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酒不沾的人是不是更容易養成孤僻的性格?

2023-04-14 17:55:06 字數 1867 閱讀 7537

1樓:璃

性格的養成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你生活的環境,菸酒這類東西算是生活的消費品,我覺得性格的養成和你的消費品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爸當兵之前和當兵的時候都是煙酒不沾的,之前是因為窮,當兵的時候則是因為部隊不允許抽菸喝酒。但是我爸的性格很好,當兵的時候肯吃苦,和戰友以及上級的關係都不錯。後來為了早點工作補貼家用,放棄了讀軍校的機會,選擇了直接分配工作。

剛開始工作那會兒我爸也是不抽菸不喝酒的,但是和單位的同事關係都非常好,後來我媽還是他們共同的朋友介紹給我爸的。

我爸一直不抽菸,但是後來會喝酒。因為朋友在一起,親戚之間吃飯,都會喝酒嘛,又沒有什麼好的藉口拒絕,所以就喝了。後來喝酒更像是感情的一種象徵,你認我這個朋友,你認我這個親戚,飯桌上就要喝酒。

不過我爸一直不抽菸,我不知道是因為我不喜歡還是因為我媽不喜歡他才不抽菸的,不過這點很好。

我爸小的時候過的很苦,爺爺去世的時候他還未成年,他又是長子,下面還有幾個弟弟。但是我爸的性格一直都很好,他的戰友、他的朋友和他關係非常好,他們是那種交心的關係。不抽菸不喝酒可能是生活的喜歡,也可能是經濟所迫,但是這絕對不是你自己性格孤僻的理由。

性格孤僻的人,更應該從他的生活環境,和他的人生經歷中來找原因。

2樓:蒲公英在飛

不會。就算不喝酒不抽菸的也可以很健康、活潑,更有自信,菸酒多了容易傷身體,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生活中不是所以的人都要學會喝酒抽菸,有些人就可以不去觸碰這些。

如果一開始他是那種離不開菸酒的,然後身體開始有不好的變化想要戒掉了,那也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情。?

我公公是就是一個不喝酒、不抽菸、不賭博的三好男人。現在這個社會,這樣的人幾乎是找不到了,應該說已經絕種了。現在的小年輕讀書就開始抽菸喝酒了,比起以前更肆無忌憚,煙不離手。

熬夜的時候沒有煙就好比上廁所沒有紙一樣凹糟。一些企業的老闆要應酬,抽菸喝酒那是難免的,為了生活,不得不去做。有的人說,抽菸會上癮,在疲憊的時候可以緩解壓力,讓頭腦清醒,但是抽多了也不好,他們也不明白,只圖一時的暢快。

記得家庭聚餐的時候,其他的叔叔伯伯都是酒量超好的那種,公公和他們一桌吃飯,我們女的一桌。他們一桌人又是煙又是酒,喝了起碼四瓶白酒,都吐了,公公滴酒未沾,也是厲害。他的生活規律很健康,早晨很早就起來了,有時候會跑步,下班回家高興的時候就動動手,做個一桌好菜給我們吃,他的手藝可是一絕。

吃完晚飯他就去走走路啊什麼,每天基本都是這樣,很開心很愉快。

一個煙酒不沾的人生活可以很健康,因為還可以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煙酒不沾的人時什麼性格?

煙酒不沾的人什麼性格?

3樓:生活對對碰

自律,自愛的人。一個足夠自律的男人,他們一開始就意識到菸酒的不好,然後永遠都不會跟菸酒沾邊。不管他們處在何種境地,都會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理。

簡介

一個足夠自律的男人,哪怕是一開始就沾染上了菸酒,可他們最後還是會憑自己的意志力強行與「菸酒」分離,不受它們的影響。

自律的男人,往往是最為可怕的。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東西該堅持,什麼東西不該堅持。這樣的理性分析能力和堅持能力,是他們戰勝困難,有所成就的重要因素。

內心渴望被愛的人是不是更容易在感情中迷失

確實是如此,內心渴望被愛的人,更容易被愛情沖垮理智。生活總是喜歡和人開玩笑,有些人並沒有想過要談多少次戀愛,可戀愛物件卻一個接一個 有些人明明特別渴望一段愛情,可是在生活當中卻從來都沒有經歷過愛情的苦與樂。一直渴望愛情降臨的人,心中對愛情有太多憧憬與期待。我在沒有談過戀愛之前,在網路上已經看到過太多...

不穿襪子是不是更容易腳臭,穿襪子容易腳臭還是不穿襪子容易腳臭?

當穿襪子時,腳 的呼吸會很順如悔暢,同時腳殲中上汗液會被襪子吸收。而不襪子,腳 和鞋子緊密接觸,不利於腳的呼吸和汗液的吸收,此時氏橡山極有利於各種有害細菌的新陳代謝,導致汗液及代謝產物的發酵,從而產生很刺鼻的味道 穿襪子容易腳臭還是不穿襪子容易腳臭?不穿襪子容易腳臭 當穿襪子時,腳 的呼吸會很順暢,...

獻血後容易長胖麼,請問獻血後是不是更容易發胖

獻血後會發胖,從中醫角的解釋,氣虛運化不利,痰飲內停 和中醫對痰飲型肥胖的判斷應該差不多。從西醫講獻血沒什麼,但從中醫角度講獻血卻是有害。中醫認為 血 和 氣 是不可分的,中醫認為 血為氣之母 氣能生血 氣為血帥 血以載氣 血 一旦流出,氣 必然虧損。氣 虧的典型表現就是乏力 睏倦 身體抵抗力急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