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記憶高手

2023-04-15 02:25:04 字數 2543 閱讀 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vocabulary

pronounce

specific

memorize

grammar

frustrate

frustrating

addexcited

not at all 記憶單詞的話 可以嘗試用音標音節去記憶 事時在桌子上寫一遍,早上背一遍,晚上背一遍。

在聽力及日常口語中,對單詞的需求量並不是特別大,一般3000個左右的單詞量即可,聽懂大部分的聽力材料及日常對話,所以這一階段單詞的學習對大部分人來說都不是問題。能聽懂,能說即可,也不用特別的去背誦。

推薦你去了解一下英騰英語,有隻能語音分析和只能寫作分析系統,學習英語很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根據語境背,你這樣背只不過是記住了單詞本身,它的用法和搭配你還是不清楚,只能應付當前的考試,對長久的發展是不利的。最好能夠結合例句來掌握。

史上最強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方法竅門 詞彙量猛增!

如何高效記憶英語單詞

3樓:offercoming留學

按類別儲存

要想快速記憶單詞,需要按照一定的類別進行記憶,這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別,比如飲食、工具、文具、衣服等等。然後,我們可以選擇其中一個類別,比如水果。

另外,我們在記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思考和聯想。

根據發音規則記憶單詞。

英語發音和拼寫是兩套符號,但它們是統一的,有規律的。大多數單詞有相同的發音和拼寫。比如單音節詞,通常是按照開音節和閉音節的發音規則來發音的。

如:晚[萊特],鐵[泰],燈[燈]。子音的發音一般是固定的。

比如字母c大部分情況下讀[k],e,i(y)前只讀[s],比如rice [rais]。城市【siti】,自行車【baisisi】學習多音節的時候,首先要確定單詞重音音節,這樣才能按照音節背誦字母單詞。

音義結合

顧名思義,就是將英語單詞與其意義聯絡起來記憶單詞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諧音記憶法。音義結合本質上是一種以諧音的方式賦予單詞讀音意義的記憶方法。語音聯想記憶是記憶單詞最快捷、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

比如保齡球n .保齡球,颱風n(發音相近),液體/'likwid/n .液體,液體。

音譯為李悝jy,可以理解為李悝jy的最愛——酒(酒是「液體」)。

迴圈往復法

把要背的單詞分組,比如每組100個單詞,一共50組。第一天,背第一組的100個;第二天不要往前衝。以前一天兩倍的速度瀏覽第一組的單詞,然後看第二組的單詞。

過幾天再複習第一天的單詞,以此類推。雖然這樣可能會影響背單詞的進度,但是可以通過滾雪球的方式有效鞏固所學知識,加深記憶。

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如何高效記憶英語單詞

4樓:match數學

知米背單詞並不是單純依靠記憶力而來,而是一種理解記憶,需要先將單詞的意思解釋清楚之後,再根據場景對話或者是句子加深理解,最後根據單詞的音標進行背誦。

百詞斬是專門根據**進行記憶,可以讓背誦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還可以明白這個單詞需要用到什麼場景中,這樣更好的區分相近的單詞。

1、直接強化記憶直接強化記憶就是通過「讀」來記單詞,口中唸唸有詞,這種方法雖然很傳統,但使用者卻是最多的,也是非常有效的。背單詞也講究「熟能生巧」,勤讀多記,自然就記住詞義,詞性和相關短語結構了。

2、依據單詞讀音記憶記住一個單詞首先得知道單詞的發音,記住了發音,才能快速的回憶出單詞的拼寫,可見語音在單詞記憶中非常重要。

必須要提醒的是,單詞的讀音一定要搞準,如果單詞讀音本身就不準確,那單詞拼寫也就很容易出錯了。這個方法也是依賴於大量的朗讀和準確記憶,是最常用的單詞記憶方法之一。

3、構詞記憶法所謂構詞記憶法就是指通過記憶單詞的構成來記單詞,這是一種比較高效的記憶方法,通過詞綴能夠幫我們認識很多單詞,並由此做到舉一反三,甚至有時候看到不認識的單詞,通過構詞法能夠確定單詞的詞義和詞性。這類記憶方法有現成的詞彙書籍可以學習。

4、複習回顧記憶法單詞記憶最大的障礙就是遺忘,依據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提出的遺忘曲線理論,單詞在首次記憶後是很快就開始遺忘的。

而且遺忘的程序並不是均勻的,其基本規律是先快後慢。這就需要我們在記憶單詞後要及時複習和回顧,以此來抵消遺忘,只要能夠遵循複習規律,做好單詞學習和複習計劃,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5、閱讀記憶法顧名思義,閱讀記憶法就是指通過大量閱讀來提升詞彙量,這對於中等以上學習能力者來說,是記憶單詞非常高效的方法。

通過閱讀大量的英語材料,去積累詞彙量,喜歡閱讀的人會對材料本身的內容非常感興趣,帶著興趣再去記憶單詞效果非常好,但這種方法需要有一定的英語基礎。

英語單詞記法,英語單詞記憶法

那就是今天背了多少單詞,一定要在今天覆習至少一遍,明天背新單詞前先複習昨天的單詞一遍,如此來堅持。英語單詞記憶法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英語詞彙的記憶是非常重要的。詞彙作為構建英語知識大廈的基石,應給予特別重視。因此,是否能夠巧妙的記憶英語詞彙成為一個人能否快捷突破英語的關鍵。...

英語單詞速記,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本人是英語專業的 介紹一下我平時背單詞的方法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 先將單詞分組,10 20個一組,如果是高中英語的話,一課可以分2 3組,一 組一組來背。2 拿一張草稿紙,然後看到一個單詞之後首先把它拼一次,然後很快地把它用手蓋住,憑藉自己的瞬間記憶把單詞寫在草稿紙上,然後再對答案。第一次不行就...

英語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哪些,英語詞彙記憶方法有哪些?

贏在單詞一書中指出 如何理解 記憶單詞最科學 合理 有效 快速 實用的方法即探源法 這句話?答 也許許多人會對這個書名提出疑問,這本書有那麼好嗎?用那五個詞來形容探源法是不是有些誇張?你的方法有英語國家權威專業人士編著的有關詞彙學學習叢書中所講的方法科學嗎?你的探源法所探源的東西有詞源詞典編著的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