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太陽,如果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2023-04-15 11:55:06 字數 5778 閱讀 6752

1樓:網友

太陽佔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8%,體積相當於130萬個地球。靠著太陽巨大的質量(萬有引力),地球才能圍繞太陽不停的轉動。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也不知被其它的天體吸引到**去了。

太陽表面溫度有6000度,熱量**於其內部不停的核聚變。靠著太陽的熱輻射,地球上的一切動植物才得以生存,如果太陽沒有了熱量,地球的溫度就會下降到-268度,估計什麼東西也不能生存了。

2樓:印渡阿三

聽我的準沒錯,╮(地球會被外太空的絕對零度影響,導致地球變冰塊植物死光光,大氣氣體交換終止,氧氣無法產生,氮氣與二氧化碳佔主要成分,植物死光光也就動物死光光。唯一有可能活著的就是冷血動物,它們可以冬眠不消耗體力,有沒有看過報紙-一隻青蛙冬眠了上千年都不成問題,只要溫度低,當然啦,如果人類改生蛋,也是有可能的,哪天再飛來個恆星,就有希望。還有地球會失去太陽引力亂飛,可能會飛到太陽系以外,也可能跟別的星球打架。

但是多半是輸的哈哈,地球是個小不點,會被大的星球吞噬。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太陽,就不會有太陽系,不會有地球,不會有以陽光為能源的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沒有你提問的機會了!

如果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5樓:名字太難起了

如果沒有太陽會一直黑暗。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

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構造: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一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

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裡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6樓:獨家娛樂路飛醬

如果沒有了太陽我們會怎麼樣?還能活多久?大家怎麼看。

7樓:stephen鵬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太陽現在不見了怎麼辦?我們的太陽系很快就會崩潰,因為太陽的引力場會消失,所有的行星和恆星都會在慣性作用下被丟擲太陽系,太陽消失八分鐘後,地球就會以同樣的狀態出現。

沒有太陽,地球表面的溫度會迅速下降,平均溫度會持續下降,幾乎所有的地表水都會結冰,包括廣闊的海洋,大多數生物很快就會死亡。只有那些堅韌的生物才能存活一段時間,但地球表面的溫度最終會下降到零下200度以上,毫無疑問,等待它們的將是死亡的終結。

如果沒有太陽,不要說地球上的人類,就連地球都已經沒有了依靠,因為地球就失去了能牽引它執行的強大的力量,地球軌道就會失去中心,也就是說地球會脫離現有的軌道,呈一條直線向前飛行,上面的溫度迅速變冷,天空也會迅速黑暗,完全的世界末日的場景。

不單是地球,如果太陽不存在,太陽系的所有一切都會分崩離析四散開來,木星土星這樣的大行星一樣,如果地球有幸碰到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這四大氣態巨行星中的一員,那麼就會成為它們的衛星,開始環繞它們執行,也就是說地球會換一個主子,不過這幾個「主子」並不會發光,地球也會從行星的級別降級為衛星。

如果地球什麼也沒碰到,那麼它就會一直向前飛行,成為宇宙空間中一個孤獨的黑暗星球,它將長期在宇宙空間前進,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一顆能夠收留它的更大的天體,它就會圍著那個天體運轉了,如果對方是一個像太陽這樣的恆星,那麼對地球而言或許是一個新的開始。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8樓:二孃呀

萬物的生長都離不開太陽,如果沒有了它,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都將不復存在。

9樓:dj林林

如果沒有太陽的話,那麼我們的地球將變成一片黑暗,沒有陽光人類將無法生存,真的是太可怕了。

10樓:尹朶月

如果沒有太陽的話,地球上大部分的生物都會滅絕,只有喜暗、不怕冷和非常頑強的生物能倖存下來,它們吸收大量死去的生物帶來的營養,因而繁榮昌盛。沒有了太陽的威脅,苔蘚類植物能蔓延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被厚厚的冰覆蓋,深海可能有液態水存在,成為一些深海魚類、藻類最後的生存地,但是也面臨食物匱乏氧氣缺乏的絕境。

12樓:回憶

沒有太陽的話,光合作用會停止。這意味著小型植物將在數週內開始死亡,而較大的植物將在數月或數年內開始死亡。關於氧氣,我們的大氣層仍然需要大量的氧氣來維持我們2023年。

