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反應現象,化學有什麼反應

2023-04-15 11:50:04 字數 1161 閱讀 9049

1樓:展風溜走

1,酸紅鹼藍是石蕊,所以變為紅色,乙醇中變淺因為石蕊和它可以互溶,苯就分層,上層為無色苯層,下層為紫色石蕊,2,有氣泡,因為乙酸比碳酸強,就相當於強酸制弱酸,3可以通過觀察物理外表和問氣味,酒精有香味,乙酸有醋味,沒有氣味的就是葡萄糖了,4,首先加入足量的鹼,因為澱粉水解是在酸性條件下進行的,而用氫氧銅是在氫氧化鈉中滴加硫酸銅而成,所以需要在鹼性條件下進性。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順序分別:變紅、沒事、分層。

2、冒氣泡。

3、聞氣味。

4、澱粉泡稀硫酸中30分鐘,naoh中滴加少量cuso4製成新制氫氧化銅,將泡澱粉的硫酸+過量naoh至鹼性,加入到新制氫氧化銅中,水浴加熱就可看到現象。

原因:1 酸紅鹼藍是石蕊,所以變為紅色,乙醇中變淺因為石蕊和它可以互溶,苯就分層,上層為無色苯層,下層為紫色石蕊。

2有氣泡,因為乙酸比碳酸強,就相當於強酸制弱酸。

3可以通過觀察物理外表和問氣味,酒精有香味,乙酸有醋味,沒有氣味的就是葡萄糖了和 石蕊變紅的就是乙酸,另外的,讓新制氫氧化銅變磚紅的就是葡萄糖。

3樓:張薛唯

1 變紅,無現象,浮在表面。

2 有氣體生成。

3 用新治氫氧化銅 無現象,沉澱消失,加熱有磚紅色沉澱(葡萄糖中也含醛基)

4樓:一個人嗚呼

遇酸變藍 遇醇變紅 遇苯我也不知道。

化學有什麼反應

一些化學反應的現象。

5樓:翦瑋

氧化鐵與稀硫酸反應的現象:氧化鐵溶解,溶液變黃。

氧化銅與稀鹽酸反應的現象:氧化銅溶解,溶液變藍。

氧化銅與稀硫酸反應的現象:氧化銅溶解,溶液變藍。

cuo+h2so4=cuso4+h2o

6樓:聖陽蘭

這是高中學的、你可以根據金屬活動表來看現象、強酸比弱酸強、方程式書上有吧。

7樓:愛翊謝兒

三個都有氣泡生成,且氣泡都能點燃。

cuo+h2so4=cuso4+h2o

8樓:網友

第一個是沒有氣泡的,鐵離子在溶液中顯黃色,銅離子顯藍色。

求化學反應現象!化學有幾種反應!

沉澱 nh4 2so4 生成藍色沉澱,繼續加氨水,會形成配合物cu nh3 x,表現為沉澱消失。沉澱 na2so4生成藍色沉澱。沉澱 nh4no3白色沉澱,agoh迅速被氧化變為黑色ago繼續加nh3水,形成ag nh3 2oh,表現為沉澱消失。agno3 3nh3 h2o ag nh3 2oh 沉...

化學反應原理,化學反應方程式原理

不對,化學反應能否自發進行要看混亂度與熵變關於 混亂度 固體 液體 氣體 混亂度 增大,即 s 0 你可以這麼想 氣體分子運動速率最快,到處亂竄,很混亂 液體次之,較混亂 固體最慢 然後是 熵判據 s 0,即混亂度增大,正反應自發 s 0,即混亂度減小,正反應不自發 但是 熵判據 只能解釋一部分反應...

化學反應的活化能和化學反應的反應熱有怎樣的關係

這兩者並沒有關係。活化能是指一個化學反應能夠發生所需要的能量,而反應熱則指的是化學反應前後系統能量的變化。活化能就是斷開反應物的化學鍵所需要的能量 反應熱可以用成鍵釋放的能量減去斷鍵吸收的能量 所以活化能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反應熱的大小 沒有關係,化學反應活化能,是說一個反應要發生的時候需要的能量 而化...