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培訓真的能幫到我們解決管理問題嗎?

2023-04-15 05:00:05 字數 2898 閱讀 4909

1樓:管理培訓師何岸

九型人格是一門古老的性格學說,2023年來,是口口相傳的,像中醫一樣,來自於實踐的智慧,它用兩、三天的時間,展示了大學心理學。

三、四年級學到的與人相處的藝術。它用簡單通俗的方式告訴我們,知己知彼,知人善用,自助成長和支援他人成長,因瞭解人性,大大提高了人際溝通的效率。

美國斯坦福大學第一個引進九型人格在mba的人際溝通和人力資源課程中,後來風靡全球,世界500強企業紛紛地引進九型人格在人際溝通和用人管理中,目前在國內很多企業也從九型人格的應用中,優化了人才配置,不同性格放在不同的崗位,提升了選育用留水平,發揮了團隊的最大潛能。和不同性格的人,採取他喜歡的溝通方式,提高溝通效率。

九型人格能幫助我什麼,為什麼要學習九型人格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九型人格是一門讓你通曉人性,探索人的行為內在動力,瞭解他人行為動機與及別人對事情反應的學問。是一種深層次瞭解人的方法和學問,它按照人們的思維、情緒和行為,將人分為九種:完美主義者、給予者、實幹者、悲情浪漫者、觀察者、懷疑者、享樂主義者、保護者、調停者。

九型人格最卓越之處在於能穿透人們表面的喜怒哀樂,進入人心最隱秘之處,發現人的最真實、最根本的需求和渴望。九型人格能夠幫助我們洞察人心,用有效的方式對應他人,最終提升我們人生的幸福和成功。

九型性格帶給我們的最大價值是,當我們找準了自己的性格型號,就找到了一個正確的成長進入的起步點,從這點開始,就知嘵如何突破自己個性侷限,如何發揮自己個性優勢,越過事業高原,向更高事業頂峰發展。

決策的需要:每種性格都有其不同的注意力焦點和盲區,一旦性格型別被確定,即可知道每種人在決策時會關注什麼,而慣性會忽略什麼。這一點對做出正確決策,非常重要。

九型人格培訓,怎麼判斷自己的性格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瞭解就行 哪有那麼簡單就直接完全概括一個人性格的 只做瞭解就可以了 客觀分析怎麼能覆蓋主觀情感。

如何學習九型人格?

4樓:默先生

九型人格現在席捲全球,許多人也曾著書立說,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是,參加九型人格的研討會,在這樣的研討會上,你可以非常清楚地透過導師引導,真人分享,現身說法,分組討論,區別觀察,氣質能量比對等活動和方法,迅速瞭解自己並明白他人的內在價值觀和注意力焦點,這些也許是你在書本中無法體驗到的。

而且九型人格研討會適合於多次參加,反覆研習,以加強對自我及不同人格型號的感性認識和理性認知。第一次聽九型研討會,你可能最關注的焦點是--「真好奇呀,我是幾號呢?」第二次研討會學習你最關注的可能是--「他/她是幾號呢?

或者我有可能是另外的號碼嗎?」第三次學習你可能最關注的是--「自身型格號碼的成長,或者如何與別的型號相處?」以後更多次的學習可以逐步訓練和提升你觀人於微的洞察力,同時提升內在自我的覺察力,藉以走上身心靈整合的成長旅程。

許多看書學習九型人格的人均得出一個結論:「我是一個複合型的」,因為,他/她覺得具備了書中描述的每種性格的一部分表現特徵,這就是看書學習九型人格的關鍵所在。而在兩天或三天的研討會現場,你將完全體會到「我是誰」,你只是九型中的一種,而對其他與我完全不同的人,亦能直觀清晰地瞭解明白。