在一週內,平均表面溫度將降至0攝氏度(從15度),這並不是那麼糟糕。但是,在一年內溫度將降至-70度。如果我們進入地下,並使用核能維持,我們仍然可以生存。

海洋表面會凍結。然而,海洋的底部仍然是液體,因為地球的核心仍然是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航行靠舵手,萬物生長靠太陽。一句話就表明了沒有太陽會出現什麼情況。如果沒有太陽,那麼植物就不會有光合作用,那麼人類就不會有呼吸的氧氣,也難以獲得食物。

甚至地球上的生命和人類都不太可能出現,所以沒有太陽是不可想象的。如果沒有太陽,這個世界就是黑暗的,沒有辦法生存吧。萬物滅亡,宇宙會靜悄悄。

14樓:zd一生淡定

如果沒有了太陽,我們怎樣生活,春天,萬物不能生長,我們吃不到新鮮蔬菜,吃不到香甜的水果,喝不到新鮮的牛奶,農民伯伯種不了莊稼,我們人類飽受飢餓,可怕的無法想象。

15樓:記16752趾汲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生物。大氣層中也沒有由植物製造的氧氣。如果沒有太陽,地球除中心的溫度比較高之外,表面的溫度會接近絕對零度。

如果沒有太陽,太陽系內的行星也就失去了公轉軌道,會分散遠離,星球也可能揰上星球。

16樓:尹朶月

沒有了太陽地球依舊是地球,只不過失去了依靠地球會偏離現在的軌道,不知道會飄到宇宙的**,或者與另一個星體碰撞,或者被另一個大質量天體捕獲成為它的衛星,至於地球上的生命只有全軍覆沒的命運。

17樓:赫宰是我的

沒了太陽地球上我們定義的生命,也就是碳基生命體團滅。但是,假如生命不僅僅只是一種形式。還可能會發育出一波匪夷所思的生命形態。只是可能性極低。

18樓:回憶

參照太陽落山後的降溫速度,地球的溫度可在數週內逐漸降至氮氧的凝固點以下,大氣層變稀薄直至消失,依靠地熱維持一個相當低的溫度。

19樓:心相印情相連

如果沒了太陽,世界將會一片漆黑,誰也看不到誰,世界很快就滅亡了。

如果沒了太陽,地球將會一片冰冷,寸草不生,沒有生命的痕跡。

20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會寸草不生,更不會有生命的存在。

21樓:網友

我們不再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每天想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想什麼時候起床就什麼時候起。

22樓:易生子

萬物生長靠太陽,如果沒有太陽地球的生命都會死亡。

23樓:來自昌溪歡喜  的加菲貓

每天上夜班,那還用說嗎。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太陽,將會是什麼樣的?

24樓:金色年華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太陽,將會是什麼樣的?地球溫度與太陽有著直接關係,太陽光的照射角度對地球各處都有極大影響。到了夏季,太陽光照射在北半球上,我們便覺得十分炎熱,到了冬天時,太陽光照射在了南半球,我們也到了冬季。

如果沒有了太陽的照射,毫無疑問地球的溫度肯定會急轉直下。根據目前的資料來看,地球的平均溫度是15攝氏度,如果缺少了太陽的照射,就意味著地球與太陽越來越遠,這個時候地球會慢慢的執行到火星軌道中,火星的溫度大概在零下50攝氏度左右,這個時候的地球氣溫仍然要高於火星。隨後地球仍然按這個速度遠離太陽,這個時候他執行到了土星軌道中,距離太陽14.

31公里。地球上的溫度已經不適合人類生存了。

25樓:天悅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太陽,這個世界將會毀滅,因為沒有太陽的話,植物也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地球上也就沒有氧氣,人們就無法生存。

26樓:春季的風啊

將會是一個黑暗的世界,沒有人類,沒有動物,沒有植物,陷入一片荒蕪的世界。

27樓:斯蒂芬斯

那麼這個世界將會陷入一片黑暗當中,而且溫度也會極度下降,沒有任何的食物可以生存。

假如沒有太陽人類會怎麼樣?

28樓:仙女講奇聞

假如地球沒有太陽,那會發生什麼狀況?人類還能繼續生存嗎?

29樓:小馬帶你觀世界

假如太陽消失人類會怎麼樣?科學家:可能只有這一條路能走!

