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點水加立怎麼讀,三點水加曶怎麼讀

2023-04-15 04:50:05 字數 3806 閱讀 9775

1樓:以沫狸

泣 qì

小聲哭:泣訴(哭著控訴)。抽泣。哭泣。涕泣。

眼淚:飲泣。泣下如雨。泣血(a.流眼淚沒有聲,像出血那樣;b.指在喪事期)。

哭 筆畫數:8;

部首:氵;

2樓:ye布丁

泣 qi 第四聲 組詞有哭泣 啜泣。

三點水加曶怎麼讀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1

您好,這個是「㳷」字,在【字海】釋義和讀音有三個:拼音hu4,wen3,tui4一音呼。①青黑色。

②大清。二音穩。水絕之狀。

三音退。浸漬去色。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如果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吧,謝謝。殺

曶加三點水+怎麼讀

4樓:

摘要。㳷兩種念法wen(三聲)和hu(一聲),諮詢記錄 · 於2023-02-13

曶加三點水+怎麼讀。

㳷兩種念法wen(三聲)和hu(一聲),在康熙字典中有這個字的解釋。 㳷康熙筆畫:12 ·部外筆畫:

8【唐韻】【集韻】呼骨切,音忽。【玉篇】靑黑貌。又大淸也。

又合也。【楞嚴經】心綿愛㳷。又【集韻】武粉切,音吻。

水絕貌。又吐內切,音退。漬元色曰㳷。

【玉篇】本作淐,今作㳷。【集韻】與同。隷作㳷。

或從忽作淴。

三點水加個有讀什麼?

三點水加一個來讀什麼?

5樓:漢匠文化

一個三點水加一個來字是什麼字呀。

這個字是淶。

[lái]部首:氵。

五筆:igoy

筆畫:10繁體:淶。

[解釋]1.〔~水〕地名,在中國河北省。 2.(淶)

三點水加個「來」讀什麼,加個「去」讀什。

淶 讀音: [lái]

法 讀音: [fǎ]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三點水加個來是什麼字?

拼 音。lái

部 首 氵。

筆 畫 10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水〕地名,在中國河北省。

2.(淶)百科釋義。

指淶水,又名拒馬河,發源於河北省淶源縣 [lai river]淶,水。起北地廣昌,東入河。——說文》

三點水一個來唸什麼。

淶,念lái,〔~水〕地名,在中國河北省。

三點水加一個一字,讀什麼。

真事,今天去女生用品專賣店買東西,一大叔四十多歲,騎著自行車停了下來,對著老闆娘大聲喊到,給我來兩包衛生巾,瞬間,十幾雙眼睛齊刷刷盯著他看,他也沒害羞的意思,付了錢,連袋子都不用裝,直接丟車藍裡,就這麼瀟灑的走了,他的內心是有多強大啊?其實不是取笑他,只是有多少男人願意為老婆女友買姨媽巾,願意有的 舉個爪,你們也是高大上的。

三點水一個來是什麼字。

淶(lai);地名:淶水縣,隸屬於河北省保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西,太行山東麓北端,總面積為平方公里(萬畝),轄7鎮8鄉,人口34萬(2023年末)。

今後遇到不會讀的字,這裡有妙招,查字典不如此法靈!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打個【u】,然後,以書寫順序,依次打出各個部首的讀音,就能在拼音輸入法中打出來了。比如【淶】字,先打【u】接著打【shui】、再打【lai】、就會自動顯現【淶(lai);】字,並附上讀音,方便快捷,趕快試試吧!

如果覺著有趣且實用,就吧!

三點水加里讀什麼

6樓:星恩文化

問題一:三點水加個裡讀什麼 拼音:lǐ 部首:

氵,部外筆畫:7,總筆畫:10 五筆86&98:

ijfg 倉頡:ewg 鄭碼:vkb 基本字義 ● lǐ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

(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記得啊 問題二:三點水加里讀什麼 _漢語。

讀音: [lǐ]

部首: 氵 五筆: ijfg

釋義: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問題三:三點水加個裡面的裡讀什麼拼音 善匆簦lǐ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部首:氵 基本解釋。