並能瞭解自己的個性侷限,並能掌握如何提升自己朝向更健康方向發展的技巧。

九型人格理論的與管理

5樓:小鋒

九型人格管理學是一門講求實踐效益的學科,它發源於四千五百年前的古巴比倫王國版,乃應用心理。

權學的一種,今時今日已被全球大部分先進國家和商業機構如通用汽車、at&t、hp(惠普)計算機、可口可樂、nokia、美國**情報局等廣泛應用。

我們作為九型人格管理學的積極倡導者,將這門新興的學科廣泛推廣到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等多個領域,在促進團隊表現、提升銷售業績、有效溝通等方面都有不凡表現。我們認為每一種性格的人均可以成為一名出色並很有能力的管理者,管理者只需要認清自己及其員工的性格特徵,就可以有效管理自己及員工了。九型人格管理學,就是基於九型人格理論,要求管理者認清自己屬於以上哪一種性格,取長補短。

九型人格管理學導師舉例說,他曾經遇到一名酒店的經理,他的工作能力十分高,善於處理顧客服務,但性格較為情緒化,讓同事覺得難於與他合作。後來,他通過學習九型人格管理學突破了自身的性格的侷限,改善了感情用事的短處,提升了理性分析和及時溝通的能力,讓他的領導方式更加有效,營造了良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工作效率和效益也大大的提升了。

為什麼要學習九型人格?如何學習九型人格?

6樓:匿名使用者

1.決策。

每種性格都有其不同的注意力焦點和盲區,一旦性格型別被確定,即可知道每種人在決策時會關注什麼,而慣性會忽略什麼。

2.選人。選拔人才一是看能力(是否能勝住),二是看性格(是否能相融)。按照我們固有的觀念應該是能力強的人才有資格做領導者,但是這樣就能使團隊更好地運轉嗎?

都知道唐僧師徒四人可謂是最成功的團隊,如果按照「強者為王」的邏輯,那麼這個團隊的領導是非孫悟空莫屬了,但是,如果由孫語空來領導,他們有可能取到真經嗎?

唐僧師徒給我們的思考不僅這些,還有:像孫悟空能力大牌氣也大的下屬該如何管理?團隊裡可以乏好吃懶做的豬八戒嗎?可以辭退默默無聞的沙悟淨嗎?

這些都是企業決策者應該考慮的關於人與性格的問題。

3.用人。4.留人。

5.成長髮展。

一個人若想比現在做的好一點,可能在行為或能力上做些努力和改變是可以做到的,但如若要取得突破性的進展,例如:突破自己的事業高原,突破自己的成長障礙等等,這些將最終受困於個性的侷限行為。只有當深入瞭解到這一點,才能夠意識地做到突破,得到更高的發展和突破性的成長。

6溝通溝通的最大困難在於難以真正做到知己知彼。

如果能夠真切地知曉自己並洞悉對方的內在價值觀和思維模式,則可以達致更為高效和有效的溝通,從而在推動及支援他人突破性格侷限、化解衝突、達致更和諧的人際關係的同時,提升自己,有更好的事業發展。

九型人格指哪九型啊,九型人格都是哪九型?具體表現是什麼?

1號完美主義者 2號給予者 3號實幹者 4號悲情浪漫者 5號觀察者 6號懷疑論者 7號享樂主義者 8號保護者 9號調停者 詳見 http baike.你去廈門集美桂香煜機構學吧,我就是在那裡學的 九型人格都是哪九型?具體表現是什麼?九型人格 enneagram 又名性格型態學 九種性格。是嬰兒時期人...

九型人格測試題,九型人格測試

九型人bai格測試 du屬於一種自我測試。九型人格測試主 zhi要用於幫助你有dao 效地掌握個人 版的行為習慣,權測試中所回答的問題答案沒有好與壞之分 沒有正確與錯誤之別,它僅反映你自己的個性和你的世界觀。九型人格測試問卷將有助於你更好地瞭解自身的優勢和弱點,並知道在何種情形下你的行動將更為有效。...

請問九型人格的理論,九型人格理論是什麼?

問題一 請問九型人格的理論 是什麼 九型人格的原作者是誰,已無從考究,就象是中國的易經,原作者是誰已無人知曉。九型性格相傳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中東阿拉伯地區的蘇菲民族。當時,族長為了有效管制族人,發現了九型性格。當時的九型性格沒有文字記載,一直以口相傳,而且是一代單傳,作為族長管制人的核心祕密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