30樓:娛樂聲滴滴

如果沒有了太陽,地球會怎樣呢,科學家給的答案有點意外!

31樓:探索世界旅行號

假如太陽消失, 人類會滅亡嗎? 大資料分析, 人類將被木星毀掉。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會怎樣

32樓:願餘生不相見

如果沒有太陽,顯而易見,就不會有陽光照耀地球,那麼地球將為成為一個冰凍星球,所有的生命物種都不可能存活,當然人類也會大規模的死去,這都是最直接的影響,因為只要沒有太陽光,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將滅絕。

那麼度量如今人類的科技水平,在失去陽光的情況下,能不能有一小部分的人類繼續生存呢?這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問題。首先要看人類在失去陽光的情況下如何獲取能量和資源,現如今人類所能利用的大部分資源都是來自於太陽,比如電能,如果沒有太陽光照射,那麼太陽能電站和水電站(水會結成冰)都將無法運作,唯一能正常運轉的就是核電站,但是核電站創造的能量並不見得就能支撐起一個小範圍內正常運轉的生態系統,而如果缺少這樣的生態系統,一小部分人類雖然能堅持一段時間,但是最終很可能還是會滅亡。

其實,如果沒有太陽,不要說地球上的人類,就連地球都已經沒有了依靠,因為地球就失去了能牽引它執行的強大的力量,地球軌道就會失去中心,也就是說地球會脫離現有的軌道,呈一條直線向前飛行,上面的溫度迅速變冷,天空也會迅速黑暗,完全的世界末日的場景。

不單是地球,如果太陽不存在,太陽系的所有一切都會分崩離析四散開來,木星土星這樣的大行星一樣,如果地球有幸碰到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這四大氣態巨行星中的一員,那麼就會成為它們的衛星,開始環繞它們執行,也就是說地球會換一個主子,不過這幾個「主子」並不會發光,地球也會從行星的級別降級為衛星。

如果地球什麼也沒碰到,那麼它就會一直向前飛行,成為宇宙空間中一個孤獨的黑暗星球,它將長期在宇宙空間前進,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一顆能夠收留它的更大的天體,它就會圍著那個天體運轉了,如果對方是一個像太陽這樣的恆星,那麼對地球而言或許是一個新的開始。

33樓:斜陽紫煙

沒有了太陽,地球就沒有了繞轉的公轉軌道。由於沒有太陽的引力。地球就成了流浪兒,或與其他星球相撞,或被其他星球俘獲。地球如果還可能成為一個整體,也就許就成了冰零的世界。

34樓:遙遠星空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足夠的光和熱,一片黑暗,地球上將無任何生物可存活,一片寒冷死寂。同時失去太陽的引力,地球會四處流浪,直到被其他恆星捕獲成行星或者被比地球大出許多的大質量行星捕獲成為他的衛星,也有可能與其他大星體相撞毀滅或者和小星體相撞變得更大。

如果沒有太陽人類還能存活嗎,如果沒有了太陽,人類是否能夠存活下來?

就先告訴樓主什麼是能量流動吧 首先,太陽能是所有生命活動的能量 能量通過食物鏈逐級傳遞,它通過綠色植物的光和作用進入生態系統,然後從綠色植物轉移到各種消費者 所以,能量流動的起點是生產者通過光合作用所固定的太陽能。所以離開太陽人類是無法生存的 樓主現在明白了吧 太陽能是所有生命活動的能量 能量通過食...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的人類會怎樣

萬物生長來靠太陽。源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植物,包括苔 蘚都需要進行光合作用才有生命力,也不產生氧氣。不存在植物肯定沒有以植物為食物鏈的任何動物 包括人類,也不產生氮氣。如果存在若干量的水,也只能蓄積在窪地永遠無法升騰。高處永遠乾結 無雲 無雨 無河流 簡單說,是一個寂靜 無生命及微生物的黑暗星...

關於如果沒有太陽地球會是怎麼樣作文

假如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都是黑暗,沒有光明,沒有生命。假如沒有太陽,地球將會和月亮一樣,只胡坑與土,一片荒地。假如沒有太陽,地球將不會那麼美好,沒有動靜,只有洋流與陸地。如果沒有太陽怎麼樣作文400字 假如沒有太陽,大地將始終漆黑一片,世間萬物始終沉浸在茫茫黑夜中。沒有了晝夜之分,沒有了一絲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