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中幾個句子的意思

2023-04-14 18:20:05 字數 3196 閱讀 2829

1樓:壞蛋搶我奶嘴

5、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是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著嬌嫩的「和平之花」。

意思:只要有區域性的戰爭存在,整個世界就難保太平,只要有罪惡的子彈存在,這「和平之花」雖然美麗,卻容易被摧殘,所以和平需要全世界人民共同捍衛。

2樓:淡雅_柔麗

因為這是雷利要的,他爸爸答應他回來的時候給他一定送給他。藍盔。

3樓:曉星虹塵

為了讓他更好地明白戰爭帶來的災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等爸爸回來,我一定送你一頂「藍盔」。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感人的句子有哪些

5樓:帳號已登出

①孩子,等爸爸回來,我一定送你一頂「藍盔」.

維和部隊士兵均統一著藍色盔帽或藍色貝雷帽,上有聯合國英文縮寫「un」,臂章綴有「地球與橄欖枝」圖案,亦稱「藍盔」部隊(藍色象徵和平).這裡看出爸爸對這次去執行聯合國維和行動充滿信心,同時也表達了他對和平的希冀與嚮往。

②鮮血染紅了他的征衣,腕上的手錶浸滿了凝固的血。

從血染的征衣及浸滿血的手錶這兩處細節描寫,看出爸爸以身殉職,犧牲壯烈,同時也表達了我痛失爸爸後極其悲痛的心情。

③爸爸的嘴張著,彷彿在呼喚著什麼。

「爸爸」彷彿在呼喚什麼?聯絡上下文便可清楚地知道,「爸爸」在呼喚和平,在呼喚人們捍衛和平。英雄犧牲時仍不忘和平,這一細節描寫更加深刻地表現了爸爸以及我們對和平充滿渴望。

④一名卓越的觀察員,在執行聯合國維和行動中體現了人道與公正的素質。

他的死是光榮的,他是為和平而倒下的,他倒在了維護世界和平的聖壇上。

加利對爸爸的高度評價以及「我」對爸爸的介紹,所有這些都說明爸爸為和平事業寧可捨棄一切,他是個很優秀的維和戰士,他熱愛和平,勇敢地用自己的生命保衛和平。

⑤但是世界並不太平,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著嬌嫩的「和平之花」.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只要有區域性的戰爭存在,整個世界就難保太平。只要有罪惡的子彈存在,這「和平之花」雖然美麗,卻容易被摧殘。所以,和平需要全世界人民共同捍衛。

⑥讓那已經能夠聽到腳步聲的21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這句話飽含著一個失去親人的孩子對和平無比渴望的真摯情感,同時也表達了中國孩子向國際社會呼籲「救救孩子,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心聲。

希望能幫到你。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錯對對對,光榮,復和平制,我的爸爸是一位經濟學碩士,他倒在了聖壇上,第四題怎麼改我也不知道抱歉,我的爸爸很會畫畫,他是一位出色的經濟學碩士。因為爸爸期盼和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後當一名出色的科學家,為祖國做貢獻,希望採納,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課文中是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課文中是指:呼籲國際社會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這個中國孩子通過深情地回憶爸爸為維護世界和平光榮犧牲的事,向聯合國秘書長陳述了戰爭的危害及和平的美好,呼籲全世界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屬於書信體文章,是一箇中國孩子寫給聯合國秘書長加利的一封請求和平的信。表達了作者的真情實感,也表達出了作者對戰爭的控訴。

敬愛的加利先生,在此,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通過您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救救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讓21世紀那已經能夠聽到的腳步聲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分段段意

9樓:邊芹

第一部分:表達了「我」和媽媽對加利先的問候和深深的謝意。

10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表達了「我」和媽媽對加利先生的問候和深深的謝意。

第二部分(第2至6自然段):深情地回憶了「我」的爸爸出征前後的情景,在悲痛中懷著自豪和崇敬,並表示要向爸爸學習,用生命捍衛和平。

第三部分(第7自然段):「我」想通過加利先生呼籲國際社會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 》感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我受益非淺。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一個孩子代表全世界兒童向聯合國秘書長髮出一封「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倡議書,呼籲全世界為了母親不失去兒子,妻子不失去丈夫,孩子不失去爸爸,要制止戰爭!我想:

作者說得對,我們要制止戰爭!不能讓戰爭在地球上流下一點汙垢,讓戰爭的硝煙代替那花園裡美麗的花兒。

作者的名字叫雷利,他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他嚐到了失去爸爸的痛苦:作者的爸爸在出戰前與他相約要帶回「藍盔」,雖然「藍盔」回來了,但他爸爸卻犧牲在戰場上。

現在中國太平,世界不太平。大家攜起手來保護那嬌嫩的「和平之花」!記得我看過兩張**,第一張是一棟棟被炸燬的房子可以想到一家家**浪在外,無家可歸的景象。

另一張是一個被炸傷的孩子,我好象看到了他家人十分著急。

戰爭給大家帶來了悲痛,希望戰爭早日離開我們!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第二段文字表達了中國孩子向國呼籲的什麼心聲。

關於《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的名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與爸爸相約,等爸爸凱旋的那一天,我們要帶著最美的鮮花迎接他。

2、啊!我聽見了,媽媽聽見了,在場的叔叔阿姨聽見了,全世界都聽見了,他呼喚的是「和平!和平!和平!」

3、他的死是光榮的。他是為和平而倒下的,他倒在了維護世界和平的聖壇上。

4、我們一定要像爸爸那樣熱愛和平,勇敢地用自己的生命保衛和平。

5、:「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6、讓二十一世紀那已經能夠聽到的腳步聲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這些都是樓主要的名言。

13樓:好人一生平安文

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從中明白了什麼

《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

1994年的盧安達,佔多數的胡圖人對少數民族圖西族進行了種族清洗,至少有超過50萬的圖西人被殺 1995年的阿富汗,塔利班進軍喀布林,戰鬥廝殺和戰後清洗至少使5萬阿富汗婦女變成了寡婦等戰爭背景下,雷利寫給聯合國祕書長加利的一封請求和平的信,表達了對戰爭的控訴和對和平的渴望。擴充套件資料 一箇中國孩子...

中國孩子的呼聲和主要內容,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資料和主要內容

作者首先以一箇中國的中學生 犧牲了的維和人員的孩子的身份,用真摯的 充滿深情的語言,向聯合國祕書長加利先生,傾訴了自己家庭的不幸,講述了爸爸犧牲後全家人悲痛欲絕的情形。然後,充滿感情地向人們介紹了自己的爸爸 一位保衛世界和平的光榮戰士。最後,作者代表全家 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向加利先生 向全世界所有愛...

在《中國孩子的呼聲》中,這個中國孩子的呼聲是什麼

雷利代表他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國孩子,通過加利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 救救孩子,要和平不要戰爭!主要就是呼籲要和平,不要只戰爭等等的。救救孩子們 要和平不要戰爭!他的呼聲是 要和平不要有戰爭,不要讓更多的孩子失去父親,和平那麼美好,戰爭與痛苦同在,和平與幸福同在,讓我們在快來到的21世紀讓戰爭死去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