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典吉他轉學電吉他,學習的思路是什麼?

2023-04-14 19:40:06 字數 4456 閱讀 8240

1樓:京尤之言木羊

是相通的、而且有紮實的基本功會學的很快的、1、首先看來、最大區別就是電吉他需要護弦、要不然聲音就會亂糟糟一片、這是第一步、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2、右手製音、就是右手側面輕搭在琴絃上、彈響琴絃會發出一種「zeng zeng」的聲音、

3、就是學習電吉他左手的姿勢、這個跟古典吉他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同時學會左手護弦、特別。

是彈solo時、

4、就是做音色了、效果器的音色、

5、如果你喜歡solo那就是練習了、如果想學搖滾或者金屬、那麼還有各種相應的練習riff、

最基本的就是那個 -xx-xx-x -表示彈響、x表示制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正掌握了古典吉他基本功和**,那學習電吉他易如反掌,首先演奏**主旋律沒有任何問題,而電吉他主要就是彈奏**的華彩樂章和主旋律,對於快速準確的音階要求非常高,而這一點和古典吉他一模一樣,也是演奏獨奏**的基本功,,轉學電吉他,只需要學習電吉他的一些特殊奏法,熟練使用搖把,掌握電吉他多種不同的音色和效果,以便更好的在電聲樂中獨奏,間奏,尾奏或華彩,或為歌手伴奏,,,加油。

3樓:月神的檸檬

因為你學過古典吉他,所以理論上來講你對和聲是特別敏感的,如果你基本功到位,電吉他只需要注意技巧上的運用就可以,思路是你利用古典的功底,拿起了電吉他,就要向著錄音棚樂手的方向去磨合。

電吉他如何自學?

4樓:網友

學電吉他剛開始要從音階開始練習指法,同時學習簡單樂理,識5線譜或則是6線譜(6線更專業與吉他表現力,而5線譜的識譜速度更快),基礎練習1個月左右。然後是和絃,右手節奏,音節樂理,和簡單的和聲樂理,勤奮的話,1個月就掌握基礎了。

再然後就是技巧,速度,和一些進階的樂理知識,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一般人到這裡就遇到瓶脛了,到這樣一直都伴隨著最初2個月學的基本知識練習,只有基本功紮實的人才有可能從這裡進階。

最後就是高階的了,和聲學,無數種音階,還有就是創造性的即興演奏。應該是在有了吉他的情況下學習,因為練習會一直伴隨著你的學習。

5樓:皇欣溥春柔

學帶你吉他你要找一個好的老師,自學基本沒戲。你可以先學民謠吉他,學的很好在學電吉他。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一些基本樂理,五線也好,六線也好,懂得看譜子。要知道吉他的基本演奏方法等等。這個還是建議你先參加一兩個月的吉他班,把上面都瞭解了再來自學。

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例如彈唱、獨奏、指彈,才有針對性地來學習。

7樓:hero大爺

瞎玩的話沒必要學太多 樂理肯定要學的 然後就是趴格子 熟悉音階 把常用和旋背下來就ok了。

買點吉他書 前面帶樂理多一點的 回家多看看就行了。

8樓:truth事實

沒有老師還是比較難得。

先跟老師入門。

然後就好學了!

學電吉他是先學古典還是民謠?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您和我當年一樣的心態,現在我就愛練習古典吉他。我最開始是學民謠,然後轉為電吉他,最後才到古典吉他的,雖然沒走常規路線,但我一樣都彈的很棒!我給你的建議是這樣的:

1、如果你想以後學習其他西洋樂器(鋼琴、提琴等),你最好學習古典吉他,第一,古典吉他要讀五線譜,這對以後其他樂器的學習很有幫助!第二,古典吉他的指法很嚴格,基礎練好後(一年左右)轉為電吉他或者民謠上手很快!有句話叫做磨刀不誤砍柴工!

2、如果你以後想學中國或者其他民族樂器(笛子、二胡、古箏等),你可以學習民謠,因為民謠都是簡譜和六線譜,這與民族樂器正好契合。民謠快則三月學會(保證每天2小時以上),一般人最晚一年能學成。如果你就想學學彈唱,做做簡單的流行原創,或者舞臺表演什麼的,建議學習民謠!

所以學習吉他甚至學習任何樂器,你都要記住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能理解並實踐這一句話,你一定能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民謠的心態首先是希望能在人前顯擺,但古典吉他的意義是淨化自身心靈,是藝術的享受,表演是其次的。主要看你的心態,來選擇先學什麼。

11樓:網友

一般是民謠,電吉他音色真不行,如果你不加樂隊的話,就不要頭腦發熱去買,民謠吉他就可以了,自娛自樂最佳利器。民謠就雅馬哈,星辰,等都行,也不貴……買電吉他真的有時候是一時熱血,如果不組樂隊,開始就不要嘗試,不然真的要後悔……

12樓:手機使用者

古典,古典聲音好聽,又是基礎,又是吉他中地位最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吉他和古典,民謠真的差別很大,其實既然想學電,何不直接學?沒什麼需要鋪墊的。不過電吉他也不單是大學的事情,我有同學高中時候就組樂隊,學校也支援的,有夢想就去努力吧,不要怕著怕那,不然什麼都拿不起來。

學了古典雖然技術到位,但是彈琴的氣氛和狀態和電的是格格不入的,反倒是民謠更容易走向電。

14樓:菲寶love傑傑

先學民謠、民謠是基礎。

電吉他如何入門學習?

