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墳墓今何處?請問李煜墓地在哪裡?

2023-04-14 21:55:05 字數 1890 閱讀 7517

1樓:婼醨

洛陽邙山。墓誌銘上寫:……及其年冬十月日,葬於河南府某縣某鄉某裡,禮也。……二室南峙,三川東注。瞻上陽之宮闕,望北邙之雲樹,旁寂寂兮迥野,下冥冥兮長暮。……

據後人考證,北邙就是洛陽的北邙山,二室指太室、少室二山,三川是黃河,洛水,伊水。

所以他的墓在洛陽邙山。

你很喜歡李煜嗎?我也喜歡的。想要墓誌銘的全篇的話再找我李煜最愛金陵,你如果真的想拜祭,就在七夕那天去金陵吧!我想他會更希望你在那裡拜祭他的。

李煜最後葬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富陽曆代名人》一書中,王益庸認為,李煜葬在湖源鐘塔山。他說,有兩個論據。一按《富陽縣誌》載:

「在重耳墓北,月燕山吳駕塢(今湖源鄉鐘塔山)。」重耳即魏安南大將軍李重耳。二按同期的吳越忠懿王錢弘俶的《南唐後主隴西郡公李煜公墓誌銘》載:

「次明年己卯(979年)乞恩歸柩於杭之富春山,越歲辛巳(981年)二月十一日葬於祖重耳公之墓北,月燕山之陽,因曰吳駕塢,適俶祭省歸杭,且有姻婭之好,事狀強志其墓。」

蔣增福先生在《富春聞見錄》(浙江人民出版社2023年7月版)中也提到:「李重耳死後,葬在鐘塔山……五代十國時,南唐後主李煜,亡國後封吳王。死後,子孫將他歸葬於先祖李重耳的墓北。」

文物館:有待進一步確證。

富陽市文物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說,南唐後主李煜葬在湖源鐘塔山,有這方面的傳說,但史料記載還不多,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研究和確證。

李煜(937—978),字重光,他工書,善畫,洞曉音律,具有多方面文藝才能。在961年他繼中主即位的時候,宋已代周建國,南唐形勢更岌岌可危。他在對宋委曲求全中過了十幾年苟且偷生的生活,還縱情聲色,侈陳遊宴。

南唐為宋所滅後,他被俘到汴京,過了兩年多的囚徒生活,公元978年的七夕,被宋太宗派人毒死。

當年李煜飲"牽機藥"被毒身亡,葬身洛陽。事隔多年,其後人冒死將李煜從洛陽遷徙葬於富陽湖源一帶,而李姓人為了守陵,也世代隱居山林,與世人無爭,形成了今日的李家村。

3樓:匿名使用者

埋在土裡了。

這麼深奧的問題誰會知道呀。

李煜墓的李煜之死

4樓:強少

馬令《南唐書·後主書》:

煜舉族冒雨乘舟,百司官屬僅十艘。煜渡中江,望石城,泣下,自賦詩云:「江南江北舊家鄉,三十年來夢一場。

吳苑宮闈今冷落,廣陵臺殿已荒涼。雲籠遠岫愁千片,雨打歸舟淚萬行。兄弟四人三百口,不堪閒坐細思量。

」至汴日,登普光寺,擎拳贊念,久之,散施緡帛甚眾。九年春,俘至京師,封違命侯,授左千牛衛上將軍。太宗皇帝登極,改封隴西公。

太平興國三年,公病。命翰林醫官視疾,中使慰諭者數四。翌日,薨。

在偽位十有五年,年四十二,追封吳王,以王禮葬洛京之北邙山。江南人聞之,巷哭,設齋。王著說百篇,時人以為可繼《典論》。

又妙於音律,舊曲有《念家山》,王親演為《念家山破》,其聲焦殺,而其名不祥,乃敗徵也。

徐鉉《大宋右千牛衛上將軍追封吳王隴西公墓誌銘並序》:

嗚呼!閱川無舍,景命不融,太平興國三年秋七月八日,遘疾(遇到疾病)薨於京師裡第,享年四十有二。皇上撫幾興悼,投瓜軫悲,痛生之不逮。

俾歿而加飾,特詔輟朝三日,贈太師,追封吳王,命中使蒞葬。凡喪祭所須,皆從官給。及其年冬十月日,葬於河南府某縣某鄉某裡,禮也。

夫人鄭國夫人周氏,勳舊之族,是生邦媛,肅雍之美,流詠國風。才實女師,言成閫則。子右千牛衛大將軍某,襟神俊茂,識度淹通,孝悌自表於天資,才略靡由於師訓,日出之學,未易可量。

由此可知,李煜乃病逝。

李煜墓的簡介

5樓:無奈

根據馬令《南唐書》歷史記載,李煜「以王禮葬洛京之北邙山」,即今河南省洛陽市北。但其僅在歷史上有記載,現今尋到的李煜墓皆有爭議,專家稱無法定論。

請問李煜墓地在哪裡?請問 齊桓公墓在哪裡?

洛陽邙山。墓誌銘上寫 及其年冬十月日,葬於河南府某縣某鄉某裡,禮也。二室南峙,三川東注。瞻上陽之宮闕,望北邙之雲樹,旁寂寂兮迥野,下冥冥兮長暮。據後人考證,北邙就是洛陽的北邙山,二室指太室 少室二山,三川是黃河,洛水,伊水。所以他的墓在洛陽邙山。你很喜歡李煜嗎?我也喜歡的。想要墓誌銘的全篇的話再找我...

房後有墳墓如何處理,房後有墳好怎麼處理

首先,要知道這個墳墓有沒有人打理的,又或者說是不是有人祭拜的 那有人祭拜的話,那也沒你什麼事了。這樣的墳也沒有什麼凶惡風水的。你注意點就好。其次,如果是沒人管理或者祭拜的 你可以瞭解清楚,然後把它連根拔起,移到別處就可以了。最後,房子處有墳墓,對於你的風水來說,肯定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所以,最好是可以...

請問鉻酸酐如何處理,請問鉻酸酐如何處理!

國內處理含六價鉻廢水的常用方法有硫酸亞鐵 石灰法 離子交換法 鐵氧體法等。可以溶解於水,然後加入硫酸亞鐵還原成3價離子,再用氫氧化鈣反應生成不溶解的氫氧化物後丟棄。其他方法對於個人不方便。加水,加酸,放鐵釘,顏色不是橙色,完畢 鉻酸酐的不溶物怎麼提煉 1 廢電路板的分解,首先將電路板上的鋁,銅線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