.有效期半年以上因私五年護照 護照末頁 持照人簽名處 須有本人簽名,學齡兒童可由監護人代簽 使用換髮的新護照請同時提供舊護照。2.旅遊簽證申請表...

去日本遊玩需要注意什麼

我認為想獨自一人去日本旅遊的話,需要先提前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例如 帶好相關證件去辦理護照 簽證等出境旅遊需要辦理的手續,並儘量趕在旅遊旺季到來之前預訂機票 旅館或賓館等,這樣也可以避免正巧趕在旅遊旺季去日本旅行,卻要花 買機票 或找不到合適的臨時住宿的地方了。我認為在日本能吃到韓國料理比較正宗,至...

去日本應該注意點什麼,去日本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建議跟團走 祝版主玩的開心哦 一 你要跟團,不要脫離群體,和大家一起玩 二 你去的時候最好帶點吃的,到那邊你肯定吃不習慣那邊的飯菜。三 買東西,去日本就買點當地特色風情的東西,東西有些貴,出門買東西如果你不懂日文,英語水品也不好,哪尼出門最好帶一個小本子和一隻筆,寫中文,幾乎所有店員都能看懂中文,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