15樓:南仔的

買自學的書。

小林克己和喬伊教室兩種口碑都很好。

小林克己講技巧很詳細。

喬伊教室比較快。

還有地獄訓練也不錯,很開手指。

還有喬伊教室一定先買節奏版的~!

看不懂就問人!

不要急功近利!

按著書慢慢來~!

就可以了!

電吉他如何自學?

有關電吉他的學習

16樓:越過山丘白了頭

首先、是爬格子的練習、一定要熟練。

然後就是、找重金屬節奏了、建議你買本劉傳的教程。

然後、就是音階、熟練了之後、連技巧、

最好是找個老師指點迷津。

不然、錯了沒人糾正。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小林克己》,就可以了,一定從初級開始練。

民謠吉他、電吉他、古典吉他的區別?學習的先後順序~

18樓:盈玲瓏韋甜

古典吉他可以用於演奏世界名曲、抒情曲,也可以彈唱、伴奏。但古典吉他要求**素養極高,其深度不亞於鋼琴,也正是如此,能與鋼琴、小提琴並列為世界三大樂器。貝多芬說過,一把吉他就是一直小小的樂隊,當時就是指的古典吉他而言,古典吉他的演奏手法多樣,音色、音量、音準等都是可以通過演奏者控制,表現力非常豐富,是純正的古典**樂器的代表。

它不同於鋼琴以及眾多現代樂器都帶有工業、機械的色彩了,音色、音質到好壞都是琴本身所決定了。而古典吉他稱得上是「人工表現樂器」。

古典吉他學習難度相對民謠、電吉他要大的多。如果要學精細了,甚至難於鋼琴等樂器。之所以現在國人彈古典吉他的不算多,是因為大多都在追求流行、簡易的**表現形式,這種渴望速成的心理和不願意追求深度**的大眾心態導致了這種局面。

當然不能說這是浮躁,但在國外發達國家彈古典吉他人群比例還是相當大的,畢竟經濟能力決定上層建築,也決定了文化藝術的發展層次。隨著社會的發展、國民素質的逐漸提高,還會有更多人去追求純正**。

畢竟古典吉他的價值也高於其他吉他類樂器。

19樓:衛迎夏鞏元

吉他(英語:guitar),又譯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形狀與提琴相似,通常有六根弦。其面板與背板都是平的,琴身腰部無角而往裡凹。

琴頸很長,指板上有弦枕並裝有很多窄而稍向上凸起的金屬製的橫格,稱之為「品」,它把琴絃劃分為許多半音。

吉他被用於多種**風格,它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吉他亦有被於用古典**,有大量的獨奏曲,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偶有使用。它通常有六絃,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絃。吉他主要有兩大類:

一是歷史悠久、以木製共鳴箱擴音的木吉他,二是二十世紀被髮明、以電擴音器擴音的電吉他。木吉他通常被用於古典**、民間**及流行**。

電吉他則通常被用於、搖滾**、藍調及流行**。電吉他的發明對西方流行文化及**有重要影響。民謠吉他(folk

guitar)民謠吉他。

最早是美國西部鄉村**的伴奏樂器。通常作為歌曲的伴奏形式出現,以美國西部鄉村**為主要演奏題材。民謠吉他比古典吉他略長,音箱較大,稜角呈方形。

指板稍細,表面呈弧形。音孔比較大,下側有擋板。指板與音箱連線處是14音品(琴格)。

通常裝有六根金屬弦。

電吉他電吉他。

按照演奏型別分為無共鳴箱實體琴體與有共鳴箱音孔琴體。

琴頸類似於民謠吉他,使用鋼絲絃,使用磁性拾音器,根據弦振動到電聲轉換的原理,然後用揚聲器放大聲波訊號發聲,通過效果器可發出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音色,是現代流行**及搖滾樂必不可少的樂器。周邊裝置龐大,如效果器、放大器等。經過給類周邊裝置可以使吉他出現各種不同種類的音色,可塑性強,表現力隨個人愛好而定。

其實我個人認為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差不了多少,畢竟電吉他就如同帶上「拾音器」的民謠吉他。指法、原理差不多~

木吉他轉學電吉他的一些問題

指法上有根本的區別的,高品位的指法在木吉他上 估計是練習琴 基本上不會用,在電吉他上卻會經常用到,還有電吉他的手感會較木的好,如果每天有3個小時練習,估計半年內會有質的飛躍,當然最好有個老師帶帶,所謂的教不是單純的基礎性練習,而是一些技巧性的.說的有點多了。電吉他加效果器音響3000有點少了,在 多...

電吉他和民謠吉他有什麼區別,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在音色上有區別嗎?

民謠吉他 folk guitar 最早是美國西部鄉村 的伴奏樂器。通常作為歌曲的伴奏形式出現,以美國西部鄉村 為主要演奏題材。民謠吉他比古典吉他略長,音箱較大,稜角呈方形。指板稍細,表面呈弧形。音孔比較大,下側有擋板。指板與音箱連線處是14音品 琴格 通常裝有六根金屬弦。民謠缺角吉他是其中一種現代改...

關於古典吉他價格 學習,古典吉他一般價格是多少?適合初學者的

我是學古典吉他的,從十五歲開始的。古典吉他 差異比較大,由一兩百到幾十萬不等。先介紹一下各種檔位的吉他 其中比較普及得是400 8000檔的。其中5000下的多是國產,普通一點的雅馬哈和星辰等在500 1500,國產中阿爾達米拉的相對較好價位3000 5000。進口的主要推薦阿爾罕布拉,70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