◎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問題四:三點水一個及念什麼 汲。

jí 從井裡打水:汲水。汲引(a.汲水;b.吸取)。 汲汲〕形容心情急切、努力追求,如「汲汲於富貴」。

姓。 問題五:三點水加西加木念什麼? 溧,拼音:lì 。古水名。

在今江蘇省溧陽縣。源出安徽省蕪湖市,經高淳縣入境。也稱「陵水」,一名「瀨水」,又名「永陽江」 ;

即今湖北省隨州市的溧河。

問題六:三點水加個裡是什麼字。

拼 音 lǐ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

拼 音 lǐ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

拼 音 lǐ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

問題七:三點水加一個水讀什麼字 「氵+水」見附圖或見zdic/..99

1、該字是「冰」的異體字。

2、該字是「溺」的異體字。

問題八:三點水加個裡是什麼。

拼 音 lǐ

部 首 氵。

筆 畫 10

五 筆 ijfg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海程長度單位,一海里合1852米。(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海里」)。

相關組詞 噸。

百科釋義 雙音節漢字,海里的舊稱 [nautical mile],唸作「海里」,是一個航海使用的長度單位,通常相等於國際單位制1,852米,2023年7月20日,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國家標準計量局聯合發出的《關於部份計量單位名稱統一用字的通知》規定僅用海里,淘汰傘。

問題九:三點水加或念什麼 三點水加或這個字是 m

讀音:[yù] xù]

部首:氵 五筆:iakg

問題十:三點水加個日字讀什麼? 1・汩。

gǔ ◎水流的樣子:~流(急流)。~水流動的聲音或樣子)。

2・汨 mì

◎ 〔羅江〕水名,在中國湖南省。

三點水加個去讀什麼

7樓:成大文化

問題一:三點水加個去讀什麼 經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在國際標準萬國碼版所有(餘萬)漢字中檢測,未找到由【氵】+【去】組合而成的漢字。

問題二:三點水加個「來」讀什麼,加個「去」讀什 淶 讀音: [lái]

法 讀音: [fǎ]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問題三:一個三點水一個(來)念:淶(lai),一個三點水一個(去)念什麼? 法 fa第三聲。

問題四:三點水一個鹿一個去唸什麼? 漉 [lù],釋義: 液體慢慢地滲下,濾過:滲漉。

問題五:一個三點水,一個博去掉十讀什麼 溥。

讀音:pǔ部首: 氵。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3

漢字首尾分解: 氵�

漢字部件分解: 氵甫寸。

釋義: 1.廣大:~博。~原。

2.普遍:~暢。「~天之下,莫非王土」。 3.姓。

問題六:一個每加流去掉流字的三點水那是什麼字拼音是什麼? yu

三點水加尌讀什麼

8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讀音:[shù][zhù]

部首:氵五筆:ifkf

釋義:[shù]:及時的雨:~雨。「長吏各潔齋禱請,冀蒙嘉~」。zhù]:古同「注」,灌注。

三點水加「樂」念什麼,三點水加眉念什麼

濼 繁體字 濼 部首 氵,部外筆畫 5,總筆畫 8 五筆86 iqiy 五筆98 itni 倉頡 ehvd 筆順編號 44135234 四角號碼 32194 unicode cjk 1 lu 濼水,水名,在山東省.濼,濼水,齊魯間水也。從水,樂聲。說文 公會齊侯於濼。左傳 桓公十八年 2 p 湖泊,...

三點水加甚至的甚讀什麼字,三點水加一個甚至的甚讀什麼字

讀音 zh n 部首 氵五筆 iadn 釋義 1.深 精 恩 深恩 藍。2.清澈 清 澄 3.姓。頭重腳輕ly6733 rqszqssf 精湛的演技zhan,4聲 湛zh n 深 精湛.湛恩 深恩 湛藍.清澈 清湛.澄湛.一個三點水加甚讀什麼 湛zh n zh n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湛的中文解釋 ...

潛去掉三點水,加偏旁後怎麼組詞,消去掉三點水再加偏旁組詞?

鐟 攢 錢。積 z n簮 簮 纓 做官者顯貴之稱 譛 譛 言 說別人的壞話,誣陷,中傷 僭 ti 僭侻 消去掉三點水再加偏旁組詞?肖加偏旁組詞 五夜元宵 宵夜 柳梢 收梢 消極怠工 杳無訊息 觀察哨 打唿哨 眉間俏 俏倬 凌霄 霄壤之別 春寒料峭 料峭 逍遙 逍搖 屑屑 金屑 生硝 朴硝 消去掉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